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細菌性攝護腺發炎

細菌性攝護腺發炎


犀利士5mg

  你知道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有什麼症狀嗎?攝護腺疾病一直以來都是男性健康的最大威脅,尤其是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更是讓患者們痛苦不堪。下面5MG.TW就給大家介紹一下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的症狀和分類,大家一起來認識一下吧!


  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是什麼?


  醫師指出,細菌性攝護腺發炎可分為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和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兩種,具體如下:


  (1)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的危害是攝護腺細菌感染,常為非特異性,由細菌本身或細菌毒素引起的急性炎症。臨床表現有發熱惡寒,全身酸痛,乏力,食慾不振等全身症狀和會陰部、肛門脹痛不適,尿頻、尿急、尿痛,排尿困難或血尿,甚至尿閉等局部症狀。屬中醫的“淋濁”范疇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


  (2)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攝護腺發炎的危害,為青壯年男性泌尿生殖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常見的致病菌為大腸桿菌,其次為克雷白菌、變形桿菌、腸球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多數為一種病原菌感染,少數為混合感染。


  那麼細菌性攝護腺發炎與無菌性攝護腺發炎又有什麼區別呢?


  首先表現在排尿的不同,有菌性的尿液中有細菌生存,常出現一系列的尿路感染症狀比如尿頻、尿急、尿痛、尿道有灼熱感等;而無菌性的就不一定伴發尿路感染,膀胱刺激症狀也並非都出現,還有就是尿道沒有不適的反應,因為慢性無菌性攝護腺發炎,在後尿道處也會發生一定程度的充血。產生一定的刺激,會出現輕度的排尿不適及尿道部有灼熱感等,但比有菌性的慢性攝護腺發炎要輕。


  此外,直腸指檢也有不同:有菌性的攝護腺體正常或稍腫大,質地偏硬;無菌性的攝護腺體腫大,質軟,按摩後容易排出較稀薄的攝護腺液,而且排出數量偏多,常在0.5~6毫升左右。


  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的三大分期症狀


  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主要有三大分期,每一個時期的症狀表現都是不同的。下面我們就來認識一下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這三個分期吧。


  1、充血期:


  後尿道、攝護腺管及其周圍間質組織表現為充血、水腫及圓細胞浸潤,有成片分葉核粒細胞,腺管上皮細胞肥大症及脫屑。


  2、小泡期:


  各個腺泡管有上皮脫落和膿細胞浸潤,由於炎症發展而充血水腫加劇,管腔狹窄閉塞,可形成假性膿腫或小膿腫。


  3、實質期:


  病變再發展,間質內嗜酸性細胞浸潤,擴展到實質,形成小膿腫。上皮壞死脫落,腺腔因而不易分辨。小膿腫逐漸增大,侵入更多的實質和周圍基質。


  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有什麼症狀


  你知道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有什麼症狀嗎?下面5MG.TW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的症狀,一起來認識一下吧。


  1、性功能障礙:慢性攝護腺發炎可引起性慾減退和射精痛,射精過早症,並影響精液質量,在排尿後或大便時還可以出現尿道口流白,合並精囊炎時可出現血精。


  2、放射性疼痛: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疼痛並不止局限在尿道和會陰,還會向其附近放射,以下腰痛最為多見。


  3、排尿不適:可出現膀胱刺激症,如尿頻、排尿時尿道灼熱、疼痛並放射到陰莖頭部。清晨尿道口可有粘液等分泌物,排尿困難。


  4、局部症狀:後尿道、會陰和肛門處墜脹不適感,下蹲、大便及長時間坐在椅凳上脹痛加重。


  5、其它症狀:慢性攝護腺發炎可合並神經衰弱症,表現出乏力、頭暈、失眠等。


  怎樣治療細菌性攝護腺發炎?


  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的一線治療仍是應用抗生素。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患者有時需要住院治療,嚴格經靜脈給予抗生素治療。當病人對抗生素治療反應欠佳時,醫生會及時進行調整,更換其他種類的抗生素。抗生素應用時間的長短取決於病人所患攝護腺發炎的類型和所選抗生素的特性。在抗生素使用期間,應嚴格按照醫生的醫囑進行治療,千萬不要在症狀有緩解時提前自行停用抗生素。


  除了應用抗生素,攝護腺發炎吃什麼藥呢?醫生有時會建議你服用a-受體阻滯劑(如可多華、哈樂等),這種藥物可以松弛攝護腺和膀胱出口處周圍的肌肉,緩解排尿時出現的肌肉痙攣和緊張,可以有效地減輕排尿不暢和排尿疼痛。


  另外,有人發現通過攝護腺按摩可以減輕症狀。按摩時醫生將食指插入患者的直腸內,清楚觸及攝護腺後,應用指腹輕柔的按摩攝護腺,當攝護腺液從尿道口流出後,因攝護腺內的壓力得到緩解,病人會感覺症狀有緩解。但是,急性攝護腺發炎患者絕對不要行攝護腺按摩。


  對於因攝護腺發炎所導致的不適,還有其他幾種辦法值得推薦。非甾體類消炎藥(如消炎痛、阿司匹林、塞來昔佈等)有助於減輕炎症和緩解疼痛,在藥店和醫院均可買到;熱水泡澡和其他熱療方法也可減輕不適;如果患者坐著感覺不舒服,可在座位上加放枕頭或可膨脹氣墊 ;騎自行車的人可以將車座的角度作必要的調整,或者更換合適的車座。


  減輕思想壓力對緩解症狀也有幫助,辦法包括放松性訓練和生物反饋治療。初步研究表明,針灸治療也可減輕症狀。 此外,一些患者發現,當他們停用咖啡因、酒精和辛辣/酸性刺激性的食物時,會覺得更舒適些。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滴蟲性攝護腺發炎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診斷的方法有哪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