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結石的原因

攝護腺結石的原因


犀利士5mg

  攝護腺結石發病年齡多在40歲以上,以50~65歲之間最多貝.攝護腺結石本身無特殊症狀,所以有"靜石"之稱,往往在直腸指檢時偶然發現,或因攝護腺肥大症、慢性攝護腺發炎等疾病行X線、超音波等檢查時被發現。症狀表現為夜間尿頻或排尿不暢。攝護腺結石形成的原因是什麼?


  攝護腺結石也要“掃盲”


  攝護腺是男性生殖系統的附屬器官,攝護腺分泌的液體,能夠滋養精子,使精子保證正常的活力。然而這種攝護腺液體與攝護腺脫落的上皮細胞是形成結石的主要物質。當人患攝護腺發炎、淋病、攝護腺憩室時,可以使腺體阻塞,分泌物不能排出。而這種阻塞又加重了無機鹽逐漸形成結石。


  攝護腺結石並發慢性攝護腺發炎、尿道狹窄或攝護腺肥大症時,可表現出相應的症狀.如慢性攝護腺發炎時可有腰骶部、會陰部、陰莖部及肛門部疼痛,尿道口有分泌物;並發尿道狹窄或攝護腺肥大症症時,出現排尿困難、尿線無力、尿滴瀝等;出現攝護腺膿腫時,會陰部與直腸深部疼痛,排便時加重,有體溫升高、尿瀦留等.有些病例可有終末血尿、性功能紊亂等.小的結石有時會自行排出,或在攝護腺按摩時排出小結石.


  攝護腺結石患者大多數無症狀,結石可以在攝護腺內多年而無不適,若結石較大時,會有尿頻、血尿、排尿困難、疼痛等,有時還有性慾低下,血精或陽萎等等。


  除依據臨床症狀外,需依賴尿道膀胱鏡檢查及活體組織學檢查明確診斷。


  膀胱超音波或CT檢查可發現膀胱內的充盈缺損,與膀胱腫瘤不易鑒別,其鑒別依賴於尿道膀胱鏡檢和活體組織檢查,鏡下異位的攝護腺組織較小,常單個發生,色稍黃,無乳頭形成,表面光滑,尿道內的攝護腺異位鏡下呈息肉樣,活體組織檢查可明確性質。


  攝護腺結石主要通過直腸觸診和X光來確診,經直腸可觸及攝護腺表面有多發性結節,並有結石的摩擦感,x線檢查可以了解結石的數目、大小以及位置所在。對無症狀和未繼發其他疾病的攝護腺結石一般不需特殊處理。大的或多個結石可根據病人年齡及身體狀況考慮手術治療的可能性,一般藥物對它們是無效的。


  攝護腺結石的危害不可小覷


  攝護腺異位可引起膀胱癌、膀胱腫瘤、血尿等嚴重並發症,因此攝護腺異位患者及時接受治療是十分重要的。下面為大家介紹攝護腺結石的症狀體征是怎樣的。


  攝護腺異位在臨床上常表現為血尿、尿頻或排尿梗阻。Butterick(1971)總結報告的一組68例尿道內攝護腺異位患者,96.5%有血尿,年輕的男性血尿病人必須考慮該病的可能性。其次為尿頻和排尿梗阻,有時血凝塊堵塞可導致急性尿瀦留。盆腔內的攝護腺異位一般病史長,體積大,多於壓迫膀胱或膀胱頸部引起排尿梗阻後發現。


  攝護腺結石形成的原因


  1、普遍認為結石的形成是由於攝護腺腺泡和排洩管發生了慢性炎症,使腺泡擴張,攝護腺管狹窄,尿液反流後一些鹽類沉積在正常攝護腺腺體組織上,形成攝護腺結石。


  2、還有人認為是攝護腺的肥大症導致的,攝護腺的肥大症使攝護腺管內壓力增加,腺管內分泌液鬱滯,鹽類成分在攝護腺周圍受壓的皮質或外科包膜上沉積,因此形成攝護腺結石。


  3、攝護腺結石是圍繞一個有機物核心,像滾雪球一樣逐漸增大的。這種有機物核心經常是血塊、細菌、壞死組織或一種叫“淀粉樣體”,的物質。當尿液流經尿道時,因一些原因可從攝護腺管口反流到遠端的攝護腺管,尿中的鈣鹽結晶,如磷酸鈣、磷酸鎂、碳酸鈣、碳酸鎂或草酸鈣等無機鹽可逐層沉積於有機物核心上,逐漸增大,形成結石。


  驚!性愛太少攝護腺長結石


  攝護腺結石形成的原因,男人性愛太少為何會導致攝護腺長石頭?南方醫科大學附屬珠江醫院泌尿外科主任劉春曉教授解釋,一個性發育正常的男性,會不可避免地經常有性沖動的發生,生殖系統同樣隨著每次性沖動而發生相應的變化。男子每次性興奮時,攝護腺和精囊都高度充血,直到射精後才可逐漸恢復正常。當男性較長時間內不發生射精行為時,精囊會持續處於一種滿盈的高張力狀態,攝護腺液淤積,造成攝護腺充血,長此以往可能導致攝護腺發炎。時間久了,腺體阻塞,分泌物不能排出。而這種阻塞又會加重無機鹽逐漸形成,最終可能導致攝護腺長結石。


  此外,不潔的性行為、一過性的感染也可能引起攝護腺結石。攝護腺結石發病年齡多在40歲以上,以50-65歲之間的男性最為多見。在攝護腺發炎患者中,有超過10%的人會出現攝護腺結石。結石最大的可能有黃豆大小,呈一窩一窩狀態分佈在腺體與包膜之間,數目可以很多。


  如何知道自己的攝護腺是否長了石頭?劉春曉教授介紹,在臨床上診斷攝護腺結石是通過做超音波,要看超音波中顯示的回聲是否均勻,如果有強回聲光圖則往往提示已經出現了攝護腺的炎性鈣化。至於症狀,不同患者可能迥異。攝護腺結石可能會讓患者小便時出現不適,或者整個會陰部都不舒服,嚴重的會出現射精痛,這會讓部分患者對性生活產生恐懼心理。當然,也有部分患者完全沒有症狀,隻是在體檢時才知道自己已經長了攝護腺結石。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發炎難治 原因何在
上一篇:男子患慢前尿頻尿急忍痛十年 攝護腺發炎不治危害大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