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發炎應該做哪些檢查

攝護腺發炎應該做哪些檢查


犀利士5mg

攝護腺發炎應該做哪些檢查?


1、直腸指診:攝護腺呈飽滿、增大、質地柔軟、有輕度壓痛。患病時間較長的,攝護腺會變小、變硬、質地不均勻,有小硬結。同時應用攝護腺按摩的方法獲取攝護腺液,做一個常規檢查。


2、攝護腺液檢查: 攝護腺液中白細胞在顯微鏡高倍視野中超過10個,卵磷脂小體減少,可診斷為攝護腺發炎。如果同時作細菌培養,可以對慢性攝護腺發炎做出明確診斷和分類。如攝護腺發炎液細菌培養結果為陽性,則診斷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反之,則為慢性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


3、超音波檢查: 顯示攝護腺組織結構界限不清楚、紊亂,可以提示攝護腺發炎。


可以對攝護腺發炎做出診斷、鑒別和分類。另外,根據檢查的結果對另一類攝護腺疾病做出診斷:攝護腺痛,它在臨床上具有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症狀,尤其是盆腔、會陰部疼痛明顯,而攝護腺液檢查正常,培養無細菌生長。因此,建議有攝護腺發炎症狀的患者,不要盲目地自己診斷,應到醫院做相應檢查診斷來指導治療和用藥,減少不必要的浪費。


除臨床表現外,直腸指診可觸及腫脹、飽滿的攝護腺,壓痛明顯。有膿腫形成時,兩側腺葉不對稱,可能有局限性波動。急性期切忌攝護腺按摩,防止感染向附睪、睪丸擴散,或細菌進入血液引起菌血症。尿道分泌物可塗片染色鏡檢和做細菌培養。尿液鏡檢常見較多紅細胞或成堆膿細胞。三杯試驗的第1杯尿微混,鏡檢可見白細胞,第2杯尿色清,無白細胞,第3杯尿混濁,有大量白細胞和膿細胞。


攝護腺是青壯年男性生殖系統的常見疾病。中醫屬“勞淋、精濁、白濁”等范疇。攝護腺分急性細菌性、慢性細菌性和非細菌性等不同類型。 其發病機理是細菌感染;表皮葡萄球菌免疫反應;關節炎、虹膜炎,尿道器械檢查、導尿管放置,上呼吸道、泌尿系感染、性機能變化或飲食不節,喜怒不時引起濕熱內蘊、敗精濁腐,導致腺體發炎,膿腫。


急性期的典型症狀是發冷發熱、體溫升高、惡心嘔吐、尿頻尿急、尿痛尿濁、便秘、會陰部及下背部脹痛、攝護腺腫痛。慢性期的臨床表現是頭昏頭暈、腰部酸痛、尿頻尿急、排尿不盡、尿後排出粘液、性慾減退、陽萎早洩、睪丸腫痛。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發炎症狀具體有哪些
上一篇:男性攝護腺發炎認識糾正的三個錯誤觀念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