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心理因素為攝護腺病加把火

心理因素為攝護腺病加把火


犀利士5mg

生活中,與妻子長期兩地分居的打工男性出現尿頻、尿急、排尿分叉等不適;工作壓力過大的男上班族下腹墜脹、骨盆區域總是隱隱作痛,對於這些攝護腺不適,相信許多男士並不陌生。很多的統計資料顯示,約有50%的男性會在一生中的某個時期受到攝護腺發炎的影響,其中,50歲以下的男性又特別容易受到這種疾病的“青睞”。


飲食、性生活、心理因素皆可引起


作為成年男性容易遭遇的一種疾病,攝護腺發炎與飲食、生活習慣、性行為、精神心理因素等都有關系。引起攝護腺發炎的主要原因是身體抵抗力下降導致感染機會增加,波及到攝護腺,出現一些細菌性炎症。此外,不規律的生活方式也容易導致攝護腺充血,出現一些非細菌性炎症。


無臨床症狀一般不需治療


《攝護腺發炎診斷和治療指南》將攝護腺發炎分為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慢性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和無症狀的攝護腺發炎四種類型。根據最新的診療指南,第四型即無臨床症狀的攝護腺發炎患者,僅在有關攝護腺方面的檢查時發現炎症證據,一般並不需要進行治療。


自限性疾病可自行好轉


攝護腺發炎也被稱為一種自限性疾病,只要控制好生活習慣,很多時候是可以自行好轉的。酗酒、嗜食辛辣食品、不適當的性活動、久坐引起攝護腺長期充血、盆底肌肉長期慢性擠壓疲勞、受涼、熬夜等導致機體抵抗力下降,都是攝護腺發病的重要原因,男士們平時應盡量避免這些不恰當的生活方式。特別是平時的性生活一定要適度,性生活過度,長期充血會對攝護腺造成影響。而長期沒有性生活,精液無法規律排除,同樣也容易造成炎症。


心理因素可加重症狀


臨床發現,許多攝護腺發炎的症狀與精神因素有關,不否定患者身體本身有一些不舒服的感覺,但如果在心理上將其擴大化,則會產生更多不舒服的感覺。研究表明,經久不愈的攝護腺發炎患者中一半以上存在明顯的精神心理因素和人格特征改變,比如焦慮、壓抑、疑病症,甚至自殺傾向,這些精神、心理因素的變化可進一步加重症狀。臨床觀察發現,許多患者在消除精神緊張後,症狀通常都會緩解甚至能夠痊愈。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攝護腺病的預防與康復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