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肥大症手術後要怎麼護理

攝護腺肥大症手術後要怎麼護理


犀利士5mg

  良性攝護腺肥大症患者住院後一段時間,如果沒有異常症狀,病情穩定,一般建議患者出院在家休養,定期檢查,在家休息期間患者也應進行自我保健。以避免疾病或術後出血等並發症發生復發,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症是一種常見的中老年疾病。由於年齡大、健康意識差,家庭成員應該做好以下護理措施:


  1、使病人保持愉快的心情


  很多攝護腺肥大症患者可能手術後心情不好,也會產生不同的心理需求,家庭成員了解這方面的需求後,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采取相應措施,包括解釋和鼓勵患者。


  2、家庭成員應學習護理知識


  家庭成員應了解BPH手術治療的知識,並告知患者疾病康復的重要性。一定要告訴患者多喝水,對肢體和盆底肌肉訓練進行功能鍛煉,重視疾病的恢復,減少術後並發症的發生。同時要及時預防,告訴患者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3、為病人準備合理的飲食


  攝護腺肥大症手術後,患者飲食中必須含有豐富的熱量和蛋白質,同時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避免吸煙、飲酒、辛辣和煎炸食物,這樣能使患者能夠均衡地攝取營養,並起到預防便秘的作用。


  4、指導病人手術後執行醫囑。


  攝護腺肥大症症患者家屬應了解攝護腺肥大症的知識。了解該病的一般護理知識,包括預防感染等各項知識,這樣才能幫助患者更好的回復。


  攝護腺肥大症患者出院後的自我護理:


  多喝水


  出院後,要盡量多喝水,每天1500 ~ 2000ml左右,白天多飲水,晚上適當,以免夜尿次數,影響睡眠品質。多飲水有利於尿液排出,稀釋尿液濃度,可預防尿路結石,以免加重患者尿路梗阻症狀。


  避免吃刺激性食物


  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多吃蔬菜水果,便秘的患者可吃香蕉。辛辣食物會加重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的症狀,也可能導致傷口愈合緩慢和其他的不良後果。


  保持大便通暢


  患者應多吃粗纖維食物,防止大便幹結、排便困難等,如果排便困難,可以使用潤腸通便的藥物或使用開塞露,否則在用力解大便腹壓增高,可能會導致手術傷口出血。


  戒煙酒


  不要飲酒,少吸煙,因為過度飲酒會引起攝護腺額充血,還會導致尿瀦留。


  避免過度運動


  手術後3個月之內,應該要做到禁止大量體力勞動,長距離行走不應超過1小時,不要長時間坐著,否則會有術後出血的可能性。


  避免同房


  手術後3個月應避免性生活,還應注意保暖,防止感冒,否則會引起免疫力低下,導致其它並發症的發生。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吃南瓜子對治療攝護腺發炎有效果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