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夏季攝護腺發炎高發 慢前試試中藥外洗方

夏季攝護腺發炎高發 慢前試試中藥外洗方


犀利士5mg

  慢性攝護腺發炎是攝護腺體和腺管的慢性炎症,有反復發作的下尿路感染症狀,如尿頻、尿急、尿痛、排尿燒灼感,排尿困難、尿瀦留,後尿道、肛門、會陰區墜脹不適。尿後滴尿或滴出白色分泌物等為主要臨床表現。給患者造成莫大的痛苦。中醫學屬於“白濁”、“精濁”等范疇。由於“下焦濕熱”、“氣化失調”所引起。


  攝護腺病年輕化 夏季攝護腺發炎容易高發


  “前段時間接診過一位年僅16歲的男孩,這名高一學生由於老是想小便,一堂課都堅持不下來,中途還要往廁所跑,後來經確診為攝護腺發炎。”佛山市中醫院泌尿外科主任張少林表示,攝護腺疾病不僅“偏愛”中老年人,更呈現出年輕化趨勢。


  據張少林主任醫師介紹,約有50%的男性在不同年齡階段都會受到攝護腺疾病的困擾,其中攝護腺發炎是成年男性常見病,也是泌尿外科的多發病,臨床上常見類型為慢性攝護腺發炎為主。據統計,攝護腺發炎的發病年齡段跨度較大,從15歲至60歲均可患病,而在佛山市中醫院泌尿外科門診中,約有40%的男性患者被診斷為攝護腺發炎。


  張少林主任表示,攝護腺發炎的患者多表現為尿頻、尿痛、尿不盡感。上班族、長途車司機由於職業特點,工作時間精神高度緊張,經常久坐,如果再加上少喝水、憋尿以及平常酗酒、吸煙、飲食嗜辛辣、缺乏運動、過度放縱或節制性慾等不良生活習慣,則很容易成為攝護腺發炎的高發人群。


  “高考前段時間,來看病的學生也有所增多。”張少林主任說,“由於學生群體在高考前,學習壓力大,精神高度集中、心理緊張,這些都可能增加攝護腺發炎的發病幾率。”此外,現在年輕人的夜生活豐富,經常熬夜、酗酒等不良習慣都可能引起攝護腺發炎。“最典型的個案是一位年輕患者連接二、三天泡在網吧裡網遊,由於久坐和過度疲勞、憋尿等,導致攝護腺發炎急性發作。”張少林強調。


  張少林指出,通常夏秋兩季都是攝護腺發炎比較高發的季節,他提醒市民在平常工作和生活中都應該注意補充水分,及時排尿。“憋尿在眾多致病因素中非常關鍵,因為膀胱和尿道內本來就有細菌滋生,如果不及時補充水分並排出尿液,很容易造成細菌性攝護腺發炎。”


  除此之外,預防攝護腺發炎要注意增強體質,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防止過度疲勞,禁煙酒,忌辛辣刺激飲食,避免長時間騎自行車,不坐潮濕之地,注意性衛生,節房事,既不要過分頻繁,也不要禁慾。


  對於攝護腺發炎的治療,張少林認為由於社會上虛假醫藥廣告過多過濫,造成不少患者都有較大的恐慌心理。“雖然攝護腺發炎易反復發作,但並非不治之症,也不會對性生活造成影響,只要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通過正規醫院的辨症綜合治療,配合自我保健以及必要的心理治療,還是可以根治的。”


  慢性攝護腺發炎試試中藥外洗方


  慢性攝護腺發炎包括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和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兩部分。其中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主要為病原體感染,以逆行感染為主,病原體主要為葡萄球菌屬,常有反復的尿路感染發作病史或攝護腺按摩液中持續有致病菌存在。中醫外洗方可治療慢性攝護腺發炎,效果顯著。


  1.王不留行、紅花、茜草、菖蒲、黃柏、滑石、艾葉、香附,共研細調勻,治療時取少量藥末,加適量白酒調成糊狀,置於洗凈的肚臍窩,外用膠佈固定。每天更換1次,10次為1療程。


  2.龍膽草,苦參,黃柏,王不留行,牛膝1,地龍,連翹,土茯苓,敗醬草,地丁,陳皮,水煎,溫熱泡澡,每日1次,每次30分鐘。


  另外,患者應自我進行心理疏導,保持開朗樂觀的生活態度,應戒酒,忌辛辣刺激食物;避免憋尿、久坐及長時間騎車、騎馬,注意保暖,加強體育鍛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不良的騎車姿勢會影響攝護腺的健康
上一篇:攝護腺五大征兆要看清 遠離腺病的飲食秘訣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