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市民買雪蓮子治攝護腺病受騙

市民買雪蓮子治攝護腺病受騙


犀利士5mg

雪蓮子可以治療攝護腺癌?家住石家莊的魏先生就聽信了騙子的話,從市場上買了一顆所謂的“雪蓮子”,最後不僅病沒有治療好,反而導致了經濟損失。攝護腺癌應該如何科學的治療呢?


市民買“雪蓮子”治療攝護腺癌受騙


昨日魏先生來電:我的叔叔從寧安路市場買了一些據說能治療攝護腺病的“雪蓮子”,沒想到堅硬無比,用錘子砸都砸不動,才知道是假的。


魏先生的叔叔從邯鄲來石家莊探親,住在魏先生家。5月5日傍晚,叔叔遛彎回家,手裡拎了一袋子東西,說是雪蓮子。


叔叔告訴魏先生,這是在寧安路鐵路十五宿舍門口附近的市場上買的,賣主是個50來歲,看上去長得很粗壯的男子。當時,男子說這是新疆天山出產的雪蓮子,治療攝護腺病效果很好,直接泡水喝就行。魏先生的叔叔患有攝護腺病多年,晚上總是睡不好覺,一聽這話,就決定買一些。10元錢一兩,魏先生的叔叔和另外一個老先生每人買了20元錢的。


魏先生一看,這些雪蓮子共有十來顆,比鵪鶉蛋小一點,白底棕色花紋。奇怪的是,這些雪蓮子很勻稱,看上去都一般兒大。出於好奇,魏先生想看看雪蓮子裡面是什麼樣的,但沒想到雪蓮子非常堅硬,根本掰不開。魏先生拿來錘子,使勁兒砸,可這雪蓮子依然毫不變形。魏先生退休前是工人,家裡有鐵砧,他把雪蓮子放到鐵砧上繼續砸,終於,一顆雪蓮子被砸扁了。雖然扁了,但依然沒有裂開,無法看到裡面是什麼樣子。


這一番折騰,魏先生和叔叔徹底明白了:這雪蓮子是假的!魏先生分析,這所謂的雪蓮子應該是用某種強力膠粘合,再用機器軋成的,泡水或者食用肯定對身體有害無利。他們找到那個市場,發現先前跟魏先生和叔叔一起買雪蓮子的那個老先生也找回去了,賣雪蓮子的小販剛剛給他退了錢。


因為又急又氣,78歲的魏先生一手拎著雪蓮子,一手拿著錘子。賣雪蓮子的小販一看魏先生滿臉怒氣,提起盛滿雪蓮子的編織袋就想跑,被魏先生一把攔住了。小販連忙說:“我給你退錢還不行啊!”魏先生則回答“沒那麼簡單!”


此時,不少市民圍了過來。當著大家的面,魏先生又用錘子砸雪蓮子,依舊是連砸了好幾個都砸不動。市民們紛紛指責小販昧了良心。魏先生追問小販這些雪蓮子是用什麼做的,可小販就是不說。魏先生掏出手機要報警,沒想到小販竟使勁兒抓住魏先生的手機,不讓他報警。爭執中,小販趁魏先生不備,竟轉身逃跑了。叔叔買的那些雪蓮子,也被魏先生隨手丟棄了。


“真沒想到,這個也有造假的!”魏先生說,這個小販也許還會在石家莊出現,希望其他市民不要再上當受騙了。


就此,記者咨詢了石市第一醫院中醫科錢玉中醫生。錢大夫表示,市面上售賣的雪蓮子也叫皂角米,能食用,是白色半透明的,口感很有韌性,因高熱量、低蛋白、低脂肪而被認為是很好的營養品,但沒有藥用功效。查詢《中藥大辭典》,裡面並沒有收錄雪蓮子,也可證明雪蓮子一般是不入藥的。需要提醒的是,雪蓮子和主要用於治療婦科疾病和類風濕的雪蓮花並無關系。


治療攝護腺發炎易踩入幾大錯誤觀念


一、治療攝護腺疾病急於求成:


有一些攝護腺疾病患者急於求成,受一些所謂的“一針根治,絕不復發”的江湖遊醫誤導,不到專業的醫院就診,結果往往時機耽誤了,疾病卻沒有得到有效治療,甚至留下後遺症。


二、攝護腺發炎就是腎虛:


不少男性將自己的生理疾病歸因於 “腎虛”,盲目地購買和服用補腎壯陽的保健品和藥品。男性很多生殖系統的疾病絕不是簡單地認定為腎虛,如果患者濫用補腎壯陽藥品,或許在某一段時間內能獲得生理上的滿足,但容易使人體正常生理組織細胞過早衰老,而且容易導致更嚴重的生理功能障礙。


三、攝護腺發炎是小毛病:


一些患者認為攝護腺發炎不是什麼大問題,周圍很多人都得這樣的病,能忍則忍,往往造成治療不及時,等真正到專業醫院就醫時,病情已經發展嚴重了,貽誤了最佳的治療時機。


四、攝護腺疾病是一種傳播性疾病:


很多男性認為攝護腺疾病是什麼不幹凈的疾病,如果被醫生診斷後,肯定會被周圍人誤認為自己做了什麼不可告人的事,這完全是對攝護腺疾病的一種誤解。


四舍五入法狙擊男性攝護腺病


四舍


1。舍煙酒:據調查,長期煙酒無度者,攝護腺疾病患病率比不近煙酒者高1—2倍。


2。舍辛辣:辛辣食品刺激,可致局部血管擴張促使攝護腺和膀胱頸充血、水腫,易引起攝護腺肥大症和炎症。


3。舍久坐:經常久坐會導致攝護腺長期受壓而慢性充血淤血,腺管阻塞,腺液排洩不暢,易致慢性攝護腺發炎。


4。舍誘惑:過度的夜生活甚至性混亂,是攝護腺的“笑面殺手”,作息無度、睡眠不足再加上攝護腺反復充血,甚至冒致病菌感染的危險,對攝護腺健康的威脅不言而喻。


五入


1。入時:穿著注意與季節同步,天熱注意局部通風透氣,天冷及時增添衣物,使攝護腺部位保持恰當溫度。


2。入廁:經常憋尿、長期便秘會引起攝護腺局部壓力增大和血流不暢,加重攝護腺肥大的症狀。


3。入館:都市人群每天到體育場館進行鍛煉,這是保持攝護腺“年輕態”最有效的好習慣之一。


4。入院:如果發現有攝護腺疾病的初期症狀,應盡快到醫院,早診早治是快速撲滅攝護腺疾病的關鍵所在。


5。入靜:應注意情志修煉,保持積極開朗的心態,避免長期的焦慮、壓抑等負面情緒,對保持攝護腺的健康非常重要。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喝咖啡能預防攝護腺癌 男人多喝點
上一篇:攝護腺好壞成新五四好青年標準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