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很重要要好好保養

攝護腺很重要要好好保養


犀利士5mg

攝護腺對於男性的重要性就不用多說,可以說它影響一個男性的性福生活,但是它又是一個容易患病的地方,所以我們要好好保養它。


攝護腺掌管射精與排尿


首先,攝護腺是男性重要的附屬性腺,具有外分泌功能,其分泌受雄性激素的調控。它可分泌攝護腺液,每天可分泌0.5~2ml較稀薄的乳白色液體,在射精時與精液混合,約占精液總量的13%~32%,對精子正常的功能具有重要作用,對生育非常重要。同時研究發現,攝護腺液中含有果酸和氨基酸,是精子活動的能源;攝護腺液中也含有大量的枸櫞酸、磷酸、鉀、鈉、鎂、鈣等物質,可使精液呈微堿性,中和陰道的酸性環境,提高精子的生存率和活力。


其次,它還具有內分泌功能。攝護腺內含有豐富的5α-還原酶,可將睪酮轉化為更有生理活性的雙氫睪酮。雙氫睪酮在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症的發病過程中起重要作用,使肥大症的攝護腺組織萎縮。


再次,攝護腺有控制排尿的功能。攝護腺起自膀胱頸,直達尿生殖膈,平均長度約為3厘米。這段尿道從底至尖貫穿整個攝護腺,參與構成尿道內括約肌。發生排尿沖動時,伴隨著逼尿肌的收縮,內括約肌則松弛,使排尿順利進行。所以,攝護腺扼守著尿道上口,一旦有病,排尿首先受影響的道理就在於此。


最後,攝護腺還有運輸功能。兩個精囊腺呈分葉狀,近似倒“八”字形,緊貼於膀胱後壁與直腸之間,其排洩管與輸精管末端匯合,穿過攝護腺進入尿道攝護腺部,開口於尿道嵴上。攝護腺實質內有尿道和兩條射精管穿過,當射精時,攝護腺和精囊腺的肌肉收縮,可將輸精管和精囊腺中的內容物經射精管壓入後尿道,進而排出體外。由此可見攝護腺與精囊腺、射精管的關系十分密切,患攝護腺發炎時,常可累及精囊腺而導致精囊炎。


男性怎樣保護攝護腺


1。讓自己動起來


攝護腺位於盆腔底部。長期坐位或騎自行車都會減慢攝護腺區域的血液循環,導致會陰及攝護腺部位慢性充血淤血,影響攝護腺分泌液的正常排出。


每天堅持跑步、快走或者仰臥起坐都可以通過腹部、大腿和臀部肌肉的運動,使攝護腺得到按摩,加速攝護腺局部的血液循環,對攝護腺的健康有利。


2。對酒精說“NO”


攝護腺對酒精“高度敏感”,推杯換盞之間,小小的攝護腺也會像充足氣的氣球一樣,使原本狹窄的尿道“雪上加霜”。更煩惱的是腫脹的攝護腺往往要經過3~5天才能恢復如前,而這幾天排尿時的“艱難”卻要自己來擔。


3。節制性生活


預防攝護腺肥大,需要從青壯年開始注意,關鍵性生活要適度,不縱慾也不要禁慾。性生活頻繁會使攝護腺長期處於充血狀態,以致引起攝護腺增大。因此尤其要在性慾比較旺盛的青年時期注意節制性生活,避免攝護腺反復充血,給予攝護腺充分恢復和修整的時間。當然過分禁慾會引起脹滿不適感,同樣的對攝護腺不利。


4。多放松


生活壓力可能會增加攝護腺腫大的機會。臨床顯示,當生活壓力緩解時,攝護腺症狀會得到舒緩,因而平時應盡量保持放松的狀態。


5。洗溫水澡


洗溫水澡可以緩解肌肉與攝護腺的緊張,減緩不適症狀,經常洗溫水澡無疑對攝護腺患者十分有益,如果每天用溫水泡澡陰部1—2次,同樣可以得到良好效果。


6。保持清潔


男性的陰囊伸縮性大,分泌汗液較多,加之陰部通風差,包皮過長,包莖等,容易藏污納垢,局部細菌常會乘虛而入,若不及時注意會發生嚴重感染,從而導致攝護腺發炎,性功能下降,嚴重會引起精液的質量,導致男性不育。因此堅持清洗會陰部是預防攝護腺發炎的重要環節。另外,每次同房前都堅持沖洗外生殖器是很有必要的;若包皮過長或包莖等應早行手術治療。


7。運動提高機體免疫力


現在有一種觀點認為,機體的免疫力與攝護腺問題有相關性。比如感冒、著涼就有可能引發攝護腺疾病。因而,男性需要多做運動,以提高身體抵抗力,避免感冒著涼,這對預防攝護腺疾病是非常必要的。


8。吃點南瓜子、核桃仁


中醫一向很講究食補,保護攝護腺也不例外。中醫認為,腎藏精,其與生殖有關,也與膀胱、排尿有關,所以吃些補腎之品對攝護腺很有好處。南瓜子、核桃仁不僅是補腎佳品,南瓜子還有利尿功能,核桃仁有潤便功效,所以男性到了老年,應多吃點南瓜子和核桃仁,以補腎氣不足。


男人要想“性福”就要好好保養的攝護腺,不要讓它發生意外。同時在日常生活中要養成好習慣!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肥大症的飲食原則 少飲濃茶 多喝涼開水
上一篇:攝護腺肥大症危害不可小覷 應盡量少喝酒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