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痛的三個臨床經典表現

攝護腺痛的三個臨床經典表現


犀利士5mg

攝護腺痛的病因和症狀不是特別典型的,一般是泛指,與急性攝護腺發炎,慢性攝護腺發炎統稱為叫攝護腺發炎綜合症。在臨床上經常碰到這樣的情況,患者主訴睪丸疼痛,大腿根部疼痛,腰疼、小腹疼痛,或者是會陰部有墜脹,肛門周圍疼痛,出現這些症狀,就要進行詳細的檢查,到底是有菌性的攝護腺發炎,還是無菌性的;是急性的,還是慢性的;如果都不是,且各方面化驗都正常,就考慮是攝護腺痛。


細菌性攝護腺發炎,可以在攝護腺裡找到大量的病原體,葡萄球菌引起的,可以找到大量的葡萄球菌;另外白細胞也比較多,可以看到5個以上的白細胞,這就是細菌攝護腺發炎的特征;非細菌攝護腺發炎實際上沒有細菌感染,但是也可以找到大量的白細胞,還有巨噬細胞,找不到病原體,但有大量的白細胞存在。攝護腺痛就不一樣了,攝護腺液進行檢查,沒有白細胞,基本上是正常的,所以說,這三種病是有區別的。


診斷攝護腺痛的時候,一定要詳細檢查,細菌性的肯定有病原體存在,是支原體感染引起的,還是大腸桿菌引起的,還是衣原體感染引起的,還是結核桿菌引起的,所以一定要找準病原體。第二,必須排除其他疾病,才考慮攝護腺痛。排除以後,才能下診斷,這樣就可以防止漏診或誤診。


攝護腺痛的臨床表現除了具備攝護腺發炎的症狀之外,還有疼痛的感覺,本病主要發生於青年人,老年人比較少見,而且疼痛部位往往集中在會陰部、陰囊、恥骨聯合上、尿道。


第一,患者主訴陰囊疼痛,附睪疼痛,實際上睪丸檢查是正常的,沒有什麼異常,有的是反應會陰部墜脹、疼痛,恥骨聯合、小腹有時候抽痛。有的尿道老有疼痛的感覺,或者肛門疼痛,有的大腿根部疼痛,一側的大腿疼痛,或者腰疼等,就在攝護腺周圍反射性的向四周放射性的疼痛,有的人肛門晚上可以疼醒,這種疼痛往往促使患者去就診。


第二,可以出現尿頻、尿急、尿疼、尿急,排尿困難的感覺,好像是尿路感染了,實際上尿裡並沒有致病菌,檢查也沒有大量的白細胞,它具備攝護腺發炎的各種症狀,如尿無力、尿分叉、尿線細、尿不盡、尿梗阻、尿阻斷現象。


第三,多數攝護腺疼痛的患者有精神刺激,如心情不好,壓抑,或者是工作不順利,老是生氣,時間長了以後就會產生攝護腺疼痛;學生因為學習不好,高考考得不理想,也可以產生攝護腺疼痛的症狀。


所以攝護腺痛有的資料上就叫壓抑性的攝護腺發炎,因為精神壓抑,心理有障礙的,往往攝護腺疼痛的機會比較多。


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都可以使尿道的壓力增高、排尿不暢,引起尿道平滑肌收縮,使各種平滑肌動作不協調產生疼痛。


針對這些病因和臨床表現,怎麼治療呢?


一是針對病因,是炎症性的就消炎,是心理因素引起的,就進行心理治療,如果說因為精神壓抑引起的尿道平滑肌不協調,對症治療使平滑肌解除痙攣,往往效果比較好。中醫原則是清熱利濕、解毒,辨症施治。


當然了,有時攝護腺疼和攝護腺發炎在界定上不好界定,有時既進行攝護腺發炎的治療,還得兼顧攝護腺疼痛的治療,往往是雙管齊下。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盤點慢性攝護腺發炎五大誘因
上一篇:治療攝護腺發炎的偏方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