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肥大症治療方法

攝護腺肥大症治療方法


犀利士5mg

  男性朋友要是患有攝護腺肥大症,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尿頻、尿急、尿痛,如果嚴重的話會出現排尿困難,這個問題要引起男性的注意。攝護腺肥大症治療方法有哪些?


  攝護腺肥大症究竟是怎麼來的


  (1)手淫過度或者是性生活過頻,使性器官充血,攝護腺組織因持久鬱血而增大。


  (2)攝護腺發炎患者在治療上不夠徹底,或尿道炎、膀胱炎、精阜炎等,使攝護腺組織充血而肥大症。


  (3)長期酗酒的人,嗜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刺激攝護腺。


  (4)不經常運動的男性,動脈易於硬化,攝護腺局部的血液循環不良的情況下,也會導致這種情況。


  醫師表示,男性朋友要是患有攝護腺肥大症,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尿頻、尿急、尿痛,如果嚴重的話會出現排尿困難,這個問題要引起男性的注意。


  攝護腺肥大症的危害


  說起攝護腺肥大症的危害具體有以下幾點:


  第一,攝護腺肥大症症可能導致腎臟損害甚至尿毒症。


  這是由於肥大症的攝護腺壓迫尿道,膀胱需要用力收縮,才能克服阻力將尿液排出體外。久而久之,膀胱肌肉會變得肥厚。如果膀胱的壓力長期不能解除,殘餘在膀胱內的尿液逐步增加,膀胱肌肉就會缺血缺氧,變得沒有張力,膀胱腔擴大。最後膀胱裡的尿液會倒灌到輸尿管、腎盂引起腎積水,嚴重時出現尿毒症。


  第二,老年人的膀胱結石也與攝護腺肥大症症有關。


  在尿路通暢的情況下,膀胱裡一般不會長出石頭。即使有石頭從輸尿管掉到膀胱裡也能隨尿液排出。患攝護腺肥大症的老年人就不同了。


  第三,攝護腺肥大症症可能引起老年人的疝等疾病。


  有的攝護腺肥大症症患者會出現排尿困難症狀,需要用力和憋氣才能排尿。由於經常用力,腸子就會從腹部薄弱的地方突出來,形成疝,有時患者還會出現痔、下肢靜脈曲張。


  第四,引起感染。


  俗話說:“流水不腐”,但攝護腺肥大症症患者往往有不同程度的尿瀦留情況,膀胱內的殘餘尿液就好像一潭死水,一旦細菌繁殖就會引起難以控制的感染。


  第五,引起尿瀦留和尿失禁。


  尿瀦留可發生在疾病的任何階段,多由於氣候變化、飲酒、勞累使攝護腺突然充血、水腫所至。過多的殘餘尿可使膀胱失去收縮能力,滯留在膀胱內的尿液逐漸增加。當膀胱過度膨脹時,尿液會不自覺地從尿道口溢出,這種尿液失禁的現象稱為充盈性尿失禁,這樣的患者必須接受緊急治療。


攝護腺肥大症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攝護腺肥大症的用藥錯誤觀念


  藥物治療是攝護腺肥大症症的一個主要的治療方法,由於現在藥物治療的效果很好,需要手術治療的病人越來越少了。但在臨床實踐中,我們經常遇到一些攝護腺肥大症症病人不能正確服藥,主要有以下幾種:


  1、用藥錯誤


  治療攝護腺肥大症症的藥物主要有兩類,這兩種藥物的作用是不同的。一種是使攝護腺體積縮小的藥物,如保列治;一種是減少排尿阻力的藥物,如馬沙尼及哈樂。前者解決不了排尿困難的問題;而後者也不能使攝護腺的體積縮小,兩者不能相互替代。對攝護腺肥大症症病人來說,首先是要根據自己最需要解決的問題,或者說最嚴重的症狀,來決定服用什麼藥物。比如當攝護腺體積很大時,可以選用保列治。當然也可以選用一些類似的藥物,如舍尼通、前列平、保前列、護前列等藥物。而主要需解決排尿困難時,則可以選用馬沙尼、哈樂以及桑塔、苯芐胺等。同一類的藥物一般隻能服一種,不能重復使用。在大多數病人中,聯合應用這兩種藥物可以獲得更好的效果。


  2、超期用藥


  有的病人因為害怕手術,期望通過吃藥來治好攝護腺肥大症症,這種心理是可以理解的。但盲目地長期服藥則是不可取的。當然,有些藥物(例如保列治)是需要服用較長時間才能起作用的,但長期服藥並不一定就能治好攝護腺肥大症症。有些藥長期服用還會出現一些副作用。例如長期服用馬沙尼和哈樂會出現頭痛、頭暈、直立性低血壓等副作用。有些過去經常使用的性激素類藥物,長期服用後會出現乳房腫脹等症狀,更嚴重的是還會引起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物質的沉淀,導致冠狀動脈硬化性心臟病。因此,在服藥過程中,一旦症狀緩解,或者出現副作用,就應該逐漸減量,嚴重者還應該停藥。更重要的是,如果不管病情有無好轉,盲目長期服藥,還會錯失手術治療的良機。如有的病人因膀胱逼尿肌受到不可逆的破壞,以後即使手術做得很成功,也還是不能恢復正常的排尿;有的病人合並反復的泌尿系感染,給以後的治療帶來困難;有的人由於長期梗阻而造成輸尿管和腎臟的積水,導致腎功能的損害,甚至危及生命。應當指出的是,對一些合並有其他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肺心病、心臟病的病人,更不能盲目長期服藥,而應該選擇適當的時候接受手術治療,以免日後這些疾病的病情加重,失去手術治療的機會。


  3、盲目用藥


  我們曾看到個別病人在發生尿瀦留、解不出小便的情況下,不分青紅皂白,就使用利尿藥,以為這樣就可以解出小便來。這就大錯特錯了。其結果不但解不出小便,反而“雪上加霜”,使病情進一步加重,甚至憋破膀胱,危及生命。


  和許多外科疾病的治療一樣,在攝護腺肥大症症的早期,我們主張應用藥物治療。但在治療期間應該定期到醫院接受檢查(例如超音波檢查、尿動力學檢查等),以了解病情的變化及藥物治療的效果。如果藥物治療的效果很好,而且也沒有發現副作用,就可以繼續服藥。一旦確認藥物治療無效或者出現副作用時,或者出現攝護腺肥大症症的合並症(如膀胱結石、腫瘤、出血等)時,就應聽從醫生的意見,及時接受手術治療。


  攝護腺肥大症手術治療怎麼做?


  攝護腺肥大症治療方法。攝護腺肥大症要取得好的手術結果也並非十分困難的事,只要作好充分的準備,就可以取得預期效果。


  首先,還是要再三強調掌握手術治療的時機。早期的攝護腺肥大症症一般隻需要藥物治療,隻有藥物治療效果不好的晚期攝護腺肥大症症病人才需要手術治療。所以,當攝護腺肥大症症發展到一定程度,符合手術指征時,就應聽從醫生的意見,及時進行手術治療,以免延誤治療時機。否則,一旦出現了膀胱逼尿肌功能損害、膀胱結石或其他並發症,即使手術做得再好,也很難達到理想的治療效果。另外,年齡越大,合並其他系統疾病的機會越多,手術風險就越大,甚至不能進行手術治療了,因為那樣會給身體帶來更大損害。


  其次,一些同時有其他疾病的病人,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積極治療,為攝護腺的手術治療創造條件,手術才可以順利進行。


  患高血壓的攝護腺肥大症症病人,應在專科醫生指導下治療,將血壓控制在輕度或中度的水平,防止發生身體重要器官的損害。攝護腺手術前,血壓輕度或中度升高的病人,應暫停降壓藥2~3周。重度高血壓病人術前更應控制血壓。


  糖尿病病人,術前應該在醫生指導下,把血糖控制在正常或接近正常的范圍,還要注意有無合並神經系統的病變(如膀胱逼尿肌無力等)。這樣做,既是為了保證術中安全,也是為了避免手術並發症的發生及保證傷口的愈合。


  心臟病病人,術前要進行徹底的檢查,客觀評估手術的風險程度。有冠心病的病人,特別是不穩定型心絞痛病人,術前應進行積極治療,使心絞痛的發作明顯減少或消失,術前不能停用硝酸酯類或鈣離子阻滯劑等藥物,術中應保持血壓穩定。對曾患心肌梗死的病人,術前應給予充分的鎮靜劑,術中麻醉要適當,止痛要徹底,充分供氧,手術時間盡量縮短。


  慢性支氣管炎病人,術前最好戒煙,同時接受積極的抗感染治療,解除或減輕氣道梗阻;還要多注意保暖,訓練咳嗽、咳痰;等等。


  總之,“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只要術前把各項準備工作做好,手術的安全性就會大大提高。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肥大症要不要手術治療
上一篇:為什麼會得攝護腺發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