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肛門指檢攝護腺疾病 早發現早治療

肛門指檢攝護腺疾病 早發現早治療


犀利士5mg

攝護腺是男性特有的性腺器官,攝護腺位於直腸前、陰莖根部的膀胱頸處,背面與直腸鄰近,距肛門緣約4-5cm,因此可經肛門指檢觸及。然而,許多男性將肛門指檢戲謔地稱之為“爆菊”,能大大方方接受肛門指檢的男性朋友其實不會太多。


需要強調的是,定期肛門指檢可以及時發現攝護腺疾病的蹤跡,男性朋友破解心理芥蒂坦然接受肛門指檢很有必要。


何謂攝護腺肛門指檢?


肛門指診檢查時,在直腸前壁可觸到攝護腺後面中央的微凹陷,稱為中央溝。左右兩側微隆起,習慣上稱為左葉和右葉,通過觸摸這些標志,可了解攝護腺形態的大小,估測其體積,探查攝護腺有無壓痛及異常結節,對於攝護腺疾病的診斷有重要的參考意義。


肛門指診一般無損傷性,簡便易行,消耗少,病人能夠接受,因此是檢查攝護腺疾病不可缺少晌一種診查手段,且是首選的方法。肛門指檢可辨別攝護腺疾病類型:慢性攝護腺發炎最簡便的方法是經肛門指診檢查攝護腺,可以檢查攝護腺的大小、外形、有無壓痛,從而對攝護腺疾病進行初步診斷和篩檢。同時可行攝護腺按摩,檢查攝護腺液的性狀和成分變化。


攝護腺發炎患者,肛診可示攝護腺表面不光滑、邊界不清,急性攝護腺發炎患者,其攝護腺腫大,壓痛明顯。如為攝護腺包膜無伸縮性,局部可有較劇烈疼痛,可觸及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症患者,其腺體膨隆、增大,中央溝變表面光滑。


肛門指檢可在早期發現攝護腺癌:攝護腺癌患者,其腺體質地堅硬,表面不規結節;攝護腺結核患者,其腺體質地較硬,表面不規則,檢查接近結束時,可用示指從兩側向中央輕輕擠壓、而勾前上方向後下方擠出攝護腺液,經尿道口滴出於玻片勺送化驗室進行攝護腺液的常規檢查或做細菌培養和藥敏實驗。 通過肛門指檢,有經驗的醫生就能發現攝護腺的異常。所以,無論有無攝護腺疾病,中老年男性每年最少要做一次肛門指檢。另外,PSA檢測也是一種簡單直接的方法。PSA是攝護腺腺體和導管細胞分泌的一種蛋白質,一旦患有攝護腺癌,PSA值將升高。及時發現PSA異常升高再結合臨床症狀,就能夠早期發現攝護腺癌。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患者不應絕對禁慾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