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美國醫師發現尿液中的肌氨酸就可檢測攝護腺癌

美國醫師發現尿液中的肌氨酸就可檢測攝護腺癌


犀利士5mg

密西根大學的Arul Chinnaiyan及其同事發現了一種名叫肌氨酸的氨基酸,此種肌氨酸由攝護腺癌細胞生成,存在於尿液中,含量越高顯示癌症越嚴重。


尿液中的肌氨酸就可檢測攝護腺癌


攝護腺癌是世界男性中第二常見的癌症,但是醫生們仍難以判斷是否是惡性攝護腺癌,結果一些良性患者就接受了手術和放射等不必要的治療。


美密西根大學研究人員宣佈,研究發現了一種名叫肌氨酸的氨基酸,該物質主要為攝護腺癌細胞生成的一種物質,醫生們可用一種簡單的尿液測試,來判斷該男性疾病是否是惡性的,並是否會威脅生命。


研究人員稱,這一想法最初可以用於開發一種攝護腺癌患者尿檢,並有可能在未來開發出一種新的攝護腺癌排查測試。


研究中,肌氨酸水平在約80%的轉移性攝護腺癌病例中,以及約40%的早期癌症中有所上升,而在未患癌症的男性體內則沒有該物質。


攝護腺癌每年造成25.4萬人喪生。在美國,每年有2.9萬人因此喪生,是男性中僅次於肺癌的致命癌症。


攝護腺癌有哪些症狀 如何發現攝護腺癌


攝護腺癌的臨床症狀出現早晚及其嚴重程度,取決於癌腫生長的速度和壓迫尿道的程度。


1 排尿異常


因攝護腺環抱尿道,故癌變首先壓迫尿道,表現出排尿異常的症狀。初起時可見尿意頻繁,夜尿增多;當腫塊增大壓迫尿道,會出現尿流變細、排尿不暢、尿程延長;


少部分病人可出現排尿疼痛,有的還會出現血尿,此時應引起警惕。


當癌腫逐漸增大時,尿道受壓迫更為嚴重,致使小便困難,造成尿液在膀胱瀦留,膀胱充盈脹大,以至高度膨脹,極為難受,非導尿不行,導出的尿液往往刺鼻難聞。


2 疼痛


此外,當攝護腺癌發生轉移,特別是盆腔轉移,可出現腰背部疼痛,或類似坐骨神經痛的症狀,疼痛常可向會陰部及肛門周圍放射。


因此,凡年齡在45歲以上的男子,出現尿意頻繁、夜尿增多、尿程延長、尿流變細、排尿困難,則應考慮患攝護腺癌的可能。


75歲以上男性最應該做攝護腺檢查


美國醫師小組指出,應停止為年齡超過75歲的老人實施檢測是否患攝護腺癌的預防性醫學普查,認為這種檢測對於75歲以上者弊大於利。


研究表明,攝護腺癌例行普查對75歲以上老人的好處“幾乎為零”,反而經常會給他們造成“從中度到重度不等的傷害”,涉及膀胱控制能力和腸胃功能等。美國癌症學會也主張不再為剩餘壽命預期少於10年者實施攝護腺癌普查,而非設定年齡界限。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癌晚期還能活多久
上一篇:腺狀惡化 女人有責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