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發炎患者別做'忍'者 熱水泡澡識別攝護腺發炎

攝護腺發炎患者別做'忍'者 熱水泡澡識別攝護腺發炎


犀利士5mg

攝護腺發炎是青壯年男性的多發病、常見病。超過50%的男性,一生中至少會被攝護腺發炎困擾過一次。一旦男性出現尿頻、尿急、尿痛、排尿不暢,恥骨、會陰等骨盆區域疼痛,或有射精不適等,可能就是攝護腺發炎來襲,應有所警覺。


1、排尿不適:可出現膀胱刺激症,如尿頻、排尿時尿道灼熱、疼痛並放射到陰莖頭部。清晨尿道口有黏液等分泌物,還出現排尿困難的感覺;


2、局部症狀:後尿道、會陰和肛門處墜脹不適,下蹲、大便及長時間坐在椅凳上脹痛加重;


3、放射性疼痛: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疼痛並不止局限在尿道和會陰,還會向其附近放射,以下腰痛最為多見。陰莖、精索、睪丸陰囊、小腹、腹股溝區(大腿根部)、大腿、直腸等處都可能受累;


4、性功能障礙:慢性攝護腺發炎可引起性慾減退和射精痛,射精過早症,並影響精液質量,在排尿後或大便時還可能出現尿道口流白,合並精囊炎時會出現血精;


5、其他症狀:慢性攝護腺發炎可合並神經衰弱症,表現出乏力、頭暈、失眠等,長期的攝護腺發炎甚至可引起身體的變態反應,出現結膜炎、關節炎等病變。


攝護腺發炎患者別做“忍”者


攝護腺發炎患者一定不能當“忍者”。醫師指出,攝護腺最怕就是憋尿。“久坐、憋尿極易引發攝護腺發炎。長期憋尿可使膀胱充盈脹大,引起局部壓力增大和血流不暢,加重攝護腺水腫,導致排尿障礙,甚至引起急性尿瀦留。”此外,長期憋尿還會使尿道裡的細菌無法沖走,並由此大量繁殖,從而引起泌尿系統感染。


起居有節、適當鍛煉對於攝護腺調養保護有很大作用。打太極拳、散步等都能改善攝護腺組織的血液循環,有利於局部炎症吸收,還能增強機體免疫力。


此外有意識地多喝水多排尿也能防病,因為通過尿液經常沖洗尿道,幫助攝護腺分泌排出,有利於預防重復感染。


攝護腺發炎患者還應避免酗酒和食用大量辛辣食物,以免加重病情。平時應多吃水果尤其是蘋果,因為蘋果含鋅量高,而患攝護腺發炎的病人往往缺鋅,所以多吃蘋果也有助預防。


TIP:預防攝護腺發炎不能受涼


攝護腺有豐富的腎上腺受體,當它受涼時極易引起交感神經興奮,導致腎上腺收縮,使尿道內壓力增加,影響排尿,而排尿困難,又會對攝護腺產生不良的影響。


熱水泡澡可識別攝護腺發炎


攝護腺發炎症狀往往不明顯,容易混淆,因此日常要先認識攝護腺發炎症,並要學會通過熱水泡澡識別攝護腺發炎。


第一類是攝護腺疼痛症狀。主要表現為腰酸痛,會陰、小腹部、雙側腹股溝區、睪丸、肛門等處有輕微疼痛,墜脹不適。在臨床上發現有些青年患者,因腹痛待查,卻在內科按腸胃病治療,最終必然無效,甚至耽誤病情。


第二類是泌尿系症狀。主要表現為排尿困難,如排尿費力、排尿時間延長、排尿不凈、尿線變細、尿流中斷,甚至呈點滴狀或排尿不出等。此類患者中發現有的因有輕度膀胱刺激症狀,按泌尿系感染治療而長期無效,還延誤最佳治療時機。


第三類是性功能障礙症狀。主要有陽痿、早洩、遺精、不育症等。一些性功能障礙患者,盲目服用助腎陽、補腎精之類的藥物,反而加重了病情。最後經檢查才發現慢性攝護腺發炎才是他們得病的根本原因。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急性攝護腺發炎5個症狀 急性攝護腺發炎的常規治療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有5個食療偏方 五類植物也可治攝護腺發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