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飲食幫你治療攝護腺 食療禁忌不能忘

飲食幫你治療攝護腺 食療禁忌不能忘


犀利士5mg

攝護腺疾病的種類有很多,攝護腺囊腫是由於攝護腺腺體先天性或後天性的原因而發生的囊樣改變。攝護腺囊腫是指男性的攝護腺發生了囊狀的變化,多發於中老年男性,是由於攝護腺腺體先天性或後天性的原因而發生的囊樣改變。你知道攝護腺囊腫吃什麼好嗎?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


1:根赤小豆粥


組成:白茅根50克,赤小豆30克,粳米50克。


用法:白茅根洗凈,切小段,置鍋中,加清水500毫升,急火煮沸10分鐘,濾渣取汁。豆、粳米洗凈,置鍋中,勵口白茅根汁,加清水200毫升,急火煮開5分鐘,改文火煮30分鐘,成粥,趁熱食用。


功效:清熱利尿,通淋化瘀。


主治:攝護腺囊腫,適合瘀積內阻型。


2:白木耳燉瘦肉


組成:白木耳50克,豬瘦肉50克。


用法:豬瘦肉洗凈,切成小片;白木耳水發,同置鍋中。加黃酒、蔥、薑、食鹽、味精,隔水清蒸30分鐘,即可食用。


功效:滋陰補腎,化氣利尿。


攝護腺囊腫患者少食辛辣


攝護腺囊腫的病因有很多,攝護腺囊腫就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病症了,現在大部分的男性朋友患攝護腺囊腫給他們帶來很大的不便,吃什麼對治療列腺囊腫好呢?


1、保持心情舒暢:做到樂觀豁達,及時排解自己的不良情緒。


2、勿過勞,免著涼:調整好工作、生活節律,勞逸結合,避免過分疲勞。要根據氣溫的變化適時地增減衣服,避免著涼。


3、保持大便通暢:每天定時排便,日常飲食中要多吃蔬菜。適量吃水果和適量活動,遇有便秘時要及時治療。


4、不喝酒:即使是在節假日期間或必須應酬的場合也不喝酒,或隻喝少量的低度酒。


5、性生活規律:不宜過頻,但也不可沒有,一般以過完性生活第二天沒有疲勞為宜。按年齡段參考頻次如下:30歲以下,每周2~3次;31~50歲,每周1~2次,51~60歲,每月2~3次;60歲以上,每月1次或每3個月2次。


6、少食辛辣辛辣刺激性食品,辛辣刺激性食品既可導致性器官充血,又會使痔瘡、便秘症狀加重,壓迫攝護腺,加重排尿困難。


7、適量飲水飲水過少不但會引起脫水,也不利排尿對尿路的沖洗作用,還容易導致尿液濃縮而形成不溶石。故除夜間適當減少飲水,以免睡後膀胱過度充盈,白天應多飲水。


主治:攝護腺囊腫,適合腎陰虧損型,小便不暢,甚至無尿,耳鳴,口幹,腰膝酸軟者。


3:百合茯苓飲


組成:百合50克,茯苓20克。


用法:百合、茯苓洗凈,置鍋中,加清水500毫升,急火煮開5分鐘,改文火煮30分鐘,濾渣取汁,加白糖,分次食用。


功效:滋陰利濕。


主治:攝護腺囊腫,適合腎陰虧損型,小便點滴不暢,全身無力,氣短少言者。


4:杞子燉牛肉


組成:杞子洗凈,牛肉洗凈,切成小塊,同置鍋中,加黃酒、蔥、薑、食鹽、味精,隔水清蒸30分鐘,分次食用。


功效:滋陰補損。


主治:攝護腺囊腫,適合腎陰虧損型,小便不暢,五心煩熱,午後潮熱,口幹者。


5:韭菜炒河蝦


組成:韭菜50克,鮮活河蝦50克。


用法:韭菜洗凈,切成小段,活河蝦洗凈;起油鍋,韭菜與河蝦同下鍋,熱炒,加黃酒、食鹽、味精,裝盤食用。


功效:溫補腎陽,化氣利尿。


主治:攝護腺囊腫,適合腎陽虛寒型,小便不暢,畏寒怕冷者。


6:鮑魚海參湯


組成:鮑魚50克,海參50克。


用法:鮑魚、海參同時水發,撕成小塊,置鍋中,加清水500毫升,加黃酒、蔥、薑、食鹽,煮沸3分鐘,文火煮10分鐘,調味即食。


功效:溫補腎陽,化氣利水。


主治:攝護腺囊腫,適合腎陽虛寒型,小便不暢,腰膝冷痛,怕冷者。


7:醋拌腰花


組成:白醋20克,豬腎1隻。


用法:豬腎洗凈,剖開,洗凈切成小片,沸水中浸泡10分鐘,去浮沫,再沸水煮開1分鐘,調人白醋、蔥、薑,拌勻即食。


功效:溫腎利尿。


主治:攝護腺囊腫,適合腎陽虛寒型,小便不暢,尿色清白,怕冷肢寒者。


攝護腺囊腫飲食的禁忌


攝護腺疾病的種類有很多,攝護腺囊腫是由於攝護腺腺體先天性或後天性的原因而發生的囊樣改變。攝護腺囊腫是指男性的攝護腺發生了囊狀的變化,多發於中老年男性,是由於攝護腺腺體先天性或後天性的原因而發生的囊樣改變。你知道攝護腺囊腫吃什麼好嗎?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


1、適量飲水飲水過少不但會引起脫水,也不利排尿對尿路的沖洗作用,還容易導致尿液濃縮而形成不溶石。故除夜間適當減少飲水,以免睡後膀胱過度充盈,白天應多飲水。


2、絕對忌酒飲酒可使攝護腺及膀胱頸充血水腫而引起尿瀦留。


3、少食辛辣辛辣刺激性食品,既可導致性器官充血,又會使痔瘡、便秘症狀加重,壓迫攝護腺,加重排尿困難。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發炎反復發作是何原因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愈後保健兩要點 攝護腺發炎患者調整睡眠效果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