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治療攝護腺病也有黃金季節

治療攝護腺病也有黃金季節


犀利士5mg

春天是治療攝護腺病的“黃金季節”


進入春季,中醫泌尿科門診多了不少前來尋醫問藥的攝護腺老病號,他們的難言之隱大都是排尿出了問題,有的是尿意頻但排尿不暢,有時甚至小便點滴而出,有的小便經常淋漓不暢,不一而足。說是老病號,因為許多人的病史起碼都有三五年。聽說春季治療攝護腺疾病有“事半功倍”之效,許多老病號似乎多了一點希望。


從中醫的角度來講,春回大地,五臟之氣正處於升發階段,諸臟腑生理功能亦處於活躍階段,也是機體對藥物幹預最敏感的時期。且春季屬木,與肝相應,是調理肝氣的最佳時機,而男性的攝護腺、生殖器是肝經所主的部位。趕在春季肝氣升發、氣血順暢之時,對攝護腺進行保健和調護確能起到較好的效果。


而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到了春天,氣溫的回升會使攝護腺周圍的肌肉比較松弛,使水腫與充血的症狀有所好轉,尿道也隨之相對通暢,這時配合藥物治療較容易令症狀明顯緩解,所以,春季確是治療攝護腺病的“黃金季節”。


攝護腺發病日趨“年輕化”


攝護腺疾病屬中醫泌尿科臨床常見病。一般來說,男性的攝護腺在45~50歲以後會開始增大,並隨著年齡增加攝護腺疾病的發病率逐漸上升。攝護腺疾病可發生於青中老各種年齡段,病變的種類也各不相同,中老年人多見於攝護腺肥大症、攝護腺結核、攝護腺腫瘤等,青中年多見急性或慢性攝護腺發炎。


有統計顯示,目前35歲以上的男性有40%的人患有此病,而慢性攝護腺發炎則多發於25~50歲青壯年男性,因此,預防這種疾病應該從青壯年開始。


特別需要提醒的是,40歲對於人的生理功能來說是個重要的轉折點,《黃帝內經》中的《素問·陰陽應象大論篇》指出:“年四十,而陰氣自半矣,起居衰矣。”現在人的生活條件好了,40歲還正當青壯年,正是事業有成的大好時光,但介於這一年齡階段前後的男子往往也因工作壓力大、缺乏身體鍛煉,體質容易下降造成“正氣不足”,容易感受寒、濕、熱、毒諸邪侵襲機體,如果不注意調治,引起膀胱氣化功能失調,小便就會開始滴瀝不爽,甚至得到攝護腺疾病。


自我按摩,止痛又消腫


有時間和恒心堅持的人,每天還可做做自我按摩來達到保健的目的,方法如下:


取仰臥位,雙腿伸直,左手放在神闕穴(肚臍)上,用中指、食指、無名指三指沿臍周輕柔按壓和旋轉,時間1~2分鐘。然後再按摩會陰穴,將下肢屈曲,兩腿分開,用中指螺紋面按觸會陰穴,手指不要在表皮上滑動,用適當力度揉按,時間1分鐘。


從中醫的角度來講,肚臍的周圍有氣海、關元、中極各穴,是丹田之所,適當按摩有利於膀胱氣化(排尿)功能的恢復。特別是在小便後稍加按摩,更有助於促進膀胱排空,減少尿液殘留。而會陰穴則是任脈、督脈、沖脈聚結之會穴,常按摩可使該處血液循環加快,能起消炎、止痛和消腫的作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治治攝護腺的壞脾氣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