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冬季預防攝護腺發炎有五要求 食療進補有兩偏方

冬季預防攝護腺發炎有五要求 食療進補有兩偏方


犀利士5mg

冬季是最不愛運動的季節,所以說也是很多疾病高發的季節,特別是攝護腺發炎,低溫更能容易引發攝護腺發炎,讓感神經的興奮性明顯增強,並且更容易讓男性的腺腺體收縮,造成了攝護腺液的淤積,而有些患者在冬季更有憋尿的習慣,所以攝護腺發炎的症狀,那麼在冬季要如何預防攝護腺發炎呢?


中醫醫師介紹,預防攝護腺發炎要從正確喝水、不要憋尿、注意保暖、增強機體免疫力、飲食有節五個方面預防。


1、正確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所以預防攝護腺發炎更是要多喝水,減少飲水量對於攝護腺發炎患者來說非常不可取,水可以稀釋尿液,飲水量的減少會使尿液濃縮,排尿次數減少,尿液中細菌增多,增加對攝護腺、腎臟、膀胱的危害。攝護腺發炎患者應保持每天喝開水2升以上,以達到沖洗尿道,促進攝護腺分泌物排除,預防感染的效果。如擔心夜間頻繁起夜影響睡眠,可在白天適當增加飲水量,臨睡前減少飲水量。


2、不要憋尿


天冷了,不愛動,這是很多人的習慣。這就造成了患者經常會憋尿,但是經常憋尿會讓膀胱過度充盈、壓迫攝護腺,甚至容易造成尿液反流,加重攝護腺發炎症狀,給腎臟和輸尿管等高等臟器帶來危害,攝護腺發炎患者尤其應避免憋尿。


3、注意保暖


冬天溫度過低,低溫更能容易引發攝護腺發炎,所以建議保持攝護腺的溫暖,使攝護腺的引流保持通暢;保暖還可以減少肌肉組織的收縮,可以使組織的含氧量增加,充血水腫狀態得到恢復。


4、增強機體免疫力


預防疾病最主要的是增強患者的對疾病的抵抗能力,所以建議患者生活規律、起居有常、堅持適當的體育鍛煉,例如打太極拳、短跑或飯後散步等,能改善血液循環,有利於局部炎症的吸收,增強機體的內在抵抗力和免疫功能,對於預防攝護腺發炎的發生都是有重要意義的。


5、飲食有節


過度的勞累,加班都可以建議人身體的免疫能力,所以生活起居主要是注重休息,避免過度勞累,防止長途騎車、久坐,不吃刺激性食物,忌飲酒。多參加文體活動,增強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防止細菌的侵入。


攝護腺發炎冬季食療進補偏方


進補偏方1、鮮蝦墨魚排骨湯


材料:選墨魚幹、鮮蝦、排骨、米酒水。


方法:熱水焯排骨,加入薑絲,燉鍋中放入水,同時加入排骨,墨魚幹;開大火煮沸騰後轉小火煲兩個小時,之後放入鮮蝦和調味料。


適用:此湯品適用於冬季長期工作忙碌熬夜的攝護腺發炎患者,非常補鋅補鈣。


進補偏方2、南瓜蒸百合


材料:鮮百合半個、南瓜、蜂蜜適量。


方法:將南瓜去皮去瓤,百合掰開成瓣,然後將將百合放入沸水中,用冷水沖洗之後放幹。將南瓜和百合同時擺入蒸鍋中,蒸大概十分鐘,在百合上澆入適量蜂蜜即可食用。


適用:南瓜是攝護腺發炎男性最為適合的調理食品,而在冬季幹燥的季節中多吃一些百合能夠能益肺潤燥,養陰生津。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囊腫的早期症狀列舉
上一篇:男性攝護腺鈣化怎麼治療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