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囊腫怎麼治療 攝護腺囊腫的病因

攝護腺囊腫怎麼治療 攝護腺囊腫的病因


犀利士5mg

攝護腺囊腫會使男性出現尿頻尿急等不良病症,往往讓男人產生心理陰影,影響男性健康。那麼,攝護腺囊腫的病因是什麼?又該如何治療呢?


攝護腺囊腫發生後,會對男性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到來不小的麻煩,尤其是公共廁所裡解決小便問題時,患者不得不頂著壓力面對別人異樣的眼光,這讓患者即使有尿意時還是想要憋尿,導致了一種惡性循環。那麼,導致男性攝護腺囊腫的罪魁禍首是什麼?


導致男性攝護腺囊腫的罪魁禍首是什麼?


1、先天性攝護腺囊腫的引起原因:為中腎導管與中腎旁管發育不正常,管腔局部擴張而生成囊腫。起於中腎旁管的囊腫常處在攝護腺後正中處,而起自中腎導管的囊腫則寄居於兩側。該種囊腫實際並不是起自攝護腺,常和膀胱後壁粘連。其體積一般可長到很大,壓迫膀胱頸引發小便困難;壓迫直腸引發肛門墜脹感與大便困難。先天性攝護腺囊腫常常常伴有尿道下裂、隱睪、腎發育不完善等先天性疾病。


2、真性攝護腺囊腫的引起原因:攝護腺腺體在胚胎發育期內遭到障礙,引發攝護腺導管狹小,導致堵塞,內容物漸漸滯留而生成,故屬於滯留性攝護腺囊腫。


3、炎症性囊腫的引起原因:主要是攝護腺慢性炎症引發結締組織肥大症,造成攝護腺導管狹窄,分泌物質滯留生成囊腫。


4、寄生蟲性囊腫的引起原因:因為寄生蟲引發的攝護腺囊腫,如包蟲可以使攝護腺管及周圍發生慢性炎症,或由肉芽肥大症,漸漸生成囊腫。


5、後天性攝護腺囊腫的引起原因:由堅韌的攝護腺基質造成腺泡不全或間斷性堵塞,漸漸使腺泡上皮變厚,終至發生滯留性囊腫,可處在攝護腺內的任意一個位置或突出至膀胱頸部,直徑為1-2cm。


攝護腺囊腫怎麼治療?


1、藥物治療


首先要給予退燒藥、止痛藥物,包括口服或肌肉注射,必要時補充液體,以緩解其症狀。根據細菌培養結果選擇敏感的抗菌素,消滅或抑制病原菌。來不及或不具備進行細菌培養情況下可首選廣譜抗菌素。攝護腺囊腫患者能進食者盡量選用口服藥,必要時還應選用靜脈或肌肉注射途徑給藥。對於尿痛明顯的患者可用解痙劑類藥物,也可用些鎮靜劑用以緩解症狀。


2、穿刺法治療


醫師介紹說:當患者持續高燒不退,尿路症狀無明顯改善,尿道溢膿,大便不暢時,應考慮攝護腺囊腫的可能,借助超音波等檢查確診後行膿腫切開引流或穿刺引流治療。隻有當膿腫徹底消滅之後,以上症狀才會緩解。穿刺攝護腺囊腫治療比較簡單,經肛門指診,將一根長針頭刺入膿腔內,用注射器抽吸直至膿汁完全吸凈。有時一次不會完全消滅,需兩次或數次才能達到滿意效果。


3、引流術治療


當膿腔較大、膿汁較多時,以膿腔切開引流為佳。用肛門直腸鏡暴露出攝護腺部位,用尖刀將直腸壁切開膿腫腔內,將膿汁引流出來放置引流管,視引流情況,結合檢查再決定拔除引流管時間。當前該治療仍需用抗菌素配合治療。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囊腫要做好護理保健康
上一篇:攝護腺囊腫疾病對男性有哪些傷害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