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什麼原因會導致攝護腺發炎? 有哪些症狀表現?

什麼原因會導致攝護腺發炎? 有哪些症狀表現?


犀利士5mg

攝護腺發炎可為細菌性或更常見的非細菌性,不同類型的攝護腺發炎由不同的原因導致,但鑒別細菌性或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比較困難,特別是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的病因比較難診斷。


什麼原因導致攝護腺發炎?


一、細菌性攝護腺發炎


細菌性攝護腺發炎可為急性或慢性,通常由典型的尿道病原體如克雷白桿菌、變形桿菌、大腸桿菌,以及衣原體引起。但這些病原體如何進入並感染攝護腺目前仍不明確。慢性感染還可能是未被抗生素根除的一些隱蔽細菌的感染。


二、非細菌性攝護腺


非細菌性攝護腺可為炎性或非炎性。機制不明,可能與尿道括約肌不完全舒張和排尿協同失調有關。其造成的尿路壓力增加,導致尿液反流入攝護腺,觸發炎症反應。或骨盆自主活動增加引起非炎症性慢性疼痛。


攝護腺發炎有哪些疾病表現?


不同類型的攝護腺發炎症狀不一,但典型的症狀都包括不同程度的尿路刺激症狀或梗阻及疼痛。尿路刺激症狀表現為尿頻和尿急;梗阻症狀表現為膀胱排空不完全感,排尿後短期又需排尿或夜尿症。典型的表現為會陰部疼痛,陰莖頂端、下背部或睪丸部也可感覺疼痛。有些患者主訴射精疼痛。


一、急性細菌性攝護腺


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常引起全身表現,如發熱、寒戰、不適、肌痛。攝護腺有觸痛,局部或彌漫性腫脹、變軟和變硬。可出現全身膿毒血症的表現,伴心動過速、呼吸急促和有時有低血壓。對於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症狀往往更加嚴重。一些症狀往往會經常發生,如發熱和發冷、排尿困難和尿血。


二、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


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是反復的攝護腺感染,伴或不伴每次感染的完全緩解。細菌性攝護腺發炎可引起攝護腺或附睪積膿,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的症狀和體征輕於急性攝護腺發炎。


三、慢性盆腔疼痛綜合征


慢性攝護腺發炎或慢性盆腔疼痛綜合征以疼痛為主述,常包括射精痛,不適感常非常明顯而影響生活品質,也可出現尿路刺激或梗阻的症狀。指檢發現攝護腺可有觸痛但通常無變軟或腫脹。臨床上炎症和非炎症性慢性攝護腺發炎或慢性盆腔疼痛綜合征很相似。


四、無症狀炎症性攝護腺發炎


無症狀炎症性攝護腺發炎無症狀,是由於檢查其他攝護腺疾病時無意發現,尿中可出現白細胞。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攝護腺疼痛怎麼緩解?如何預防攝護腺疼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