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發炎和攝護腺癌有關系嗎

攝護腺發炎和攝護腺癌有關系嗎


犀利士5mg

癌症發展到了晚期往往是不治之症,正因為如此,人們生病了往往會擔心會不會向癌症發展,例如,常見的泌尿科疾病攝護腺發炎是炎症,與攝護腺癌並無直接聯系。但是人們還是會疑惑,攝護腺肥大症會轉變為攝護腺癌嗎?


很多老年患者來醫院會問一個問題,“我的攝護腺癌跟肥大症有關嗎?”其實,攝護腺肥大症和攝護腺癌是兩種不同性質的疾病,雖然都發生於攝護腺,但一般情況下,攝護腺肥大症本身是不會轉變為攝護腺癌的。


如果把攝護腺比作一個雞蛋,那麼攝護腺的包膜是蛋殼,攝護腺外周帶是蛋白,而攝護腺移行帶是最中心的蛋黃。攝護腺肥大症主要發生在攝護腺中央區域 的移行帶,而攝護腺癌則主要發生在攝護腺的外周帶,兩者在解剖部位上有很大的區別。


另外,攝護腺肥大症與攝護腺癌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病理進程,目前還沒有良性 攝護腺肥大症向攝護腺癌轉化的證據。然而,攝護腺肥大症和攝護腺癌是可以同時存在的,千萬不要以為有良性攝護腺肥大症就不會長癌,也有一小部分攝護腺癌(約 10%)會發生於攝護腺移行帶。所以,有時在攝護腺肥大症手術後的標本中也可發現攝護腺癌。因此,老年男性出現排尿異常的症狀,千萬不能想當然地認為一定是 攝護腺肥大症,應到正規醫院的泌尿外科檢查排除攝護腺癌。


攝護腺發炎與攝護腺癌不存在直接聯系


目前,國內多數來醫院就診的患者是晚期攝護腺癌,原因是沒有定期進行攝護腺特異抗原檢查,加之早期的攝護腺癌並無明顯的症狀。當腫瘤擴散到引起 攝護腺的腫脹時,會出現尿頻,特別是晚上居多,排尿時有疼痛感以及停止排尿難等症狀,往往也是攝護腺發炎的常見症狀,易於混淆,不及時檢查延誤了最佳治療時 機。


一般情況下,攝護腺發炎屬於炎症范疇,與攝護腺癌並無直接聯系。攝護腺發炎多發於中青年男性,而攝護腺癌多見於老年男性。攝護腺發炎在急性發作的時候可伴有發 熱和排尿灼熱疼痛的症狀,同時也可引起血清攝護腺特異抗原值暫時性升高。但通常在抗炎治療後,這些炎症症狀很快消退,而攝護腺特異抗原在短時間內也可迅速 下降至正常水平。但是,許多導致攝護腺發炎的原因,如飲酒和辛辣飲食都不利於攝護腺癌的預防,因此,戒除這些不良嗜好和飲食習慣,對保持攝護腺健康非常有益。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男人的攝護腺發炎和手淫有關嗎
上一篇:老年男人該不該蹲下來小便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