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發炎診斷的方法有哪些

攝護腺發炎診斷的方法有哪些


犀利士5mg

  攝護腺發炎在臨床上的發病率是越來越高了,很多人都是深受其困擾,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危害性是很大的,有很多男性在攝護腺出現問題之後雖然感覺到了異常,但是他們並不會積極的就醫進行診斷,而是盲目的服用一些藥物,這樣來進行治療一般是不可以的。攝護腺發炎診斷的方法有哪些呢?


  查看攝護腺發炎的“晴雨表”


  對於攝護腺發炎特別是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的診斷首先要依據的就是攝護腺液的檢查了,但是醫師介紹,攝護腺液常規中白細胞的數量不能完全反映攝護腺發炎的嚴重程度。比如,在非炎症性慢性盆腔疼痛 綜合征(慢性攝護腺發炎的一種類型)中,攝護腺液中不存在有診斷意義的白細胞,症狀卻很明顯。而在無症狀性慢性攝護腺發炎中,患者沒有主觀症狀,攝護腺液中卻存在大量白細胞。


  另外,攝護腺有許多腺管開口,攝護腺局部感染可僅造成其中部分受累腺體腺管的堵塞。進行攝護腺按摩時,感染病灶的攝護腺液因腺管堵塞未能流出,而滴出的攝護腺液則來自於無感染的腺體。


  所以,臨床上可遇到一些患者攝護腺液常規中的白細胞數正常,但攝護腺局部的壓痛、腫脹體征卻很明顯。相反經過治療,堵塞的腺管暢通了,症狀減輕了,攝護腺液中的白細胞反而可能增高。


  所以,不要把化驗單上攝護腺液中的白細胞數量作為“晴雨表”。


  而有時候經過治療之後症狀減輕了,但是白細胞的數量反而升高了,這可能並不意味著病情加重,而是堵塞的腺管疏通了,是疾病有所改善的表現。此時只要繼續服用抗生素治療,攝護腺發炎就會得到治療好。所以,不必因白細胞數量增加而憂心忡忡。不可輕易相信一些不科學的話而停止正確的診治。


  血尿是攝護腺疾病的常見症狀


  攝護腺疾病最主要出現的就是尿路的一些症狀,其中非常重要的症狀中就有血尿,血尿就是尿中有血,有的肉眼就可以觀察到尿色變紅,如醬油色、洗肉水樣,甚至呈鮮血樣,我們稱之為肉眼血尿。而有的尿液表面顏色雖然正常,可是到了顯微鏡底下,就露出了“馬腳”,可以發現很多的紅細胞,這稱為鏡下血尿。


  自查攝護腺疾病除了可以從“尿”中尋找線索以外,還有一些其他表現,比如陰部不適(肛門和陰囊之間的位置),沉重脹墜感伴有腰骶部、陰莖放射性疼痛,大便時疼痛加重;又如尿道分泌物:尿道口有少量白色分泌物溢出,晨時尿道口被分泌物粘合,排尿後或大便用力時尿道分泌物增多……


  由於攝護腺疾病導致的症狀往往沒有什麼特異性,也就是說攝護腺疾病很難僅僅從症狀上區分開來,所以當你出現以上這些症狀時還要通過許多其他檢查來最終確定是不是真的有攝護腺疾病,最好還是盡快到專業醫院尋找答案。


  男性的泌尿系統包括很多器官,其中下尿路包括膀胱、攝護腺和尿道,它們與排尿症狀的產生直接相關。因此,排尿過程中它們任何一個發生障礙都會影響排尿,比如尿道炎。


  所以說,排尿異常的症狀並不一定就是因為攝護腺的疾病導致的。醫師提醒,如果你有排尿方面的症狀,不要自行下結論,因為僅僅通過症狀來判斷,是非常不可靠的,更不要自行解決,一定要盡快到醫院就診,因為隻有在醫院才能準確地診斷得的是什麼病,醫生也才能根據病情進行針對性地治療。


  急性攝護腺發炎診斷的方法


  在診斷急性攝護腺發炎時,需要首先看患者的症狀,這是最基本的診斷步驟。症狀:起病急驟,全身症狀有高熱、寒戰、厭食、乏力等,局部症狀有尿頻、尿急、尿痛及直腸刺激症狀。病史:發病前是否患過全身它處感染病灶,如有無皮膚化膿性感染,或上呼吸道感染等,或急性尿道炎病史,以及有否尿道器械操作病史。


  為了進行急性攝護腺發炎的診斷,還需要進行直腸指診等比較正規的診斷。①卡他性炎症:攝護腺可正常或稍大,有張力,一葉或二葉局部不規則;② 濾泡性炎症:醫師介紹說,攝護腺有小硬結,或整個腺體腫大,質軟有彈性,壓痛陽性。③實質性炎症:攝護腺明顯增大、質硬、張力大、壓痛明顯。局部也可摸到柔軟區,輕壓時有膿液排出。患者要對此引起重視。


  所以說,急性攝護腺發炎在臨床上的症狀還是比較明顯的,要做出正確地診斷也是相對比較簡單的,患者自我感覺症狀明顯之後要積極就醫,向大夫講清楚自己的病情,一般情況下是需要進行直腸指診等診斷的,可以很快確診疾病。


  慢性攝護腺發炎診斷的方法


  臨床上診斷慢性攝護腺發炎主要依據病史、症狀和體檢,輔以實驗室檢查。對反復發作者需作膀胱尿道造影,靜脈腎盂造影,內視鏡檢查、膀胱測壓等,以進一步了解其他部位存在的病變。


  1.既往史:有尿道炎、尿道梗阻、尿路感染以及攝護腺發炎病史。


  2.症狀:凡有尿路刺激症狀,睪丸及腹股溝、腰骶、會陰疼痛酸脹不適,以及查體無其他發現者,均應考慮到慢性攝護腺發炎的診斷。


  3.肛診: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的攝護腺多有輕度增大,表面軟硬不均,有輕壓痛。有的患者攝護腺表面可觸及硬節樣凸起,但並不堅硬,這是纖維化的一種表現,中央溝存在。


  4.實驗室檢查:包括攝護腺液常規檢查、尿液和攝護腺液的分段定位培養,攝護腺液pH值及鋅含量測定、攝護腺組織活檢及培養、血清抗體滴度,後三者在臨床上較少使用,但有科研意義。


  醫師介紹,在必要的時候也可以借助一些輔助檢查:尿道呈慢性炎性改變,精阜隆起,攝護腺管流膿。也可行尿流率測定及膀胱尿道造影,都有一定的篩選意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細菌性攝護腺發炎
上一篇:男人不必再擔心 攝護腺發炎不是傳染性疾病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