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長在哪裡 揭秘了解攝護腺的結構

攝護腺長在哪裡 揭秘了解攝護腺的結構


犀利士5mg

攝護腺長在了哪裡


男性的攝護腺位於人體的後尿道處,外形像個圓椎體,有人形容為栗子樣。它包繞在後尿道周圍,分為五個葉,即前葉、中葉、後葉及左側葉、右側葉 ,所以攝護腺與排尿緊密相關。攝護腺與精囊和射精管毗鄰並密切相關,因此攝護腺發炎往往會同時累及精囊。攝護腺還是男性的副性腺,射精一次有90%以上是攝護腺液,攝護腺液又是精子的載體,並提供各種養分,攝護腺發炎症還能引起性功能障礙和男性不育。


攝護腺的生理結構


攝護腺是由肌肉纖維和腺體組成,腺體約占70%,肌肉組織約占30%,為攝護腺支架組織。攝護腺分為前、後、中、左、右5葉,左右為側葉,兩個射精管及尿道之間稱為中葉,後為後葉,兩側葉於尿道之前的肌肉纖維組織為前葉,實際上各葉之間並無明顯的界線。在直腸指診時,側葉中央有一縱行的淺溝,為指診的標志。在男性生殖器官中,攝護腺是一個最大的附屬性腺。其形態像栗子樣大小,重約15g左右。


攝護腺的功能:


攝護腺的生理功能有三個:控制排尿;運輸分泌液;外分泌和內分泌。


1。 控制排尿 攝護腺構成近端的尿道壁和圍繞攝護腺尿道部的尿道內括約肌,當排尿逼尿肌收縮時,內括約肌即放松。


2。 運輸分泌液 攝護腺組織可以將精囊和輸精管中的內容物經管道輸入尿道。射精時攝護腺和精囊和肌肉收縮,將分泌物從腺泡及腺管中壓入近端尿道。平時攝護腺還有一種靜止的分泌,即少量的攝護腺液間歇性地從腺管輸入尿道隨尿液排出。


3。 外分泌和內分泌 外分泌由攝護腺細胞分泌入小葉。分泌物包括枸椽酸,多種酶,鈉,鈣,氯,以及鋅元素等等。 內分泌可對腦下垂體起作用,並具有代謝類固醇激素的能力,可將睪酮快速代謝成更強有力的雄激素,並輸送至血液循環中。


攝護腺能分泌一種乳狀液體,射精的時候,攝護腺液、精囊液、附睪和輸精管裡的精子隨尿道球腺的分泌液,一同經尿道射出體外,其中攝護腺液占一次射精量的15%~30%左右。攝護腺液中含有特別高濃度的酸性磷酸酶,它還含有纖維蛋白溶解酶,使凝固的精液重新液化。攝護腺液為堿性,可緩沖陰道中的酸性分泌物,以適應精子的生存,有利於精子的活動。另外,攝護腺液中含有大量透明質酸酶,使精子容易穿過子宮頸粘液栓及卵子的膠狀腺,有利於受精及著床。攝護腺由於解剖位置的關系,在臨床上有其重要意義。當男性年齡到45歲後,有的開始萎縮,但大多數(腺體組織)發生肥大,影響排尿功能。攝護腺的靜脈在恥骨攝護腺區處與陰莖的靜脈匯合,成為攝護腺靜脈叢,此靜脈叢在做手術時易出血,應多加注意。攝護腺靜脈叢與痔靜脈的關系密切,是攝護腺癌轉移的一條途徑,是肝轉移的重要途徑。由於攝護腺靜脈叢與硬膜外靜脈叢之間,存在著無瓣膜的靜脈交通支,所以為攝護腺癌椎體轉移的途徑。


預防攝護腺生病的護理九法


1、生活有規律,保持心情愉快,避免過度疲勞。


2、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如氣功、太極拳等,以增強體質,預防感冒。


3、保持大便通常,防止便秘。


4、及時排尿,不要忍尿或者憋尿,長時間舟車旅途或開會時,更要注意排尿,以免憋尿過久而引起尿瀦留。


5、性生活要節制,避免過度或頻繁。


6、不宜久坐,應定時站起來活動,避免盆腔充血,增加排尿困難。


7、改善飲食結構,減少攝入高膽固醇類食物,鼓勵少食“紅色肉”,多吃“白色肉”禁止飲酒及忌食辛辣刺激食物。


8、阿托品、氨萊堿等解痙或止喘藥,能使膀胱逼尿肌收縮力減弱,導致小便困難,服用時應注意或者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9、一旦發生惡性尿瀦留或血尿,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發炎治療需注意
上一篇:養成良好的習慣 遠離腺病之攝護腺發炎篇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