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囊腫是先天的嗎

攝護腺囊腫是先天的嗎


犀利士5mg

攝護腺可以毫不誇張的比喻為是男人的“命根子”,當前許多男人覺得自己患有攝護腺囊腫就倍感壓力,覺得自己的尊嚴都沒有了,事實上,盡快選擇醫治方法才是最好的選擇。攝護腺囊腫患者易出現尿頻、尿急、尿瀦留等現象,按壓直腸時會引起排便困難,這給很多患者朋友帶來了諸多不便,下面我們就一起來認識下攝護腺囊腫患者的症狀類型吧。


攝護腺囊腫的常見症狀:


1、尿混濁,尿道內有少量分泌物。如果膀胱頸受累,就會出現尿頻、排尿困難的症狀,尿中有紅細胞、膿細胞、蛋白和芽孢桿菌。附睪常受累,腫脹硬,形態不規則,呈結節狀,輕度壓痛等。


2、早期攝護腺囊腫症狀不明顯,有時會出現慢性攝護腺發炎症狀。主要表現為陰部不適,有下墜感,肛門和睪丸疼痛等。


3、病變嚴重時,患者會有射精痛,精液減少甚至還會出現勃起困難。攝護腺和精囊明顯腫脹時,可壓迫尿道、膀胱和輸尿管末端,導致尿道狹窄、排尿困難或上尿路擴張積水。


攝護腺囊腫有哪些類型:


1、先天性囊腫


主要原因是旁管的發育受到影響、管腔擴張才會導致囊腫。腎旁管產生的囊腫通常位於攝護腺的中部,而中腎管的囊腫位於兩側。這種囊腫實際上不是來自攝護腺,通常與膀胱後壁粘連。它的體積往往會可以長到很大,使膀胱頸受壓而引發排尿困難。先天性攝護腺囊腫還會有先天性疾病,嚴重的話會出現尿道下裂、隱睪的現象。


2、真正的攝護腺囊腫


攝護腺在胚胎發育期受阻,導致攝護腺管狹窄,造成梗阻,內容物逐漸滯留,故屬於瀦留性攝護腺囊腫。


3、後天性囊腫


是攝護腺引起腺泡梗阻,增厚的腺泡上皮致使出現瀦留性囊腫。它可位於攝護腺的任何部分或突出至膀胱頸部,直徑為1~2cm。


4、寄生蟲性囊腫


由寄生蟲引起的,如包蟲病,可引起攝護腺管和它的周圍發生慢性炎症,或肉芽腫肥大症,逐漸形成囊腫。


5、炎症性囊腫


攝護腺的慢性炎症導致肥大症,攝護腺導管窄小還繼而造成囊腫。上述這些囊腫以瀦留性攝護腺囊腫較為多見,可發生於腺體任何部分。


攝護腺囊腫的日常注意事項:


1、我們應該注意防寒保暖,防止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的發生,不要長時間坐在冰冷的石頭上,因為寒冷可使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加,導致尿道內壓增加而引發逆流。


2、少吃辣椒和刺激性食物,盡量減少飲酒,避免攝護腺和膀胱頸反復充血。每天早晨應空腹喝一杯溫開水,能有效防止便秘,稀釋血液,能對尿道產生機械沖洗的作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性生活可以緩解攝護腺發炎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