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的症狀

攝護腺的症狀


犀利士5mg

眾所周知,攝護腺肥大症是老年男性的常見病和多發病。其症狀以排尿次數增多(尤其夜間)、排尿困難、尿流變細為主要特點。如氣候變化、勞累、飲酒、房事或感染等原因,極易引起尿瀦留,甚至尿液完全排不出,造成極大痛苦。


攝護腺(英文:prostate)是男性特有的性腺器官。攝護腺如栗子,底朝上,與膀胱相貼,尖朝下,抵泌尿生殖膈,前面貼恥骨聯合,後面依直腸,所以有攝護腺腫大時,可做直腸指診,觸知攝護腺的背面。攝護腺腺體的中間有尿道穿過,可以這樣說,攝護腺扼守著尿道上口,所以,攝護腺有病,排尿首先受影響。攝護腺是人體非常少有的、具有內、外雙重分泌功能的性分泌腺。作為外分泌腺,攝護腺每天分泌約2毫升攝護腺液,是構成精液主要成分;作為內分泌腺,攝護腺分泌的激素稱為“攝護腺素”。


症狀


1、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是由一種或數種病原菌引起的攝護腺急性或非急性感染。致病菌為革蘭氏陰性需氧菌,如大腸桿菌和綠膿桿菌。


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發病突然,有寒戰和高熱,尿頻、尿急、尿痛。可發生排尿困難或急性尿瀦留。臨床上往往伴發急性膀胱炎。攝護腺腫脹、壓痛、局部溫度升高,表面光滑,形成膿腫則有飽滿或波動感。


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有尿頻、尿急、尿痛,排尿時尿道不適或灼熱。排尿後和便後常有白色分泌物自尿道口流出。有時可有血精、會陰部疼痛、性功能障礙、精神神經症狀。攝護腺呈飽滿、增大、質軟、輕度壓痛。病程長者,攝護腺縮小、變硬、表面不完整,有小硬結。


2、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其臨床症狀與體征與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相類似。盡管在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患者的攝護腺分泌物中有大量的炎症細菌,但分段尿細菌培養和其它檢查方法均未發現致病菌。


3、淋病合並症攝護腺發炎:淋球菌引起的攝護腺主要表現為慢性病變,其症狀輕微,有會陰部不適,陰莖痛,早晨尿道口有糊口現象,尿中見到淋絲,攝護腺按摩液有膿球及卵磷脂減少,塗片或培養找到淋球菌。


4、肉芽腫性攝護腺發炎:是一種罕見的疾病,多為非特異性,常與近期的尿路感染有關。多半病例直腸指診可及攝護腺硬結或彌漫性硬塊,與攝護腺癌不易區分,故有討論的必要性。


5、攝護腺痛:又稱類攝護腺發炎綜合症,是指肛門兩側的提肛肌等處有較明顯的壓痛。本類型在攝護腺發炎各類型中所占比例略低於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


急性攝護腺發炎的症狀:


急性攝護腺發炎主要症狀為會陰部脹痛不適,小腹隱痛較明顯,可向腰骶部陰莖部及大腿根部放射。如因泌尿系感染引起則可出現尿頻尿急尿痛或血尿等症狀。發病較急,可伴有發熱、寒戰、厭食、乏力等全身症狀。


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症狀:


不同病人症狀表現相差很大,常見的慢性攝護腺發炎症狀如:


疼痛:後尿道可有燒灼感、蟻行感,會陰部、肛門部疼痛可放射至腰骶部,腹股溝恥骨上區、陰莖、睪丸等、偶可向腹部放射。


泌尿系症狀:炎症累及尿道,病人可有輕度尿頻、尿急、尿痛,個別病人尚可出現終未血尿,清晨排尿之前或大便時尿道口可有粘液或膿性分泌物排出。


排尿改變:初起時有排尿不適,排尿不盡感,或有燒灼感,尿頻、尿急、尿痛和發癢等,少數病人在清晨發現尿道外口有分泌物粘合,尿後餘瀝不盡而淋濕衣褲。


尿色異常:多數尿色加深,可出現混濁、白色的尿液,也可有血尿。患者常有攝護腺溢液,多發生於排尿終端或大便用力時,尿道口流出白色分泌物。


性功能障礙:表現為性慾減退、陽萎、早洩、夢遺、不育等。


神經衰弱:表現為多夢、焦慮、心神不定等,甚至影響學習和工作,十分令人煩惱。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攝護腺肥大症的病理變化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