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惱人的攝護腺發炎

惱人的攝護腺發炎


犀利士5mg

攝護腺是男性特有的器官,是與生殖及內分泌功能有關的一個腺體,它包繞在後尿道外周。攝護腺分泌的攝護腺液約占精液量的三分之一,是精液的重要組成部分。攝護腺發炎是成年男性的常見病之一,有資料顯示約有50%的男性在一生中某個時期會受到攝護腺發炎的影響。雖然它不是一種直接威脅生命的疾病,但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同時,其龐大的患者人群和高昂的醫療費用給社會和家庭造成了巨大的經濟負擔,令患者、醫生和社會衛生部門十分“煩惱”。


攝護腺發炎分為四型: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約占慢性攝護腺發炎的5%~8%);慢性攝護腺發炎/慢性骨盆疼痛綜合症(攝護腺發炎中最常見的類型,約占慢性攝護腺發炎的90%以上);無症狀攝護腺發炎。隨著人們對生活質量要求的提高,攝護腺發炎越來越受到重視。但由於人們缺乏專業知識,對攝護腺發炎的認識存在許多錯誤觀念,以至在尋醫問藥過程中誤入歧途。以下向大家介紹有關攝護腺發炎的一些常識,供患者和家屬在診治攝護腺發炎過程中參考。


1、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


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發病率很低,但卻是一種嚴重的感染。主要由身體其他部位感染(如牙周炎、癤腫、肛周感染,尤其是合並糖尿病及其它嚴重慢性疾病身體抵抗力下降的患者)時細菌經血液傳播而引起攝護腺發炎。一些性傳播疾病(如淋病)也可引起急性攝護腺發炎,攝護腺發炎還可由鄰近器官的感染直接蔓延引起。攝護腺本身的原因如充血、受涼、會陰損傷等,也可成為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的引起因素。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的病人一般突然出現發熱、寒戰、乏力、會陰部疼痛、尿急、排尿痛、尿頻等症狀。出現這種情況,患者應該到正規醫院泌尿外科就診,一般經對症治療,加強營養,適當休息,大劑量應用抗生素,大部分患者均可迅速痊愈。如形成膿腫則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2、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


大部分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是由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轉變而來,但是臨床上並不是全部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患者都有急性發作的過程,下尿路梗阻及能夠引起攝護腺充血的原因均可引起此病。 少部分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患者無任何不適,但是尿液和(或)攝護腺液中有細菌生長。大部分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病人有尿頻、尿急、排尿困難等不適,另外還可有會陰及腰骶部疼痛、酸脹不適。少部分患者有性功能減退,神經衰弱等症狀。一般來講,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病人經抗炎治療可好轉或治療好,物理療法,如熱療、微波等也有一定療效。老年病人可以應用手術方法治療。


3、慢性攝護腺發炎/慢性骨盆疼痛綜合症


此類攝護腺發炎的病人均表現為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的臨床特征,一般表現為乏力,睡眠欠佳,會陰不適,腰骶疼痛,尿頻,排尿疼痛,排尿不盡感,排尿困難,尿道有少量乳白或稀薄清亮的液體(攝護腺液)流出(尤其在大便後)。也有病人出現頭痛、注意力不集中、焦慮、性慾低下甚至性功能減退等症狀。當注意力轉移時,上述症狀可以不同程度減輕。 現在由於檢測技術的提高,有時可以在此類患者的攝護腺液中查到支原體或衣原體,但是有一半左右病人的攝護腺液中既沒有細菌也沒有支原體或衣原體被檢出。本型攝護腺發炎發病機制未明,病因學十分復雜,多數學者認為其主要病因可能是病原體感染、炎症和異常的盆底神經肌肉活動等的共同作用。


此型攝護腺發炎治療上最困難,病人的病史較長,可達數月、數年之久,反復發作或持續存在,病人非常痛苦。慢性攝護腺發炎/慢性骨盆疼痛綜合症病人首先自己需要樹立信心,既要重視疾病又不應過分關注,因為此疾病症狀中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占很大比例,過分關注會導致症狀加重。對此類病人的治療一般來講要求生活規律,忌食辛辣食物,避免受涼和局部長時間壓迫,適當體力活動,可以服用一些對支原體和(或)衣原體有效的抗生素,口服對症藥物,並且可以服用中藥調理,必要時接受物理治療,這些治療對於一部分病人能夠起到緩解症狀的作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發炎更青睞於宅男
上一篇:警惕蜜月型攝護腺發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