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慢性攝護腺發炎為何久治不愈

慢性攝護腺發炎為何久治不愈


犀利士5mg

▲ 慢性攝護腺發炎能治好嗎?


慢性攝護腺發炎不是治不好,而是不易根治。患者只要堅持正確治療方案,對治療有信心,就一定能治好,不能因為病情反復,就說治不好,就如同扁桃體炎一樣,經治療好後下次又發炎,你不能說上次沒治好。但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治好後,生活中保持良好的習慣很重要,如不吃辛辣、不喝酒、不長時間騎車和久坐,節制房事,戒手淫,加強鍛煉,保持心情愉快等。做到這些,就能使其不復發或減少復發的次數。


▲ 久治不愈的慢性攝護腺發炎會導致攝護腺肥大症或攝護腺癌嗎?


這是許多患者普遍擔心的問題,其實它們之間有一定的聯系。攝護腺肥大症症雖說是不種老病,但隨著環境感染加劇及性傳播病漫延,攝護腺發炎、尿道炎的發病率呈上升趨勢,且攝護腺發炎,影響睪丸分泌荷爾蒙激素及其代謝產物,影響青年男性健康的性功能和心身。由於攝護腺發炎長期得不到有效治療,發展成慢性攝護腺發炎肥大,充血,使其內部結構肥大症改變,適成攝護腺肥大症症。還有充分資料證明,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進入老年後其攝護腺肥大症症的發病率較正常人高的多。攝護腺肥大症不僅與炎症有關,而是與睪丸間質細胞分泌的雄性激素及年齡增長有關,攝護腺癌的發病原因也與慢性炎症和雄性激素有關。


▲ 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能不能結婚生育?


我在門診上,經常遇到一些青年人因患攝護腺發炎而不敢結婚,怕慢性攝護腺發炎影響性功能。這有一定的偏面性的心理因素。性慾下降、陽痿、早洩主要是臟腑功能失常、陰陽不平衡引起的,也有與攝護腺發炎、附睪炎、睪丸炎等附性腺炎有關。因為正常供血以及男性激素(即內分泌)的調節作用,而慢性攝護腺發炎並不直接影響性功能,其主要間接影響睪丸對荷爾蒙分泌造成陽痿、早洩、性慾低下等。(從理論上講,由於攝護腺液是精液的重要組成部他,當患有慢性攝護腺發炎時,對精液的量、PH值、精子活率、活動力、液化(精液)等應有所影響),新生攝護腺是人體最大的不成對性腺腺體,對男性的生育起著重要作用。主要在兩個方面:1、攝護腺液是精液組成部分,占精液總量的30%。攝護腺液與精子之間猶如魚水關系,若攝護腺有炎症,必會造成精液分泌不足,引起少精症,使精液營養缺乏,酸堿度改變,影響精子的生存環境而導致男性不育。2、攝護腺液中有多種蛋白分解酶,溶纖維蛋白酶和其它液因子,能使精液在30分鐘內由膠著狀態變為液態,以利精子達到子宮及輸卵管與卵子結合使女方受孕。若攝護腺有炎症,可引起精液不液化,造成男性不育症。但導致不育的原因較多,應結合現代高科技,明確診斷。我在95年6月接診一位甘肅省的慢性攝護腺發炎,伴有陽痿、早洩、性慾低下、精子活率低,造成的不育症患者,其初按陽痿、早洩、精子活率低治療,給予補腎壯陽,1年之久,不但性功能沒有改變,反而精液質量下降,攝護腺發炎症狀加重,後經我科引進日本進口MA-4290檢查儀和精液彩色顯像系統檢查,屬支原體、衣原體造成慢性攝護腺發炎引起的陽痿、早洩、精子活動力低下不育症。經三個月中醫治療,妻子終於懷孕。


▲ 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必須禁慾?


由於過度性生活可致攝護腺充血,加重慢性攝護腺發炎,不利於其康復,所以有些患者就幹脆不過性生活。其實這樣也不利其根治。首先,攝護腺有炎症時,攝護腺組織內存有大量細菌等微生物及其產生的毒素,即使細菌或致病微生物經治療已殺死,細菌殘核在體內仍會以一種“免疫復合物”的角色繼續危害人體,所以應通過性生活或手淫的方式將他們排出。最好的辦法是有規律性的性生活。(但一定要采用避孕套,以防傳染至性伴侶)其次,從避免攝護腺充血的角度而禁慾也不可取,若性慾望不能滿足反而會致攝護腺充血加劇,加重慢性攝護腺發炎症狀。


▲ 慢性攝護腺發炎會傳染?


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經常擔心炎症會傳染給妻子或性伴侶,經致長期禁慾。有無傳染性應視病而定。由於導致慢性攝護腺發炎的因素很多,首先攝護腺充血引起無菌性炎症,這時攝護腺液、精液也有白細胞或濃球,性生活時一般不會傳染給女方,因為女子陰道內有較強的自潔作用。若慢性攝護腺發炎由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淋球菌、黴菌、滴蟲感染所致,其發病期具有一定的傳染性,此時應禁性生活;對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若檢查到支原體、衣原體存在,為保安全,應治療好支原體或衣原體後方可進行性生活。


▲ 尿道滴白一定是患了慢性攝護腺發炎?


所謂尿道滴白是指在小便終末、大便用力時,或騎自行車壓迫尿道時,尿道口常有白色液體溢出。滴白是診斷慢性攝護腺發炎的一個重要參考指標,但尿道滴白也可見其它病症中。青少年由於正處於性活躍期,攝護腺液、精液分泌功能較旺盛,尤其是夜間,陰莖持續勃起,使尿道內有些腺體的分泌也增加,經常性的攝護腺充血,可使攝護腺導管擴張及精囊腺、射精管擴約肌功能失調,在小便終末或大便時,精囊腺、攝護腺受壓迫,尿道口偶有滴白現象發生,若尿道滴白不能得到有效治療,可發展嚴重的攝護腺發炎和頻繁遺精、滑精太早,給患者造成心理壓力。其次因運動過量、飲水較少或過食肉類及蔬菜後,導致辭草酸鹽、磷酸鹽類代謝過剩,而產生鹽類結晶尿,積於膀胱排尿時,小便會混濁或出滴白,這時患者合並有小腹小墜、不適,有時放射致雙側腹股溝,陰囊潮濕發粘等症狀。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老年男人該不該蹲下來小便
上一篇:男性尿頻尿急是為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