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急慢性攝護腺發炎該如何區分 急性攝護腺發炎抗復發是關鍵

急慢性攝護腺發炎該如何區分 急性攝護腺發炎抗復發是關鍵


犀利士5mg

很多患者對攝護腺發炎的恐懼主要是因為對它的不了解。只要了解到攝護腺發炎的危害以平常心對待,認真、積極地采取正規的治療手段,攝護腺發炎的危害是可以控制的。但可以肯定,不良的生活習慣對攝護腺的危害很大,像酗酒、抽煙、勞累,性生活過度等,都可能引發該疾病。攝護腺發炎可以粗略區分為急性攝護腺發炎和慢性攝護腺發炎,那麼攝護腺發炎能治好嗎?急性和慢性攝護腺發炎應該如何區分呢?


急慢性攝護腺發炎究竟該如何區分


慢性攝護腺發炎發病緩慢,症狀亦輕,患者主要有尿頻,排尿時尿道灼熱癢痛,小便滴瀝不盡,睪丸、會陰、腰骶等部位脹痛不適,尿道有白色分泌物溢出。病程較長(一般半年以上)時,可見頭暈、疲乏無力、夜寐酸軟、陽痿、早洩等症狀。攝護腺液常化驗;卵磷脂小體減少,有大量白細胞或膿細胞。超音波檢查:攝護腺光點增粗,呈慢性炎症改變。慢性攝護腺發炎病情長期得不到控制時,可以出同陽瘺、早洩、遺精、神經衰竭等並發症。進一步發展還可導致男性不育。


急性攝護腺發炎是指發生在攝護腺的急性炎症,慢性攝護腺發炎是指發生在攝護腺的慢性炎症。慢性攝護腺發炎多由急性攝護腺發炎反復不愈,遷延所致。


急性攝護腺發炎的危害發病較急,發病前常有過度飲酒、或縱慾過度,或有皮膚感染、上呼吸道感染、或急性尿路感染史。主要表現為惡寒發熱,甚至寒戰高熱,會陰、小腹脹痛較甚,尿頻、尿急、尿痛,小便淋漓不盡或排尿不出。血常規檢查發現血白細胞總數和嗜中性粒細胞均升高。尿常規檢查可見白細胞增多。超音波檢查:攝護腺腫大明顯。


急性攝護腺發炎常見的並發症和後遺症有:①排尿不出導致急性尿瀦留。主要是由於攝護腺高度腫脹,壓迫後尿道所致。②急性精囊炎。③急性膀胱炎。④急性睪丸炎。⑤變成慢性攝護腺發炎。


只要經過正確積極的治療,急性攝護腺發炎大都可以完成痊愈,預後良好。但有少數病人,可形成攝護腺膿腫、漏管,排尿困難,肉眼血尿。或演變成慢性。即使形成了膿腫、漏管,出現排尿困難,肉眼血尿,經進一步的治療也能完成康復。如果急性攝護腺經過3-6個月的治療還未徹底治療好,即轉為了慢性攝護腺發炎。


急性攝護腺發炎抗復發是關鍵


急性攝護腺發炎是男性疾病中的一種,該病給男性朋友帶來很多困擾,如果治療不徹底,沒有根治清楚,病情反反復復,很容易有並發症出現。所以對於急性攝護腺發炎的治療,抗復發很關鍵。


急性攝護腺發炎是一種復雜的疾病,最怕患者由於臨床症狀明顯減輕或消失就拒絕治療了。然而,在臨床上,很多患者以為急性攝護腺發炎治療非常簡單,發現症狀疾病消失就自行停藥,中斷治療。


急性攝護腺發炎治療半途而廢,往往是急性攝護腺發炎復發的根本原因。這是因為患者的主觀感覺與客觀檢查經常會不一致,雖然經初步治療攝護腺內的病原體已經被抑制,但並沒有徹底消滅或清除,一旦時機成熟,它們還會死灰復燃,導致急性攝護腺發炎的復發。


在急性攝護腺發炎治療過程中,抗復發和鞏固治療十分重要,它可以剿滅攝護腺腺體內殘存的病菌,同時提高生殖系統及全身的免疫力,從而保證攝護腺發炎得到徹底根治,才能避免反復發作,保證療效長遠。


而判斷急性攝護腺發炎是否已經徹底治療好,不能單純依靠患者的感受,它還有一定的治療好標準,包括對攝護腺液化驗結果的正常以及攝護腺內不存在病原體。


在治療的過程中,患者朋友一定要積極的配合醫生進行治療,直到疾病真的的痊愈,再在生活中注意護理,以防止病情的死灰復燃。


應付急性攝護腺發炎6個處方可幫忙


處方l


組成:田螺250克鮮紫蘇葉5片。


功效:清熱利濕。


方法:將紫蘇葉洗凈切碎。田螺(先用清水養2日,並需常換水以除掉泥污)斬去少許田螺篤,洗凈空幹水,起油鍋,下紫蘇葉炒幾番放田螺炒幾番後,放鹽炒熟即可,隨量食用。


注意事項:脾胃虛弱者勿服。


處方2


組成:綠豆芽250克


功效:清熱利濕。


方法:將綠豆芽洗凈,起油鍋炒熟,下鹽調味即可,隨量食用或佐餐。


注意事項:脾胃虛寒或有寒濕者不宜食用。


處方3


組成:鮮萵苣250克,食鹽,黃酒適量。


功效:清熱利濕。


方法:將鮮萵苣去皮,用冷開水洗凈,切絲,以食鹽、黃酒調拌即可,隨量食用。


注意事項:腎陽虛及脾胃虛寒者不宜食用。


處方4


組成:蛤蜊肉150克,坤草嫩苗250克,牛膝15克。


功效:利水散瘀。


方法:將坤草洗凈切碎,牛膝洗凈,蛤蜊肉用淡鹽水洗凈。將清水適量煮沸,放坤草、牛膝,文火煮半小時,去坤草牛膝,放蛤蜊肉再煮15分鐘,調味即可。隨量食用。


處方5


組成:鮮馬鞭草60克,新鮮豬肝100克。


功效:清熱解毒,涼血散瘀。


方法:將馬鞭草洗凈切碎,豬肝切片與馬鞭草同置瓷盤中,隔水蒸熟服食,每日1次。


注意事項:脾胃虛弱者勿服。


處方6


組成:赤小豆50克,鯉魚(或鯽魚)尾。


功效:清熱利濕。


方法:先煮魚取汁,另水煮赤小豆作粥,臨熟入魚汁調勻(不入佐料)。


注意事項:作早餐食之,適用於濕熱下注型。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發炎對男人傷害不小 攝護腺發炎為何會影響生育
上一篇:排尿不適當心攝護腺發炎 攝護腺發炎防治七大方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