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的常見病症——炎症

攝護腺的常見病症——炎症


犀利士5mg

攝護腺發炎是成年男性的一種常見病與多發病,好發於20—40歲的人群中。據統計,35歲以上的男子發病率為35—40%,可見發病率甚高。據一般統計,攝護腺發炎約占泌尿科門診疾病的25—30%。它可全無症狀,也可以引起持續或反復發作的泌尿生殖系感染,還可出現許多全身症狀,甚至感到不可名狀的痛苦,容易與神經衰弱的症狀相混淆。


攝護腺發炎有急性與慢性之分,前者容易引起患者的注意,多能得到及時的治療,而後者由於發病原因復雜,目前對本病的診斷、治療和防止復發等方面還缺少簡單易行和確切有效的措施,也沒有肯定的治療好標準。患者常常精神焦慮,輾轉求治於多家醫院而得不到滿意的治療效果。


攝護腺發炎的症狀表現多樣化,且症狀與炎症輕重不成正比,有些病人攝護腺液中含有大量的膿細胞卻無症狀,而有些病人攝護腺液檢查正常或接近正常,但表現的臨床症狀卻很重,常見症狀可以歸納為以下五類:


(1)排尿不適可出現尿頻、尿道灼痛,疼痛可放射到陰莖頭部。清晨尿道口有粘液、粘絲及膿液分泌,尿液混濁或小便後流白。嚴重時可出現小便終末血尿及排尿困難或尿瀦留。


(2)局部症狀後尿道、會陰和肛門部不適、重壓或飽脹感,下蹲或大便時為甚。


(3)放射痛攝護腺或精囊有豐富的交感神經支配,炎症發生時腺體內部張力增大,可刺激交感神經引起轉移性腰痛,疼痛可以放射到陰莖、睪丸、陰囊、腹股溝部、會陰、小腹、大腿、臀部、直腸等處。


(4)性功能障礙早期可出現性功能亢進,後期可引起性慾減退或消失、射精痛、血精、早洩、陽痿、遺精以及不育。


(5)其它慢性攝護腺發炎可並發神經官能症,表現為乏力、眼花、頭暈、失眠和憂鬱。還有的有各種特異感覺出現,如感到頭在下腳在上走路,小肚子冒涼氣,頭面發熱等等,還有的患者感覺全身有說不出的難受。這些異常感覺也是造成誤診的主要因素。


總之,攝護腺發炎的症狀是比較復雜的,尤其是發展到了慢性期,其症狀表現帶給人的痛苦與困撓更為嚴重,甚至引起患者的恐慌,“滴白”與“血精”便是其中之一、二,這裡我們就對之做一簡要介紹。


滴白與慢性攝護腺發炎


滴白,是慢性攝護腺發炎最先出現的征象。其來龍去脈是這樣的,因攝護腺發炎,攝護腺液分泌增多,多則自行溢出,常在早晨起來時發現尿道口有稀薄水樣分泌物滴出,也可出現較粘稠的乳白色粘液,最明顯的是在小便結束後或排大便時,在尿道口排出一、二滴白色物,在中醫學稱為白濁,現代統稱滴白。若沒有其他症狀,光是滴白則沒有多大痛苦,常被患者忽略,但滴白卻是慢性攝護腺發炎最早出現的典型症狀,應引起足夠的重視,及早治療,防止繼續發展。


血精與攝護腺發炎


正常的精液呈乳白色,每次射精量約2毫升,液化時間5—45分鐘。當看到精液呈紅色,或夾雜一些血絲,也有時看到內褲被帶血色的精液所污染,此時不免引起心情緊張,甚至感到恐慌,這一征象的出現會給你敲響警鐘,督促你及時就醫。


血精的病理原因是什麼呢?血精與攝護腺發炎的關系極為密切,除精囊炎會出現血精外,其次就是慢性攝護腺發炎。為什麼慢性攝護腺發炎會出現血精呢


當患了慢性攝護腺發炎後,制造攝護腺液的腺體組織及排洩攝護腺液的管道都廣泛充血,充血嚴重時,血液從毛細血管中滲出,進入攝護腺液內,這就是血精的來源;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所分泌的攝護腺液常顯著增多,除從尿道口流出一部分外(滴白),大部分淤積在攝護腺內,當射精時,所儲存的攝護腺液也頓時排空,使攝護腺內部的壓力突然下降,這種突然的動力學改變,也能造成毛細血管破裂而出血;患者發生炎症的攝護腺所產生的攝護腺液,會發生許多生化改變(目前並末完全弄清),有可能影響到攝護腺局部的凝血功能,一旦出血就不易自然停止;現已知患有慢性攝護腺發炎者,應減少性生活,更要防止房事動作粗暴,在射精的一瞬間,整個輸精管都呈現強烈的收縮,之後迅速松弛,一張一弛,造成壓力驟增與驟減,導致攝護腺內的毛細血管滲透性增加,甚至造成毛細血管破裂。因此,已經出現了血精者,應停止性生活,直到治療好。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攝護腺疾病的二種類型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