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尿等待就是攝護腺發炎嗎

尿等待就是攝護腺發炎嗎


犀利士5mg

攝護腺發炎是攝護腺的腫脹和炎症,攝護腺是位於男性膀胱正下方的核桃大小的腺體。攝護腺產生滋養和運輸精子的液體。尿等待意味著患者無法完全排空膀胱,尿等待可能是在一段時間內緩慢積聚的,通常意味著即使患者的膀胱已滿卻無法排尿。


尿等待就是攝護腺發炎嗎?


一、病因不同


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通常由常見的細菌菌株引起。當尿液中的細菌滲入攝護腺時,感染就會開始。抗生素用於治療感染。如果他們不消除細菌,攝護腺發炎可能復發或難以治療,發展成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下尿路神經損傷可能由手術或該區域的創傷引起,可能導致攝護腺發炎不是由細菌感染引起的。在許多攝護腺發炎病例中,沒有發現原因。


尿等待的病因是因為尿路感染、攝護腺發炎症、尿道狹窄、由於之前的手術導致膀胱頸部瘢痕化、膀胱或腎結石、控制膀胱的神經問題等等。


二、症狀不同


攝護腺發炎的症狀和體征取決於病因,可以包括:排尿時疼痛或燒灼感,排尿困難,經常排尿,特別是在夜間,尿液中有血液。腹部、腹股溝或腰部疼痛,陰囊和直腸之間的區域疼痛。陰莖或睪丸疼痛或不適,細菌性攝護腺發炎還會有流感樣症狀和體征。攝護腺發炎經常引起疼痛或排尿困難。其他症狀包括腹股溝,骨盆區或生殖器疼痛,有時還有流感樣症狀。根據病因,攝護腺發炎可逐漸或突然發作。無論是單獨使用還是通過治療,它都可以迅速改善。某些類型的攝護腺發炎持續數月或持續復發。攝護腺發炎影響所有年齡段的男性,但在50歲或以下的男性中更常見。這種情況有很多原因。有時原因尚未確定。如果攝護腺發炎是由細菌感染引起的,通常可以用抗生素治療。


尿等待的症狀嚴重程度各不相同,但隨著時間的推移,症狀會逐漸惡化。尿等待的常見體征和症狀包括經常或迫切需要排尿,難以開始排尿,尿液流量不足或流動停止並開始,無法完全排空膀胱。不太常見的體征和症狀包括:尿路感染。無法排尿等等。攝護腺的大小不一定決定症狀的嚴重程度。一些尿等待的男性可能有明顯的症狀,而其他尿等待的男性則隻有輕微的泌尿症狀。在一些男性中,尿等待症狀最終會穩定,甚至可能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改善。


指導醫生:山東省千佛山醫院泌尿外科副主任醫師李軍。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導致慢性腎炎? 這些危害不容小覷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