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肥大症會引起哪些並發症? 應該如何護理?

攝護腺肥大症會引起哪些並發症? 應該如何護理?


犀利士5mg

攝護腺是男性特有的一種器官,對男性來說是至關重要的,一旦受到損害會引起攝護腺肥大症、攝護腺發炎、攝護腺鈣化,影響男性的生活、性功能以及生殖能力,攝護腺肥大症會引起哪些並發症呢。


攝護腺肥大症會引起哪些並發症?


1、疝氣和痔瘡


大部分攝護腺肥大症患者會出現排尿困難的情況,排尿時必須要用力,因為長時間的用力,腸子就會從腹部最薄弱的地方慢慢的凸出來,最終形成了疝氣。


2、膀胱結石


中老年男性得到了膀胱結石和攝護腺肥大症是息息相關的,尿路通暢的情況下膀胱裡面一般不會長出小石頭,即使有小石頭也會從輸尿管裡面掉到了膀胱且隨著尿液排出體外。


3、尿瀦留和尿失禁


尿瀦留會發生在任何年齡階段,一般和身體勞累、天氣的變化、大量喝酒導致攝護腺突然處於水腫和充血狀態有關,如果出現過多的殘餘尿會導致膀胱收縮能力下降,從而增加了滯留在膀胱內的尿液。當患者的膀胱過度膨脹時尿液就會不知不覺的從尿道中溢出來,這被稱為尿失禁,出現這種情況應該積極接受治療。


4、尿毒症


因為攝護腺肥大症直接壓迫到了尿道膀胱,必須要用力的來收縮才能夠防止尿液排出體外,時間長了就會讓膀胱的肌肉變得更加的肥厚。如果膀胱的壓力沒有得到及時解除的話,那麼就會增加參與在膀胱內的尿液,膀胱的肌肉會因為大量的缺氧和缺血變得沒有張力,擴大了膀胱經,最後膀胱裡面的尿液會慢慢的進入輸尿管、腎盂引起腎積水,甚至出現尿毒症。


攝護腺肥大症如何護理?


1、要多喝水


尿液濃度高的時候會刺激攝護腺,如果長期受到這種不良刺激,會引起攝護腺的病變,所以在平時生活中應該多喝水,不僅可以稀釋血液同時也可以通過尿液的方式把尿路細菌沖刷出去。稀釋了尿液的濃度,防止攝護腺受到不良的刺激。


2、放松


長期處於壓抑、憤怒、情緒波動等心理因素也會增加攝護腺病,當及時把這些壓力減輕時就能緩解症狀了,所以患者要保持放松的狀態、保證充足的睡眠、良好的心理狀態才有利於養護攝護腺。


3、要注意清潔


男性的陰囊皮膚褶皺很多、伸展頻繁,如果不注意衛生的話會導致分泌物越來越多,再加上陰部不能通風暢更容易導致大量的污垢沉積。大量的污垢沉積會增加得到性功能下降、攝護腺肥大、攝護腺發炎的風險,所以男性朋友一定要堅持清洗會陰部。


5MG.TW提示


攝護腺對男性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學會保護,避免長時間的久坐,適當的鍛煉身體,千萬不能熬夜,在夏季要多喝水,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可以使用手來輕輕地按摩攝護腺促進其血液循環,避免攝護腺受到撞擊。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患者你喝對水了嗎? 應該怎麼正確喝水呢?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