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知己知彼!攝護腺肥大症靠哪幾道門路要來找你

知己知彼!攝護腺肥大症靠哪幾道門路要來找你


犀利士5mg

  攝護腺肥大症可以說是男性攝護腺比較容易得到的一種疾病,相信很多男性朋友都比較苦惱,為何自己會得到攝護腺肥大症呢?那麼,引起攝護腺肥大症的因素都是什麼呢?下面就來看看泌尿科醫師是怎麼介紹的。


  導致攝護腺肥大症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第一、攝護腺發炎未徹底治療好,或尿道炎、膀胱炎、精阜炎等,使攝護腺組織充血而肥大症。


  第二、經常酗酒或長期飲酒,嗜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刺激攝護腺肥大症。


  第三、 過度的性生活和手淫,使性器官充血,攝護腺組織因持久鬱血而增大。


  第四、缺乏體育鍛煉,動脈易於硬化,攝護腺局部的血液循環不良,也是造成攝護腺肥大症的病因之一。


體檢知道攝護腺肥大症究竟治不治


  一些男性中老年人卻因為攝護腺肥大症,導致整個晚年生活質量急劇下降,特別是尿頻、尿急、尿分叉、尿線細、尿不盡、尿瀦留等症狀嚴重影響著生活質量,並且還會損傷腎功能,造成腎積水、腎功能不全甚至尿毒症。男性朋友在體檢時發現攝護腺肥大症是否應該接受正規治療呢?醫師為這類人群,提供以下建議供參考:


  1、咨詢專科醫生。


  臨床中有很多患者都訴說:“很多年前體檢就發現前列肥大症了,當時沒重視,變重了才來看病,耽誤了。”眾所周知,體檢是一般的篩查。若體檢時發現攝護腺肥大症,建議您向專業泌尿科醫生進行咨詢,他們會根據專業知識更加專業地評估您的病情,對您進行指導。例如:國際攝護腺症狀評分、生活質量評分、殘餘尿檢查、血清特異性抗原等都有利於判斷病情,決定治療與否。


  2、定期復查,監測病情。


  眾多的研究資料表明年齡、血清PSA、攝護腺體積、最大尿流率、殘餘尿量及I-PSS評分等因素與良性攝護腺肥大症臨床進展相關。定期檢查以上項目可以幫助我們有效地了解病情變化,以便采取適當的治療方法。定期檢查的項目有:血清PSA、攝護腺體積、最大尿流率、殘餘尿量、直腸指診。


  3、根據專業醫生的檢查和患者意願,決定是否治療。


  下尿路症狀(尿頻、尿急、排尿困難等)及其所致生活質量的下降是患者尋求治療的主要原因。體檢發現攝護腺肥大症的患者,若輕度下尿路症狀(國際攝護腺症狀評分≤7)或中度以上症狀(國際攝護腺症狀評分≥8)同時生活質量尚未受到明顯影響的患者可以采用觀察等待。觀察等待是一種非藥物、非手術的治療措施,包括病人教育、生活方式指導、隨訪等。


  若患者不符合觀察等待的條件,那麼應該積極進行治療,否則延誤病情。首先推薦藥物保守治療,中西藥結合治療、針灸火罐理療能夠安全有效地緩解症狀、阻止疾病發展。


${FDPageBreak}


攝護腺肥大症患者更要懂得吃喝


  食療是對付很多疾病常見的方式,對攝護腺肥大症患者來說,幾種食療方可幫助攝護腺肥大症患者。老年攝護腺肥大症患者應注意飲食清淡,多食青菜水果,戒煙少酒,慎食辛辣,並保持大便通暢。


  以下幾種食療方可幫助攝護腺肥大症患者對抗疾病。


  1、參芪冬瓜湯


  原料:黨參15克,黃芪20克,冬瓜50克,味精、香油、鹽適量。


  做法:將黨參、黃芪置於砂鍋內加水煎15分鐘去渣留汁,乘熱加入冬瓜至熟,再加調料即成,佐餐用。有健脾益氣,升陽利尿之功效。


  2、桂漿粥


  原料:肉桂5克,車前草30克,粳米50克。


  做法:先煎肉桂、車前草,去渣取汁,再加入粳米煮熟後加適量紅糖,空腹服。有溫陽利水之功效。


  3、杏梨石葦飲


  原料:苦杏仁10克,石葦12克,車前草15克,大鴨梨1個,冰糖少許。


  做法:將杏仁去皮搗碎,鴨梨去核切塊,與石葦、車前草加水同煮,熟後加冰糖,代茶飲。有瀉肺火,利水道功效。


  4、利尿黃瓜湯


  原料:黃瓜1個,瞿麥10克,味精、鹽、香油適量。


  做法:先煎蘆蘺、瞿麥,去渣取汁,再重煮沸後加入黃瓜片,再加調料,待溫食用。有利水道之功效。


  5、南瓜子


  以南瓜子做零食,平時可多食。


編輯推薦:


好男人要小心攝護腺肥大症誘惑你


攝護腺肥大症用藥要點要掌握


攝護腺肥大症最愛這些人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性慾亢進也許是因為攝護腺發炎
上一篇:五類男人要加倍呵護你的攝護腺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