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肥大防治分四季

攝護腺肥大防治分四季


犀利士5mg

冬季天氣寒冷,低溫和活動減少使病灶部位肌肉緊張、血管收縮、血液循環減慢,加重攝護腺的充血與水腫,從而使得症狀加重、病情惡化。


很多人都知道“冬病夏治”,不過,從中醫角度來看,有些疾病還可以“冬病春治”,比如攝護腺肥大症症。


“攝護腺肥大症症容易在冬季惡化。春天天氣開始轉暖後,症狀通常有所緩解。”中醫科學院某醫院泌尿科主任郭軍介紹,此時正是開始防治攝護腺肥大症的一個好時機。


天氣寒冷活動少症狀因此易加重


攝護腺肥大症症是一種老年男性的常見病,發病年齡大都在50歲以後,隨著年齡增長,其發病率也不斷升高。尿頻、尿不盡、夜尿增多、排尿困難等是其常見的臨床表現,嚴重者會出現尿瀦留等症狀。合並感染時,可有尿急、尿痛等膀胱刺激症狀,對患者的生活與健康帶來嚴重的影響。


冬季天氣寒冷,低溫和活動減少使病灶部位肌肉緊張、血管收縮、血液循環減慢,加重攝護腺的充血與水腫,從而使得症狀加重、病情惡化。


氣溫漸升時機佳適宜治療效果好


一年之計在於春。《素問。四氣調神大論》中指出:春三月,此謂發陳,天地俱生,萬物以榮……此春氣之應,養生之道也。


郭軍主任介紹,就攝護腺肥大症症而言,溫熱的氣候可使病灶肌肉松弛,血管擴張,加速血液循環,因而緩解了攝護腺的水腫與充血,尿道暫時得以通暢。


因此,治療攝護腺疾病春夏季同樣不能松懈。由於春夏季節攝護腺患者症狀有所減輕,此時正是治療攝護腺疾病的黃金時機,患者應趁此機會,抓緊治療。


此外,中醫理論認為,男性攝護腺及生殖器是肝經循行的部位,肝經氣血調暢與否對攝護腺肥大症症有著重要影響。


而春季正是肝氣升發、氣血順暢的季節,在此季節針對攝護腺肥大症症進行保健和調護,可以對攝護腺肥大症症的治療起到良好的效果。


除了積極治療外預防調護也重要


除積極進行治療外,良好的起居和飲食調理對攝護腺肥大症的康復也起著重要的作用。


下表為您詳細介紹攝護腺肥大症症患者生活上的注意事項。以下幾點:


攝護腺肥大症患者注意事項


1、戒除煙、酒,少食辛辣肥甘之品,少喝咖啡,少吃柑橘等酸性強的食品。


2、多吃新鮮水果、蔬菜、粗糧及大豆制品,多實用蜂蜜以保持大便通暢,適量食用牛肉、雞蛋。


3、選用種子類食物,如南瓜子、葵花子等。每日食用,數量不拘。


4、把適量綠豆煮成粥,放涼後任意食用,對膀胱有熱、排尿澀痛者尤為適用。


5、不能因尿頻而減少飲水量,也不能忍尿不排。多飲水可稀釋尿液,防止引起泌尿系感染及形成膀胱結石。飲水應以涼開水為佳,少飲濃茶。


6、保持心情舒暢,避免因情緒因素導致病情加重。


特別提醒


老年人排尿異常需及時就診檢查 有些病人的攝護腺肥大症呈隱襲性發展,就診時即出現尿毒症症狀,因此老年男性出現排尿異常,需及時就診檢查。如果出現各種感染,尤其是尿路感染,應該及時治療。


此外,積極參加有益於身心健康的體育活動。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病人不行是心病
上一篇:攝護腺有八怕 預防其實並不難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