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痛與攝護腺發炎有什麼區別

攝護腺痛與攝護腺發炎有什麼區別


犀利士5mg

攝護腺痛與攝護腺發炎的不同的地方?攝護腺發炎是20-50歲男性最經常見的攝護腺疾病。攝護腺痛則是男性攝護腺發炎的一種,與細菌性攝護腺發炎、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並稱為攝護腺發炎的三大類型。


攝護腺雖屬人體一個不起眼的小腺體,但它在男性生殖系健康中卻占有重要地位。


細菌性與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症狀均可以出現會陰部疼痛,尿道有異樣分泌物,尿頻、尿急、尿痛等尿路症狀,單純從症狀上很難鑒別。前者是指攝護腺液中用顯微鏡檢出炎症,且用攝護腺液做細菌培養時,發現有大量的細菌生長,可以據此為診斷標準。對此類患者,應用抗生素治療有效。


非細菌性與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症狀相似,但其實際發病率卻是後者的8倍。這就是臨床上很多攝護腺發炎患者,攝護腺發炎症狀很明顯,攝護腺液中也出現炎症細胞,但做攝護腺液細菌檢查時卻檢查不出任何細菌的原因。引起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的病因是解脲脲原體或衣原體感染。一般應用羅紅黴素、強力黴素進行治療。


攝護腺痛與前兩者完全不同。典型的攝護腺痛患者可能有類似於攝護腺發炎的症狀,如會陰部疼痛等,但無尿頻、尿急、尿痛等尿路症狀。主要症狀是與排尿無關的“盆腔痛”,如會陰、陰莖、陰囊、下腹部或尿道等部位疼痛。重症患者可以出現不同程度的排尿梗阻,如排尿困難、尿流無力、尿線中斷等。目前對攝護腺痛的診斷主要是排他性診斷。即病人出現攝護腺發炎的類似症狀,但做攝護腺液檢查無炎症細胞,攝護腺液培養亦無細菌生長,並且患者沒有尿頻、尿急、尿痛等尿路感染的表現,即可診斷為攝護腺痛。


因為攝護腺痛是非感染性疾病,故用抗生素進行“消炎”治療是無根據的,也是無效的。導致攝護腺痛的根本原因是骨盆底肌肉發生不自主的習慣性痙攣或收縮,精神因素也有一定影響。因此在治療上,最主要的是改善生活方式,減輕心理負擔。有規律地作息,避免精神緊張和久坐,多做下肢運動,常能緩解盆底肌肉的痙攣。


攝護腺痛與攝護腺發炎的不同的地方?平時多飲水,促進尿液的排出,常能避免合並出現的尿路感染。對有些患者單用口服鎮靜藥即可起到改善症狀、緩解疼痛的作用。一些保健措施,如熱水泡澡、理療、有規律的性生活也頗為有效。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男人性生活後腰痛可能是慢性攝護腺發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