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多吃魚可以預防攝護腺癌

多吃魚可以預防攝護腺癌


犀利士5mg

美國最新一項研究發現,魚肉中富含的Ω-3脂肪酸可降低男性患惡性攝護腺癌的風險,並有助於避免攝護腺癌發展到無法治療好的地步。那麼還有哪些食物可以預防攝護腺癌的呢?


多吃魚可以預防攝護腺癌


醫師說,每周至少吃一次魚,男性患惡性攝護腺癌的風險會明顯降低。對於那些因特定基因變異更易患攝護腺癌的男性來說,多吃魚也能起到預防效果。


研究人員又進一步分析了那些體內C0x-2基因發生某種特定變異的男性,該基因被認為與攝護腺癌發病有關。


分析發現,如果男性體內存在該基因變異,同時他們又屬於Ω-3脂肪酸攝取量最低的一組,那麼他們患惡性攝護腺癌的風險是普通人的5倍。而Ω-3脂肪酸攝入量最高一組的男性,即便體內攜帶那一變異基因,他們患惡性攝護腺癌的風險也會顯著降低。


三種有效預防攝護腺癌的食物


1、常吃核桃有助預防攝護腺癌


常吃核桃有助預防攝護腺癌。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研究人員近日發現,男性每天吃幾個核桃,可以有效地預防攝護腺癌發生。下面就看看常吃核桃有助預防攝護腺癌原因有哪些?


科學家表示,在零食中適量添加一些堅果類的食物,可以控制癌症生長並縮小腫瘤。雖然目前的研究僅僅局限在老鼠身上,但是科學家仍然有理由相信,這一結果同樣適用於人類。


2、常吃豌豆可防患攝護腺癌


男人常吃豌豆可防患攝護腺癌。攝護腺癌是一種很常見的惡性腫瘤,不僅會給男性健康帶來影響,還會導致男性不育的發生,應該積極采取措施進行預防。最新研究表明男人常吃豌豆可防患攝護腺癌。


男人常吃豌豆可防患攝護腺癌。研究顯示:男性每周吃兩份到三份豌豆可以降低得男性攝護腺癌和原位癌擴散的風險。英國食品研究所理查德·米森教授主持了這項研究,讓存在男性攝護腺癌症風險的男性在12個月內除了正常飲食外,每周吃400克豌豆。研究者在試驗剛開始時和第六個月、第十二月分別從志願者的攝護腺中提取了血液組織樣本,每種基因的表達方式采用了芯片技術進行了測定。


結果顯示:常吃豌豆的男性相比,在基因表達方式上發生了很多改變,這些變化降低了得男性攝護腺癌的風險。這項最新的研究顯示飲食中包含十字花科蔬菜(豌豆是十字花科蔬菜中的代表性蔬菜),會對基因的表達方式產生巨大影響,因為它們能夠改變細胞的信號通道,使癌症細胞核發生變化。十字花科蔬菜包括花椰菜、甘藍、甘藍、菜花、洋白菜、芝麻菜、豆瓣菜、蘿卜、山葵和芥末。


3、常喝綠茶 遠離攝護腺癌


有醫師指出,攝護腺疾病的發病率與男性的雄性激素、脂肪和膽固醇的攝入量以及生活方式有關,其中最關鍵的因素是飲食習慣。還舉例說,在,男性患攝護腺癌的幾率不超過十萬分之二;而在德國,攝護腺癌的發病率幾乎是的25倍。但是移民到德國的人,優勢便逐漸喪失。


美國也曾做過一項針對不同族群攝護腺癌發病率的調查,發現飲食習慣中油脂類攝取量較低的族群攝護腺癌的發病率也相對較低,而且差距高達20倍。


調查中,攝護腺癌發病率最低的是日本人,不過,這樣的優勢在移民到美國的第一代日本人身上便逐漸失去,而到了第三代,攝護腺癌的發病率就和美國人沒有差別了。


西方飲食中的高油脂食品,增加了攝護腺癌的發生幾率。在德國,人們一日三餐離不開肉:早晨吃豬肉片夾面包,中午是肉丁比薩餅,晚上又是牛排套餐。紅色帶有血腥味的肉類危險性最大,而亞洲人常吃的白色肉類的脂肪則較低,如魚肉、雞肉、兔肉等等。這些肉類中所含的維他命E同樣可以降低攝護腺癌的發病率。另外,西方人經常食用的辛辣調味料胡椒,也會“助火生熱”,引發盆腔充血,給攝護腺增壓。


番茄與椰菜花同吃能預防攝護腺癌


美國科研人員發現,同時食用番茄和椰菜花(又稱綠菜花)這兩種被認為具有防癌效果的食物,預防攝護腺癌的效果比單獨食用其中一種更好。


美國伊利諾伊州立大學的科研人員在最新一期《癌症研究》雜志上報告說,他們將植入攝護腺癌細胞的實驗鼠分為A、B、C三組,給A組實驗鼠喂食添加番茄和菜花的混合物;B組實驗鼠隻吃番茄粉末、椰菜花粉末、番茄紅素或攝護腺肥大症治療藥;C組實驗鼠則被摘除了睪丸。


實驗中,喂食番茄和椰菜花的混合物的實驗鼠五個半月後,體內的癌細胞就比沒吃的實驗鼠表現出發展緩慢的跡象。


而且,這種番茄和椰菜花混合食物由新鮮番茄和椰菜花制成,科學家認為,番茄中的番茄紅素能抑制雄性激素分泌,對預防攝護腺癌有效,而椰菜花中也含有能抑制癌細胞生長的化學物質。


研究人員建議,對於那些處於觀察期並等待接受化、放療的老年攝護腺癌症患者來說,應該考慮在他們的日常食譜中安排經常同食番茄和椰菜花。而未患病的成年男性也可用此方法預防攝護腺癌。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西紅柿和黃豆同吃可預防攝護腺癌
上一篇:如何自我判斷是否有攝護腺疾病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