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發炎診斷檢查的金標準

攝護腺發炎診斷檢查的金標準


犀利士5mg

攝護腺發炎的診斷醫師就從如下診斷途徑上提出了與眾不同的新觀念,他們認為應從以下5個方面來診斷。


一、必須做精液的細菌培養


隻有取精液才能反映生殖系統的全部,隻有取精液才能避免用指壓或重捅攝護腺給診斷帶的假象與損傷,如果是中青年患者更能通過精液了解精子的存活率、活力、活動度、數量、白細胞等情況。從而幫助診斷生殖系統感染的程度與聯系。


二、攝護腺液的常規檢查不是最終診斷


依據攝護腺液隻占精液的1/4,還有來自附睪、睪丸的液體與精子,精囊腺液占精液的3/4。在我國絕大部分醫院無論是泌尿科還是泌尿外科均以攝護腺液常規結果為依據,這是有所欠缺的診斷方法,國際泌尿科學的診斷標準與美國國立醫院的診斷標準明確規定:攝護腺液常規檢查白細胞每高倍視野十個以上、卵磷脂小體減少有診斷意義,隻有做細菌培養有細菌生長診斷才可成立。這就是說任何一個患者不能隻憑一紙攝護腺液的常規檢查報告單就確診細菌性攝護腺發炎,這是極不科學的,如果就此確定治療方案那更是荒謬的。


三、必須做泌尿科的生化檢查


男性攝護腺發炎的患者必須做生化檢查,如果是中青年患者至少應該查血睪酮,特別是一個患長期慢性攝護腺發炎或附睪炎、睪丸炎血睪酮的含量往往與人體的精神、神志、體能、心理狀態、性功能等症狀有著密切的關系。而攝護腺、睪丸、附睪有炎症時血睪酮的含量一定會有不同程度的量的降低。


更由於血睪酮含量的提高與否對攝護腺及生殖系統的治療、預後息息相關,血睪酮含量提高的快,血液循環就提高,免疫力就會增強,組織修復就會增快,症狀改善就會明顯。如果是一位中老年患者,在查血睪酮的同時應查PSA〈攝護腺特異性抗原〉查PSA可以幫助分析是否與癌變有關,是否與肥大症有關,是否與結節性改變有關。所以男性一旦患有攝護腺發炎及生殖器官感染時一定要查血睪酮、PSA及抗體等生化內容。


四、必須做細菌培養後的藥物


敏感試驗隻有做精液的細菌培養才能確診是細菌性攝護腺發炎及其它生殖器官的炎性感染,既然能做細菌培養,那就更應該做菌株分離後的藥物敏感度試驗,藥物敏感度試驗是指導醫生治療病人用藥的依據,隻有運用藥敏用藥才可能避免濫用藥,甚至可以避免因濫用藥引起的耐藥菌株的產生,或因濫用藥引起的全身不良反映及對胃、肝、腎、腸道等器官的損害,更可以因長期大劑量不正規用藥而產生的正常菌群失調現象。


五、超聲影像診斷攝護腺


超音波和CT檢查可見攝護腺組織內光點分佈不均,部分病人尿流率測定呈梗阻型,少數病人可出現殘餘尿,精阜擴大,精囊向尿道呈嵴狀隆起等現象,從而還可以通過影像診斷幫助我們對中老年人的攝護腺肥大症是否伴有攝護腺發炎具有極高的診斷價值。


有關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的診斷必須按照上述5個條件去診斷,這是客觀規律,是任何患者與醫務工作者不可忽視的基本條件。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發炎檢查化驗的手段
上一篇:超音波檢查診斷男人攝護腺發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