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發炎要及時檢查 教你看懂攝護腺液化驗單

攝護腺發炎要及時檢查 教你看懂攝護腺液化驗單


犀利士5mg

攝護腺發炎是危害男性健康的殺手之一,甚至還可能導致男性不育,因此建議男性要定時到醫院做檢查。拿到化驗單你懂怎麼看嗎?一起來了解下吧。


攝護腺發炎發病的主要原因有:吸煙、飲酒、嗜食辛辣刺激食品、不適當的性生活、禁慾或者縱慾、久坐引起攝護腺長期充血和盆地肌肉長期擠壓、受涼、疲勞、感冒導致機體免疫力下降。當攝護腺罹患疾病後,由腺泡分泌的攝護腺液的顏色、細胞計數以及酸堿度(PH)、生化成分等都會發生變化,因此,當攝護腺患者到醫院就診時,醫生常會讓其檢查攝護腺液。


化驗單的幾個要素要看懂


1、PH值:正常攝護腺液呈酸性PH值為6.27~6.5。攝護腺發炎時PH值可增高。


2、外觀:正常攝護腺液外觀呈淡薄的淡乳白色,有炎症時分泌物濃厚,色黃或淡紅色,渾濁。


3、卵磷脂小體:正常攝護腺液中卵磷脂小體幾乎佈滿視野,檢查單上標為+++~++++。發生攝護腺發炎時卵磷脂小體減少,隻有+~++,並有聚集成堆的傾向。


4、紅細胞:正常攝護腺液中無或很少有紅細胞,即每高倍視野內不超過10個。攝護腺發炎時每高倍視野內可超過10~15個。


5、白細胞:正常攝護腺液內每高倍視野內白細胞不超過10個。發生攝護腺發炎時白細胞可大大超過10個,檢查單上顯示為+~+++(每+代表10個白細胞)。


6、精子:若推拿攝護腺時壓迫到精囊腺,可在攝護腺液中檢出精子。


7、滴蟲與黴菌:正常情況下攝護腺液內無滴蟲和黴菌。當有滴蟲和黴菌感染時可在攝護腺液內檢出。


如確診為攝護腺發炎,不要把它當成絕症,有非常重的心理負擔。人們對感冒發燒(呼吸道炎症)往往不太在意,一般不會擔心治不好等等而有什麼心理負擔,但是,一旦說攝護腺發炎,就感覺像得了絕症了。為什麼人們對待兩者的態度會截然不同呢?一部分人是道聽途說,以訛傳訛;一部分人是因為看了太多的不良廣告;`一部分人有小心眼的個性,拿不起,放不下,愛鉆牛角尖。攝護腺發炎並非不可治療好,不是絕症。而是一種相當常見的、不威脅生命的疾病,部分患者可能自行緩解,並非所有患者都需要治療。隻是像感冒發燒一樣,不會有嚴重後果。完全沒必要因“攝護腺發炎”治不好的錯誤觀念,而背上沉重的思想負擔。


攝護腺發炎的治療應遵從醫囑,按時復診。慢性攝護腺發炎的患者應注意戒酒,忌辛辣刺激食物,多飲水;避免憋尿、久坐和疲勞;注意保暖,加強體育鍛煉。患者可以進行規律的性生活。治療結束後,注意以上事項有助於預防症狀復發。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酗酒嗜辣小心攝護腺發炎 按摩過重也會導致攝護腺發炎
上一篇:經常騎車當心攝護腺發炎 急性攝護腺發炎的7個療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