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良性攝護腺肥大症有何臨床表現

良性攝護腺肥大症有何臨床表現


犀利士5mg

中醫理論認為,慢性疾病的發生都是有與“虛瘀”證所致,不同疾病的發病機制不同,其“虛瘀證候”也不相同,相同的證候可以同樣治療,不同的證候采用不同的治療方法。


攝護腺肥大症是中老年男性的常見慢性病,在中醫理論中屬於“癃閉之證”的范疇,癃是指小便點滴不凈,閉是指小便梗阻不出,其病來自於下焦。治療前應先進行辨證,方能施治。


攝護腺肥大症患者表現的尿頻主要是腎陽虛弱,氣血不足所引起。攝護腺位於丹田,內藏腎精,為元氣發生之源。中老年人因為身體逐漸虛弱,周身氣血不足,腎氣不足,致使膀胱約束物理,以致尿意頻繁。尿急是腎氣不足、腎氣虧虛的表現。尿液的生成和排洩與慎重的精氣蒸騰氣化直接相關,腎氣不足就會導致排洩無度,表現為尿急。尿等待、尿無力是氣虛脾陽不振的結果,一般發展緩慢,氣虛導致膀胱收縮無力,排尿困難。有尿意時,尿液並不能立即排出,往往需要等上數秒甚至數分鐘後才能排出尿液。所以尿等待和尿無力是元氣不足,脾陽不振,氣虛不足而導致的。


青年攝護腺肥大症有哪些特殊表現


①夜尿次數增多現象不明顯


青壯年攝護腺肥大症的夜尿次數增多常常沒有老年人那麼明顯,大多數青壯年攝護腺肥大症症患者的夜尿次數隻有1~2次。


②精神心理影響更大


與老年前列想肥大症症的患者相比較,青壯年患者由於出現排尿困難等一系列症狀而造成的精神心理影響往往更大,因為他們容易誤把該病與性無能及未老先衰等負面認識聯系在一起,從而造成無比沉重的精神壓力。


③容易出現精神神經症狀


此外,青壯年攝護腺肥大症症患者還容易出現頭昏、煩躁、焦慮、記憶力及性功能減退等精神神經症狀,從而嚴重影響生活和工作,容易出現精神心理障礙,易對自己產生“早衰”印象和“自卑”心理。


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的臨床特點


①尿頻是早期最常見的症狀,以夜尿增多更為明顯,應引起足夠的重視。


②排尿困難是最重要的症狀,典型表現有排尿等待、尿流變細而無力、射程短、尿末滴不幹盡,排尿時間延長等。


③病情加重時可出現殘餘尿、充溢性尿失禁、急慢性尿瀦留、腎積水、腎功能損害,並可合並尿路感染、血尿、結石、腹股溝疝、脫肛、內痔等。


根據攝護腺肥大症的典型症狀,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的診斷並不困難,通過直腸指檢、超音波、尿流率等檢查即可確診。因此,中老年男性出現尿頻和排尿困難症狀,因盡早就醫,以免病情發展,出現嚴重的合並症如腎功能損害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教你看懂攝護腺發炎檢查清單
上一篇:網友用經歷自述:僅用1個月零6天治好了慢前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