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男性無精症不育如何治療

男性無精症不育如何治療


犀利士5mg

精子對於孕育是至關重要的,精子受影響,男性的爸爸夢也難成。無精子症不育可分為兩大類,第一類是睪丸生精功能障礙,精子不能產生,又稱真性無精子症不育。第二類是睪丸生精功能正常,但輸精管道阻塞,精子不能排出體外,又稱阻塞性無精子症不育。


1、精子生成障礙


(1)遺傳性疾病:常染色體或性染色體異常影響睪丸生成精子、如克氏(Klinefelter)綜合征等。


(2)先天性睪丸異常:睪丸發育異常或睪丸位置異常均能使精子生成障礙。


(3)睪丸本身病變:如睪丸外傷、炎症、扭轉以及睪丸血管病變。


(4)內分泌疾病、垂體功能亢進或低下、垂體腫瘤、腎上腺功能亢進或低下、甲亢或甲低均可影響精子生成而造成無精子症不育。


(6)放射損傷及藥物特別是細胞毒性藥物等因素,使睪丸生精細胞損害,嚴重時可致無精子症不育。


2、阻塞性無精子症不育患者第二性征、性慾、性功能正常,睪丸發育正常,有精子生成,但因輸精管道阻塞而無精子排出。病因包括:①先天性畸形,常見有附睪頭異位、附睪管閉鎖、輸精管缺如或不發育;②感染、淋球菌、結核菌和其它一些細菌感染可引起附睪及輸精管阻塞;③附睪處囊腫壓迫附睪管引起阻塞;④損傷使輸精管道阻塞。


【治療】


1、精子生成障礙而致真性無精子的治療本類疾病治療效果較差,特別是無睪症及睪丸病理改變嚴重的疾病。雙側隱睪患者若及早手術治療尚保存生育能力,但大於5歲仍未手術,預後不良,對於生精功能低下,FSH值在正常范圍內可用克羅米芬每日50mg,連服3個月,如有效繼續服用直至精子數恢復至2000~6000萬/ml,其它如他莫西芬,HCG和HMG等藥物亦有效果。


2、阻塞性無精子症不育的治療對於由於輸精管道炎症,水腫而致阻塞者,可用抗生素加糖皮質激素治;由於囊腫壓迫引起者,可手術切除囊腫;對於先天畸形或發育不良嚴重等梗阻無法解決者,可考慮供精者精液人工受精(AID)來補救。


精液檢查發現沒有精子,我們稱為無精症引。作為最難治的不育症之一,無精症曾給患者帶無精症來深重痛苦,也給醫生帶來無數困擾。男性預防不育,保護精子質量,預防無精症。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無精症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上一篇:無精症患者應遵從四個原則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