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西紅柿和黃豆同吃可預防攝護腺癌

西紅柿和黃豆同吃可預防攝護腺癌


犀利士5mg

研究人員建議,對55歲以上的男性來說,每周最好食用三四份西紅柿食品,且每天食用一兩份黃豆制品,也許可防攝護腺癌。


西紅柿黃豆同吃可預防攝護腺癌


一項對老鼠進行的實驗發現,同時吃西紅柿、黃豆食品,比單吃這兩種食物更能防攝護腺癌。


發表於最近出版的《癌症預防研究》期刊上的這項研究稱,這項實驗是用基因工程讓老鼠很容易出現侵襲性攝護腺癌。結果發現,食用西紅柿與黃豆的老鼠中,有一半老鼠到實驗結束都沒有出現癌症病變。與此相比,沒有吃黃豆制品,也沒有吃西紅柿的老鼠最後全部患了攝護腺癌。


這些實驗鼠從4周大到18周大不等,美國伊利諾伊大學的研究人員把它們分成四組:第一組喂食10%的西紅柿粉;第二組喂食2%的黃豆芽;第三組喂食西紅柿粉與黃豆芽;第四組老鼠既沒有吃西紅柿粉,也沒吃黃豆芽。


實驗結果顯示,無論是單吃西紅柿、黃豆食品,還是兩種食物一起吃,都能明顯降低攝護腺癌的發生率。不過,兩種食物一起吃效果最好,其中隻有45%的老鼠出現攝護腺癌。至於單吃西紅柿的老鼠,出現攝護腺癌的比率為61%。如果老鼠單吃黃豆食品,患癌比率為66%。


研究還發現,那些經常食用黃豆食品國家的男人,其攝護腺癌的發生率往往都較低。


兩種蔬菜為男人預防攝護腺癌“保駕護航”


預防攝護腺癌的飲食,多數男性對蔬菜水果這類“女性化”的食物嗤之以鼻,而更願意稱自己為肉食動物。不過,據路透社近日報道,英國食物研究所的最新報告指出,只要每星期食用小量西蘭花,就有助預防攝護腺癌。


NO.1西蘭花


這項研究的受試者被分成兩組,每星期分別食用4份西蘭花或豌豆。結果發現,吃西蘭花的一組病人體內出現了“抗癌基因”,可以保護男性免受攝護腺癌的襲擊。


攝護腺癌是僅次肺癌的男性二號癌症殺手,每年全球有68萬人不幸得到,有22萬人因此而死。這個首次以人體試驗的研究報告,近日在《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發表。除西蘭花外,同屬十字花科的菜花、紫甘藍,抗癌效果也不差,男性也該多吃。


NO.2菠菜


此外,男性還應該學習“大力水手”,多吃些菠菜。菠菜含有的微量元素鎂,能將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轉化為可利用的能量,達到增加男性肌肉力量的效果。當然,對於男性來說,菠菜更顯著的優點是葉酸和鐵能促進紅細胞的合成,提高血液攜氧量,加快血液循環,從根本上能夠提高男性性生活質量。


常吃核桃有助預防攝護腺癌


常吃核桃有助預防攝護腺癌。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研究人員近日發現,男性每天吃幾個核桃,可以有效地預防攝護腺癌發生。下面就看看常吃核桃有助預防攝護腺癌原因有哪些?


科學家表示,在零食中適量添加一些堅果類的食物,可以控制癌症生長並縮小腫瘤。雖然目前的研究僅僅局限在老鼠身上,但是科學家仍然有理由相信,這一結果同樣適用於人類。


綠茶可助於預防攝護腺癌


綠茶中所含的兒茶素可抑制男性體內雄激素的分泌,而雄激素會促使癌細胞增殖,增加患攝護腺癌的風險,因此,多喝綠茶能有效抗癌。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發炎年輕化是為何
上一篇:多吃魚可以預防攝護腺癌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