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結石在飲食方面注意什麼

攝護腺結石在飲食方面注意什麼


犀利士5mg

  攝護腺結石屬於結石類疾病,因此在飲食上有一些相應的注意事項,例如不要吃過多富含草酸鹽的食物,控制鈣的攝取,減少蛋白質的攝取量等等。攝護腺結石在治療時患者要注意盡量保持科學的飲食,避免飲食不當加重病情,加強日常飲食的保健,對治療攝護腺結石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常見的攝護腺結石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


  1、多喝水:


  喝水能夠稀釋尿液,對於減輕攝護腺結石的症狀很有幫助,攝護腺結石患者每天喝大量的水,一天最好能排出約1.14公升的尿液。


  2、多食用富含維他命A的食物:


  攝護腺結石患者要多使用富含維他命A的食物,因為維他命A可以維持尿道內膜健康,有助於避免攝護腺結石症狀加重,同時還可以預防攝護腺結石復發。這類食物包括:胡蘿卜、綠花椰菜、洋香瓜、番瓜、牛肝,但高劑量的維他命A有毒,服用前最好請教醫生。


  3、控制鈣的攝入:


  鈣是形成攝護腺結石的主要物質之一,因此,攝護腺結石患者要盡量控制鈣的攝入,不要吃過多富含草酸鹽的食物,包括豆類、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茶。一般胃藥常含有高量的鈣,若罹患鈣結石,則服用胃藥時應選擇含鈣量較少的品牌。


  需要說明的是,控制鈣的攝入,不代表禁止攝入鈣,鈣是人體必須的礦物質,適當的攝入是必須的,患者最好能夠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控制鈣的攝入量,同時可以多加運動,盡量減少鈣在血液中沉積。


  4、服用鎂及維他命B6:


  攝護腺結石患者可以適當服用鎂及維他命B6,科學研究證明,適當的鎂及維他命B6可減少90%的攝護腺結石的復發率,對治療攝護腺結石也有所幫助。


  5、減少蛋白質的攝取量:


  攝護腺結石患者要盡量控制蛋白質的攝取量,過度的蛋白質攝入對攝護腺結石患者有害無益,常見的包括肉類、幹酪、魚和雞都在蛋白質范圍內。


  6、減少鹽分的攝取:


  鹽與攝護腺結石的形成密切相關,因此,要防治攝護腺結石就要減少鹽分的攝取,盡量少吃各種高鹽分的食物。


  7、限制維他命C的用量:


  維他命C我們都知道,是一種對人體很有益處的物質,但是對解釋患者,特別是草酸鈣的結石患者來說,它並不是那麼完美。醫師建議,攝護腺結石特別是草酸鈣結石患者要盡量限制維他命C的用量。


  以上是攝護腺結石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合理的飲食搭配有助於攝護腺結石患者的早日康復,建議攝護腺結石患者重視這些注意事項,盡量做到。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多喝水是否能排出攝護腺結石呢
上一篇:前庭大腺囊腫術後注意事項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