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和性之間有什麼聯系?

攝護腺和性之間有什麼聯系?


犀利士5mg

攝護腺和性之間有什麼聯系?由於攝護腺是男性的內生殖器,和性不論在生理上或是病理上都有著不可分割的關系。首先攝護腺是男性內在的性征,當男性第二性征開始發育時,腦下垂體會刺激睪丸成長,此時,睪丸內有大量的精子產生並成長,開始大量分泌男性雄激素,就在這種激素的刺激下,攝護腺也開始長大,所以惟有睪丸功能能正常運轉,攝護腺才能正常的發育。


一般來說,如果睪丸的功能正常,持續分泌男性雄激素,即睪酮,攝護腺就會不停的增大。到30一45歲攝護腺的大小比較穩定。到了50歲左右,性激素分泌逐漸減少,有些人攝護腺逐步增大可達8—9 cm的直徑那麼大,並導致尿意不爽,尿線變細,尿時分叉,甚至小便困難等症狀。


攝護腺和性有什麼關系?


男性受到性刺激時,外生殖器官的變化較明顯,如陰莖的勃不了、脹大粗壯,睪丸的提升,而攝護腺的變化因深藏在內則較不為人所知。在性高潮時,隨著正常的射精,攝護腺會有節律性的收縮,把攝護腺液擠壓出去和精囊液等組成精液,排出體外,並獲得性快感。因此攝護腺參與了性高潮的形成,在射精的同時,膀胱頸緊閉可防止精液逆流入膀胱;當攝護腺因各種原因切除後,一方面因攝護腺液的減少導致精液總量的減少,無精液可射;另一方面則可能導致攝護腺這種約束作用的失調而會有逆行性的射精,就是射精時,精液會反方向射人膀胱內,不從尿道口射出,這些精液會在下次排尿時隨尿一起排出體外,雖然這種情形對健康無大妨,卻會使受孕困難,另一方面也使夫妻雙方在性活動中因看不到精液射出而有一種失落感,影響性快感的體驗。


當攝護腺有病變時,性功能就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而攝護腺較常見的疾病有攝護腺發炎、攝護腺癌及攝護腺肥大症。


得了性功能障礙怎麼辦?


急性攝護腺發炎的炎症反應較重,局部疼痛,並有全身發冷、發熱。此時一勃不了就會疼痛,一般不會對性感興趣,同時由於其細菌毒力較強,傳染性較大,易於感染女方,所以不宜過夫妻生活,應待病情完全恢復後再過夫妻生活。


慢性攝護腺發炎好發於青壯年至50歲前後,屬於夫妻生活頻繁的年齡階段,對性功能的影響取決於病情的輕重程度、心理狀態是否緊張焦慮、原來性功能是否良好等多種因素。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症狀,一般除了尿道刺激症狀外,陰莖、尿道或龜頭疼痛及異物存在的感覺,會陰部及陰囊、睪丸酸痛,尿道口有分泌物,也常有小腹及腰骶部疼痛,有時疼痛會延伸至大腿根部及膝蓋的內側;或有陽痿、早洩等現象發生。


至於其他與性功能有關系的症狀則是:勃不了時常有酸痛的感覺,而射精過後,會引起尿道及會陰部的酸痛,這種現象通常會持續1—2天。但有些患者會因為會陰部的腫脹,須經常射精才能得到舒緩。有些患者則因為局部的不適而導致性趣缺失,這些都是性功能異常的現象。


患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時,早期一般不會明顯影響性功能,但在症狀發作較明顯的時期,最好控制夫妻生活,不宜頻繁,以每周1次為宜。這樣既有利於炎性攝護腺液的排出,而使新鮮的攝護腺液產生,起到“驅污排濁”的作用;同時又不致使攝護腺充血過度。如果不知是由何種致病菌引起的,最好使用避孕套更為安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結石怎麼治療
上一篇:易患攝護腺發炎的四類人群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