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早洩怎麼辦 > 古人怎麼用房中術調理早洩的

古人怎麼用房中術調理早洩的


犀利士5mg

早洩是男子引以為憾的疾病之一。先秦房中書《天下至道談》七損八益中的“洩”即指此。《沉氏尊生書》稱為“未交即洩或乍交即洩”。早洩的成因大多是精性的,器性病變較少見。因而當以重新建立射精的反射性反應為先,並去除各種可能誘因如神經衰弱、精神心理緊張以及生殖系(尤以龜頭部)的感染等,早洩往往能及時得以糾正。國外治療早洩症的感覺集中療法、擠捏法、緩激法,均是為了達到重建射精反射之目的。


醫學認為早洩的病因,不外乎陰陽失調。本症有虛實之異:實證每田相火熾盛所致;虛證緣於陰虛陽亢或腎虧不固。治療當以調整陰陽為主。丹溪雲:主閉藏者腎也,司疏洩者肝也,二臟皆有相火,而其系上屬於心。而精之關雖在腎,其制則在心,心火一動,相火隨之,則早洩作矣。


古代房中家為了達到房術養生乃至延齡益壽之目的,在惜“精”思想的指導下,創立了多種“還精補腦”、“采陰補陽”以及氣功導引的“功”、“操”和應急措施,雖然有其糟粕的一面,但古房中家創立的意念轉移,抑陰提氣,運氣動陰等法,運用於臨床調治早洩,每可取得療效,使射精和性高潮的控制能力得到鍛煉。茲就傳統房術中有益於糾正,控制早洩的上述諸法,略述於後。


一、意念轉移對於頻頻早洩或因此而心理緊張者,治療之要在於使患者性事時心境安靜,所謂“心平如水”,則可使陰精固藏而不致妄洩。《王房指要》雲:“精大動者,疾仰頭,張目,左右上下視,縮下部,閉氣,精自止”。此法可用於射精過早不能自控,但能進入陰道交媾者。又《毓麟驗方》有移心至寶丹一法:“用天王補心丹一丸,入房時右手緊緊捏著,須去指甲,方能捏得嚴密,若洩氣則不驗矣。須護以銀合,鄭重其事,則心有所注,火不易洩,自然堅固長久,妙極。內服補中益氣湯加肉蓯蓉,枸杞子更妙”。此法可用於性事時勃起迅速,但隨之即出現高潮,精不能自控者。通過意念轉移與暗示,協調陰陽,從而延緩射精。


二、運氣動陰元氣是人體各種功能活動的原動力,能滋陰發陽,性事時男子欣然快意的產生與精氣神相關,它是男子產生這種欣快意境的基礎,而糾正早洩的關鍵則是控制這種快意的迅速來臨。這就必須用意念來把握,使射精推遲。誠如《十問》中的《老接陰食神氣之道》所雲:“治之有節:一曰垂肢、直脊、撓尻;二曰疏股、動陰,縮州;三曰合睫毋聽,翕氣以充腦。”《彭祖之養陰治氣之道》也說:“是故道者發明垂手、循臂摩腹從陰而陽,必先吐陳,乃zui翕氣,與通息,與飲食,如養赤子”。有感於此,我們於臨床每指導病員堅持晨練氣、晚動陰;即晨間堅持長跑,深呼吸;晚間休息前作腹部、腰背、會陰部按摩,並用意念作提肛,提睪與動陰鍛煉。通過對陰莖垂和陰睪、會陰、肛周肌群有規律的收縮與放松鍛煉,改善局部的氣血運行,從而提高了男子控制射精的能力。


三、抑陰提氣擠捏療法治療早洩,為西方醫學所推崇。其實我國古代房室養生家對此早有認識,只是古代房中家控制射精的部位與現代性學略有差異而已。金禮蒙《房室補益》曰:“交接精大動急欲出,以左手中央兩指,抑陰囊後大脈,長吐氣,並啄齒十遍,便施其精,終不得出。”洪基《攝生總要》也指出:“但覺欲洩,急退玉莖,按陰額,以右手三指於谷道前閘住,把一口氣提上丹田,咽氣一口,澄心定慮,不可動作,少頃將玉莖復振,依前扇鼓,若情動蹲身抽去玉莖,如忍大小便狀,運氣上升,自然不洩矣”。古人提出的抑陰囊後大脈,三指於谷道閘住,所指部位較現代醫學稍後,而其受抑面積較單純擠捏陰莖根部與龜頭要大得多,且易於掌握,所謂“澄心定慮”實指控制心神、不使妄洩,來平抑亢陽。是法關鍵是掌握抑陰的時間,必須在情動之初。


上述諸法的療效,取決於鍛煉的時間,一般需時一二月方能見效。本法運用時較為繁雜,還需病員具備一定的文化素養,才能有耐心和信心堅持鍛煉,但一旦掌握了鍛煉要領,持之以恒,不僅早洩可療,且能令病家精力充沛,且能提高性活動的品質,因而是值得提倡的。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延時噴霧有副作用嗎?
上一篇:早洩食補真的管用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