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青少年攝護腺發炎的6大誘因

青少年攝護腺發炎的6大誘因


犀利士5mg

16歲的小劉尿頻、尿急,被媽媽帶去醫院看病,診斷出一個想都想不到的結果———攝護腺發炎。小劉的媽媽不敢置信:“攝護腺發炎和性生活有關,孩子這麼小,又沒有女朋友,怎麼可能得這個病呢?”


醫生表示,大學生及高中生患攝護腺發炎的例子並不少,但多半和尿路感染及不良習慣有關,和成年人因為不潔性生活致病並不一樣,青少年攝護腺發炎常見6大原因:


1、包皮龜頭炎。不少男孩有包莖或包皮過長,沒有徹底治療或清潔不幹凈,就容易繼發尿路感染,比如包皮龜頭炎。如果沒有及時治療,炎症還會遷延到攝護腺導致攝護腺發炎。


2、血行感染。反復的上呼吸道感染,或化膿性感染長期不愈,會導致抵抗力降低,炎症可能從局部侵入血液,若此時攝護腺的免疫力差,很可能繼發攝護腺發炎。


3、先天尿道畸形。有些男孩患有尿道或輸尿管開口異常、尿道下裂、尿道瓣膜等先天性疾病,在包莖或包皮過長的狀態下無從發現。但因為憋尿導致尿道壓力大,可能造成尿液反流到攝護腺,引起感染。


4、過度手淫。由於青春期男孩雄性激素增加,導致生理性的性沖動,同時,網絡、廣告、雜志等外界不良因素對他們產生不利的性刺激,可能造成過度手淫。而攝護腺反復充血,免疫力下降,往往會繼發攝護腺發炎。


5、長期久坐。中學生學習任務重,長期久坐壓迫盆腔,會引起盆底神經肌肉功能失調,也會引起攝護腺發炎。


6、受涼。天氣不穩定,一會兒熱一會兒冷,反而更容易受涼。盆底受涼血液循環不好,對攝護腺發炎也是一個引起因素。


青少年主要以慢性攝護腺發炎為多,雖然也會表現為尿急、尿頻、會陰部不適,但初期症狀一般不太明顯,患者可以耐受,因而容易被忽視。


越是不看病,越容易加重心理負擔,對病情更為不利。門診中常見到青少年因為患攝護腺發炎而沮喪失落,他們擔心炎症會導致性功能障礙並損害生殖功能,殊不知慢性攝護腺發炎本身對性功能和生殖功能的影響遠沒有他們想象中那麼嚴重,但焦慮、恐懼這些負面情緒的長期積累,反倒對勃起、生殖不利。


對攝護腺發炎不能忽視,但也不用緊張,最好的辦法是發現症狀及時就醫,在正規醫院的醫生指導下進行病因治療、對症治療和心理治療。和治療相比,預防攝護腺發炎更重要。應多運動,多飲水,少熬夜,少憋尿,注意休息,避免煙酒和不良藥品,增強抵抗力。對青少年而言,遺精和適當的手淫有利無弊。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急性攝護腺發炎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中醫辨證攝護腺發炎的症狀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