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急性攝護腺發炎常規治療法 日常保健及禁忌有哪些

急性攝護腺發炎常規治療法 日常保健及禁忌有哪些


犀利士5mg

攝護腺發炎的發生可能會有兩種表現,分別為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攝護腺發炎的症狀出現地較急,可有惡寒、發熱、乏力等全身症狀;於急性攝護腺發炎的感染途徑不同,與慢性攝護腺發炎的危害也有所不同,得了急性攝護腺發炎如得不到及時有效的治療,會發展成慢性的,慢性攝護腺發炎治療很麻煩,容易復發,而且危害也很大。急性攝護腺發炎可引起精囊炎、附睪炎、尿道炎、膀胱炎等,還會引起性功能障礙方面的疾病,如陽痿早洩,攝護腺發炎也是不育症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另外,可引起感染、結石、痔瘡、脫肛、疝氣等。所以說不治急性攝護腺發炎的嚴重性是很大的。攝護腺發炎會導致攝護腺正常狀態失衡,並在男性泌尿系統引起連鎖反應,不治療 或久治不愈會給男性帶來很大的痛苦。


急性攝護腺發炎常規治療


1、一般治療:應臥床休息 3-4 天,適當飲水,禁忌飲酒和食用刺激性食物。可行熱水泡澡或會陰部熱敷,並保持大便通暢。禁忌性生活。


2、抗生素治療:當病人全身症狀明顯,體溫較高,血中白細胞明顯升高時,應通過靜脈給藥,使用1周後改用口服藥直到1個月;當病人全身症狀不重,體溫及血象正常時,可口服給藥,一般療程為1個月。應選用能夠彌散進入攝護腺內且快速有效的抗感染藥物,迅速控制症狀,以防轉為慢性攝護腺發炎。


3、綜合治療:攝護腺的特殊位置和結構決定了單純的藥物治療,效果不佳,它的外層有脂質包膜,是藥物的屏障,一般的藥物很難達到局部,起不到藥物作用和療效,且經過層層屏障才能到達病灶部位,然藥效已所剩無幾,因此效果極為緩慢且低效,且臨床應用這些方法隻能起到改善的療效,所以,在臨床上,我們建議采取綜合治療措施,內服足量抗生素進行抗炎殺菌治療。


4、對症治療:如發生高熱,應對症給予退熱藥,如消炎痛栓、阿司匹林等。如膀胱刺激症狀明顯,可選用:普魯本辛 15-30mg 口服,每日 3 次;哌唑嗪 2mg ,口服,每日 2 次。如發生排尿困難或尿瀦留,應行暫時性恥骨上膀胱穿刺造口以引流尿液,或采用細軟的矽膠導尿管留置導尿。


急性攝護腺發炎如何保健?謹記六大禁忌


有不少男性朋友對攝護腺發炎的常識不是很了解,對於攝護腺發炎如何保健的問題不是很清楚。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攝護腺發炎日常保健需要注意的幾個禁忌事項。


1、病急亂投醫


醫師稱,有很多人由於懼怕攝護腺發炎,因此一旦發現有攝護腺發炎類似症狀,就心慌,病急亂投醫,使社會上的“遊醫”有機可乘,不正確、不科學的治療方法層出不窮,不僅沒能把病治好,甚至使病情加重,並給以後的治療帶來更大的困難。


2、濫用抗生素


醫師表示,在很多患者以為急性攝護腺發炎就是簡單的細菌感染,服用抗生素就可以了,但事實上,不同的患者對抗生素有不同的敏感性,而有的患者雖然出現急性攝護腺發炎症狀,但其實並不是由急性感染引起的,盲目服用抗生素不但對疾病沒有幫助,反而會導致患者自身抵抗力下降,對治療不利!


3、治療不徹底


急性攝護腺發炎有哪些影響?醫師指出,急性攝護腺發炎若沒有得到及時治療,會演變成慢性攝護腺發炎,此時細菌往往難以被徹底殺滅,容易“死灰復燃”。有些患者攝護腺中甚至有微小結石形成,藥物一般也不容易將其徹底排除,結石造成的腺管阻塞,可以引起攝護腺發炎反復發作。


4、自己嚇自己


醫師指出,急性攝護腺發炎治療難度其實不大,可是有些患者由於過於擔心,心理壓力過大,即使治療好仍然感覺有不適症狀。很多時候都是一種心理因素,患者只要放松心情,就會起到較好的效果,情況嚴重的可以請心理醫生配合治療。


5、斬草未“除根”


醫師說,有些因性病導致攝護腺發炎的患者,隻知道自己看病,忽略了伴侶的檢查和治療,斬草未除根,結果形成感染—治療—再感染—再治療的惡性循環。


6、治療並放縱著


醫師介紹,有些攝護腺發炎患者完全依賴或迷信藥物的作用,殊不知疾病發生的基礎是免疫力和抵抗力降低,平常不注意加強身體鍛煉,不注意調整生活規律、性生活過度、挑燈夜戰打麻將、酗酒等,都會使攝護腺發炎難以治療好。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適度自慰有利於攝護腺 飲食保健方治攝護腺發炎
上一篇:攝護腺癌逐年高發 攝護腺發炎患者要注意防癌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