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早洩怎麼辦 > 早洩竟然與肝腎兩虛有關

早洩竟然與肝腎兩虛有關


犀利士5mg

不少男性會因為種種原因而發生早洩的悲劇,從而給自己的性生活帶來極大的影響,夫妻間的矛盾也因此而產生,從而影響家庭的和睦。對於早洩的原因,我們是需要去了解的,這是必要的。那麼下面我們給大家講講該病的一些病因。


中醫學對早洩有豐富的記載,葉天士《秘本種子金丹》說:“男性玉莖包皮柔嫩,少一挨,癢不可當,故每次交合,陽精已洩,陰精未流,名曰雞精。”沈金鰲《沈氏尊生書》:“未交即洩,或乍交即洩。”陳士鐸《辨證錄·種嗣門》曰:“男性有精滑之極,一至婦女之門,即便洩精,欲勉強圖歡不得,且洩精甚薄,人以為天分之弱也,誰知心腎兩虛乎”,強調了滑精日久是造成早洩的病因,心腎兩虛是其病機所在。朱丹溪曰:“主閉藏者,腎也,司疏洩者,肝也。二臟皆有相火,而其系上屬於心”。


總之,中醫認為早洩與心、肝、腎關系密切,精液的藏攝疏洩依賴於心、肝、腎等臟腑的共同作用,腎主藏精,肝主疏洩,一藏一洩全在於心所主的神志所系,心火一動,相火隨之,則早洩作矣;心神安寧則藏洩有度,心神不寧則精液的藏洩失度,所以早洩其本在腎,其制在肝,其源在心。所以治療應當從心、肝、腎等入手。


早洩的原因常見的如下:


1、先天不足:腎為先天之本,藏有先天之精,父母精血不足,多導致子女早洩。不過這種早洩的病因屬於極少數的現象。


2、情志失調:情志活動(精神狀態)必須以內臟精氣化為物質基礎,所以醫學很重視“七情”,調和,七情失調、喜怒無常、情志過激、悲傷過度等是造成早洩的主要因素之一;


3、房勞過度:房事不節,房勞過度則耗傷腎精,腎精流失過多,元陽因之虧損而導致早洩,這就是我們開頭說的比較常見的一種早洩的病因。


4、久病傷腎:久病不愈,失於調養,損耗精氣而導致早洩,中醫有“久病及腎”之說;


5、年老體衰:男女自幼年開始腎逐年充盛,至壯年則達極盛,而到了老年則因腎氣衰退呈現衰老;


辨證論治


【症狀】性慾減退,早洩遺精,或伴陽痿,腰膝酸軟,小便頻數而清,夜尿頻多,尿後餘瀝,頭暈耳鳴,神疲乏力,舌淡胖,苔薄白,脈沉弱。


【證候分析】先天不足或自慰、房勞太過、遺精日久、久病體虛等均可導致腎氣虛弱,失於封藏,精關失約而見早洩、遺精;腎氣虧虛,命門火衰,故性慾減退或陽痿;腰為腎之府,腎虧故腰酸膝軟;腎氣虛弱,膀胱氣化失司,固攝無權,故小便頻數而清,夜尿頻多,尿後餘瀝;精不養神以上奉於腦,故頭暈耳鳴;腎陽虧虛,不能溫養,氣血化生不足,故神疲乏力;舌質淡胖,苔薄白,脈沉弱均為腎氣不足之征象。


【治法】溫補腎氣,固腎澀精。


【方藥】金匱腎氣丸加減。附子9g,肉桂6g,熟地黃18g,山茱萸12g,山藥12g,茯苓9g,澤瀉9g,牡丹皮9g,金櫻子9g,桑螵蛸9g,芡實12g,沙苑子20g,覆盆子20g。


【方解】方中以熟地黃滋陰補腎,填精益髓;配伍山茱萸溫補肝腎,收澀精氣;山藥滋腎補脾固精;澤瀉清瀉腎濁,分消水濕,並防熟地黃之滋膩;牡丹皮清瀉肝火,並制山茱萸之溫澀太過;茯苓健脾滲濕,以助山藥之補脾固精;附子、肉桂溫補腎陽。諸藥合用,雙補腎陰腎陽。加入金櫻子、桑螵蛸、芡實、沙苑子、覆盆子,益腎澀精,以補腎澀精。


【備用方劑】贊育丹加減。熟地黃15g,白術15g,當歸12g,枸杞子12g,山萸肉9g,杜仲9g,巴戟天9g,仙茅9g,仙靈脾9g,肉蓯蓉9g,韭菜子9g,蛇床子9g,肉桂9g,附子6g。


【中成藥】復方玄駒膠囊,每次3粒,3次/d;;或麒麟丸,每次6克,一日2-3次 ;壯陽填精口服液(西苑醫院泌尿科制劑)每次10ml,2次/d;伊木薩克片,每次2~3片,1次/d,晚飯後服。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延時噴霧有副作用嗎?
上一篇:男人怎麼學會控制射精時間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