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症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症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犀利士5mg

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的治療取決於攝護腺的擴大程度以及攝護腺肥大可能引起的任何症狀的程度。在大多數男性中,症狀是輕度至中度,不需要立即治療。但是,在某些情況下,症狀可能會變得嚴重並且需要治療幹預。


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症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一、改變生活方式


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症的治療方法包括從輕度至中度病例的生活方式改變到用於更嚴重症狀的藥物治療。改變生活方式需要患者 睡前至少兩小時不飲用液體,以盡量減少夜間排尿的需要,不飲酒和限制咖啡因攝取,因為這些物質具有輕微的利尿作用,並可能惡化泌尿症狀,定期鍛煉 ,因為即使每天步行30至60分鐘也可以緩解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症狀,盡管其確切原因尚不清楚。


二、膀胱訓練


膀胱訓練可以幫助良性攝護腺肥大症患者改善對膀胱和尿道括約肌的控制。基本效果是排尿發作之間的時間間隔較長,因為強化的膀胱容納更多的尿液。


三、藥物治療


在中度至重度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症狀的情況下,藥物通常與建議的生活方式改變結合使用。


1、非那雄胺和度他雄胺


這些藥物廣泛用於治療攝護腺腫大。它們通過阻斷雄性激素二氫睪酮(DHT)的作用起作用,後者促進攝護腺細胞的生長。隨著腺體尺寸減小,症狀逐漸改善。隻有在使用至少六個月後才能獲得最大的益處,患者需要定期監測。


2、阿爾法阻滯劑


這些藥物的作用是放松膀胱肌肉,使尿液更容易通過。該類藥物的實例包括坦索羅辛和阿夫唑嗪。


四、手術


手術通常用於對藥物沒有反應的中度至重度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病例。


1、經尿道攝護腺切除術


最常見的外科手術之一是經尿道攝護腺切除術。經尿道攝護腺切除術涉及去除多餘的攝護腺組織,這些組織阻塞尿道並對膀胱施加壓力。經尿道攝護腺切除術的副作用是射精不能產生精液,因為精子進入膀胱而不是陰莖。此外,大約10%的接受經尿道攝護腺切除術的男性經歷尿失禁作為副作用和尿道狹窄。此外,在經尿道攝護腺切除術程序期間使用稱為甘氨酸的沖洗液來沖走血液和碎屑。這種甘氨酸可被血液吸收,導致經尿道攝護腺切除術綜合征,可引起頭暈,頭痛,惡心,腹部腫脹,定向障礙和心率減慢等症狀。


2、其他手術


與經尿道攝護腺切除術相比可能引起較少副作用的新替代手術方法包括攝護腺的雙極經尿道切除術和攝護腺的鈥激光去核術。這些程序避免使用甘氨酸,降低了相關經尿道攝護腺切除術綜合征的風險。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的高發年齡是什麼?得到攝護腺發炎要注意什麼?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