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提高性能力 > 羊肉可以壯陽嗎?哪些食物可以壯陽?

羊肉可以壯陽嗎?哪些食物可以壯陽?


犀利士5mg

中醫認為,生活中有不少食物或是藥物,都具有補精氣的效果,那麼羊肉壯陽嗎?壯陽的食物有哪些?


羊肉壯陽嗎?


吃什麼壯陽?羊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具有補腎壯陽、暖中祛寒、補精氣血、開胃健脾的功效。


盡管吃羊肉好處多多,但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宜吃的。中醫認為,虛勞怕冷、精氣不足的人群比較適宜吃羊肉,特別是陽虛的人群,因為羊肉本身有補腎壯陽的作用,所以自古以來就被當作是壯陽的佳品。而又因為羊肉屬於熱性的食物,人吃了比較容易上火,所以一些急性感染性疾病的患者,如發熱的病人,以及一些陰虛火旺、易口幹、易上火的人吃羊肉就要注意了。


羊肉的做法多種多樣,有煲湯,有燜,有燉,無論如何烹調都可以,但是只有注意結合人的體質,搭配好材料才能夠更好地發揮羊肉的功效。專家說,比如說燜羊肉,加上一些馬蹄、支竹等較為寒涼的配料,能在發揮羊肉本身補精氣作用的同時降低它的‘燥補’;又比如說煲羊肉湯,陰虛火旺的人可以加一些黨參、黃豆、花生一起煲,可以對羊肉的‘燥補’起到一定的緩沖作用;陽虛的人則可以加上巴戟、杜仲、黨參、杞子、圓肉,去腥的同時養肝腎陰,還有助餐的作用。


哪些實物可以壯陽?


1、韭菜


韭菜又叫起陽草、壯陽草、長生韭,是一種質嫩味鮮、營養豐富的蔬菜,自古以來備受人們喜愛。韭菜還是一味傳統的中藥,具有溫中補虛,補腎壯陽的作用。常用以治療脾腎虧寒導致的遺尿、多尿、陽痿、遺精等症。又因其含有較多的纖維素,可增加胃腸蠕動,因而治療習慣性便秘,預防腸癌;其含有的揮發油及含硫化合物,可促進食欲、殺滅細菌、降低血脂,對高血脂、冠心病病人有益。


2、板栗


板栗素有“千果之王”的美稱,在國外被譽為“人參果”,藥王孫思邈稱之為“腎果”。它對人體的滋補功能,可與人參、黃芪、當歸等媲美,尤其適用於腎虧患者。對於腰膝酸軟、食欲不振、小便頻多、慢性腹瀉等症,都有良好效果。


3、狗肉


在常見肉類中,狗肉是溫性較大的。具有補脾腎,壯腎陽的作用。還可以通血脈,暖腰膝,壯氣力,治療五勞七傷。冬季常食狗肉,能溫經通陽,散寒除濕,治療風濕胃、老寒腿、陽痿早洩。用黑豆燒狗肉,食肉飲湯,對陽痿早洩有顯著效果;將熟附片、煨幹薑,與狗肉同燒熟爛,具有溫腎壯陽、祛寒止痛功效。但須注意,狗肉性熱,多食上火。皮膚有瘡瘍、手腳心煩熱、容易口舌生瘡、血壓偏高的朋友,不宜多食。


4、驢肉


驢肉味道鮮美,有補氣養血、滋陰壯陽、安神去煩的功效。特別適應於憂愁多慮、緊張失眠,伴有陽痿不舉、腰膝酸軟症狀的男士。現代醫學所說的性功能障礙,與心理情緒有關者,可食用驢肉進行調理。


最後,推薦幾個壯陽食譜


1、韭菜炒雞蛋


原料:韭菜400g、雞蛋2個、鹽3g、料酒5ml、生抽5ml、糖3g。


做法:韭菜洗凈後切段,雞蛋在碗內打散後倒入料酒,攪拌均勻鍋熱後注入油,倒入蛋液用筷子滑炒至散後盛出備用鍋內重新注入油,7成熱時倒入韭菜大火翻炒,調入鹽、糖、生抽,大火翻炒20秒後倒入雞蛋,翻炒5秒即可。


2、蔥包蛋


原料:蔥葉100克、雞蛋3個、色拉油50克、精鹽3克、五香粉2克、味精1克、料酒5克。


做法:將蔥葉清洗幹凈切成蔥末,裝入碗裡待用;將雞蛋打散,加入料酒、精鹽、五香粉攪拌均勻;熱鍋放油,倒入打好的雞蛋液;倒入用精鹽、味精調好的蔥末料翻炒;炒至兩面金黃色即可出鍋裝盤。


3、燉豆腐


原料:胡蘿卜丁、黃花菜、木耳、洋蔥、肉、青椒、生抽、白糖、鹽。


做法:胡蘿卜丁、黃花菜、木耳、洋蔥、肉、青椒,切碎,豆腐切段;油鍋放油,下肉末煸炒,然後放洋蔥炒出香味,把其它配菜放進去炒,加點水咕嘟咕嘟,然後加點李錦記的鮮味生抽,白糖,鹽各適量,然後勾芡,等湯汁熬好,把豆腐推入,用勺子輕輕地把湯汁澆到豆腐上,盛出,撒點香蔥碎即可!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多發性硬化症性功能障礙的治療
上一篇:男性如何延長性愛時間?精子該如何保護?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