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結石的危害

攝護腺結石的危害


犀利士5mg

相信大家對攝護腺結石都並不陌生,這是一種在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見的攝護腺疾病,對男性的健康影響很大,應該及時治療。很多男性都還不知道攝護腺結石會對患者有哪些危害。其實,攝護腺結石的危害遠遠要超乎大家的想象。


攝護腺結石一般就是指原發於攝護腺泡和腺管內的結石(真性結石),它與停留在攝護腺尿道部位,來自腎、輸尿管或者膀胱的尿道結石(假性結石)是完全不同的。攝護腺結石形成的病因目前還未十分明了,一般認為其形成與尿液的返流,鈣質、鹽類、分泌物鬱滯等有關。攝護腺結石直徑小的僅為1毫米,大的可達3-4毫米,多數為小米粒至豌豆大小;數量一個至數百個不等。


攝護腺結石好發於40歲以上中老年男性,有些人可毫無症狀,有些人可因合並攝護腺肥大症、慢性攝護腺發炎或者尿道狹窄而表現出這幾種疾病的相應症狀。患者通常在接受X線、超音波等檢查時被發現。當然,若結石較大或者靠近直腸前壁,醫生在為患者做肛門指檢時也會發現。


患慢性攝護腺發炎時,由於腺泡擴張、攝護腺導管狹窄,可使尿液中的鹽類沉淀在攝護腺組織內形成結石,而結石的梗阻和對腺管腺體的刺激,又會引起攝護腺的炎症,嚴重的感染還可形成攝護腺膿腫,甚至向會陰、直腸或尿道穿破。


由於攝護腺結石內常儲存細菌,因此結石的間斷排菌也是慢性攝護腺發炎反復發作和尿路感染反復發作的根源。另外,攝護腺結石中的細菌還可躲藏在鹽類和鈣質的外殼內,不易被抗生素殺滅,因此結石又是慢性攝護腺發炎不易治療好和反復發作的原因之一。


治療攝護腺結石的原則:無明顯症狀者不需治療;伴有慢性攝護腺發炎和精囊炎的患者,應積極對症治療,除使用抗生素治療外,更應注意攝護腺液的引流,並定期進行攝護腺按摩,以疏導結石阻塞的攝護腺液。攝護腺結石合並攝護腺肥大症者,可做攝護腺手術解除尿路梗阻,這樣可以達到清除石頭的目的。


男人之所以會得攝護腺結石,主要是因為在生活中不注意預防導致的,建議大家在平時要做好預防,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抽煙,不喝酒,不熬夜,這樣才能保護好自己的攝護腺,防止結石出現。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發炎影響生育嗎,如何治療
上一篇:中醫:多吃這些能保護好攝護腺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