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肥大症偏愛老年人 治療前應控制好基礎疾病

攝護腺肥大症偏愛老年人 治療前應控制好基礎疾病


犀利士5mg

攝護腺肥大症是一種常見的攝護腺疾病,和攝護腺發炎危害全年齡男性朋友不同的是,攝護腺肥大症有其特定的偏愛對象。其中肥胖的男性和中老年男性攝護腺患肥大症的概率要比正常人大許多。


為何攝護腺肥大症偏愛老年人?


攝護腺像其他人體器官一樣,同樣有一個發育、成熟、衰老的過程,自出生後至青春期攝護腺增長的較為緩慢,到了青春期後,攝護腺生長速度加快,逐漸發育成熟,男性在25~40歲攝護腺功能基本保持恒定,但過了40歲後,攝護腺生長出現兩種情況,一種是腺體回縮變小,這種情況比較少見,而另一種情況攝護腺體積會增大,形成攝護腺的良性肥大症病變。


中老年男性之所以容易患攝護腺肥大症,原因可以解釋為激素影響和功能性睪丸,有研究稱肥大症的攝護腺組織中的雙氫睪酮是正常攝護腺組織內含量的3至4倍,雙氫睪酮是在攝護腺細胞內經5α-還原酶作用,從睪酮(雄性激素)轉變而來的,並將5α-還原劑抑制劑作為治療攝護腺肥大症的基礎藥,以降低血中雙氫睪酮的濃度,可起到縮小攝護腺體積的作用。攝護腺肥大症初期,症狀比較輕患者不宜察覺,隻有當增大的攝護腺組織壓迫尿道時症狀會緩慢加重,才可能逐步被發現,多數老年患者表現為夜尿增多,這往往反映尿路已經出現了早期的梗阻,隨著夜尿次數的逐漸增加,尿路梗阻的病情也隨之加重。


男性到了中年就應注意保養攝護腺,同時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研究表明心腦血管疾病會加重攝護腺部的充血,引起攝護腺肥大症,這也是老年男性易得攝護腺肥大症的主要原因。


攝護腺肥大症治療前注意三事項


相關資料表明70%以上的老年男性都患有不同程度的攝護腺肥大症,病情嚴重者會出現膀胱刺激征及尿道梗阻,需要行手術治療,在行手術治療前患者應注意以下問題,以便於手術安全順利進行。


1、控制好身體其他疾病


老年攝護腺肥大症患者有很大一部分都同時伴有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疾病,在進行手術前應遵醫囑服用控制血壓的藥物;如存在冠心病、心律失常等疾病,應等病情穩定後再進行手術;有糖尿病的患者應當控制好血糖。


2、術前調理好飲食


很多攝護腺肥大症患者在進行手術前認為應該大補一下,吃很多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及補品,這種觀點是錯誤的,在術前飲食應該清淡,進補會增加身體負擔,對手術造成影響。如果患者有吸煙、飲酒等習慣,在術前一周都應該戒除,以預後術後肺部感染。


3、術前積極配合完成相關檢查


術前檢查對攝護腺肥大症患者很重要,可為醫生提供相關的臨床資料,以便於醫生制定治療方案。在術前患者應該完成攝護腺彩超檢查,心電圖,胸片,腹部平片,血生化,腫瘤四項,乙型肝炎,HIV,血、尿、大便常規等檢查。


5MG.TW提示:隨著年齡的增大,身體的器官會漸漸的衰竭,這也是中老年人疾病繁多的原因。想要遠離疾病,年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鍛煉,以延緩衰老。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充血可致攝護腺發炎 急慢性攝護腺發炎如何區分
上一篇:炎熱夏天慎防攝護腺發炎 攝護腺發炎的特殊處方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