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寒冬美味火鍋陷入攝護腺危機

寒冬美味火鍋陷入攝護腺危機


犀利士5mg

  寒冷的冬季又來了,吃火鍋的熱潮也隨之而來。泌尿科醫師提醒:適量食用火鍋可增加營養和禦寒,但男士如果經常食用則可能影響攝護腺健康。

  美味火鍋藏“陷阱”

  一頓美味的麻辣火鍋過後、幾瓶啤酒下肚,28歲的小周突然覺得尿很急,下陰部有墜脹的感覺,很難受,到廁所解決的時候,又怎麼都尿不出來。憋了好幾個小時,小李覺得症狀越來越加重了,連忙打車來到長沙五洲泌尿專科醫院就診。經過詳細的檢查,小周原來患的是急性攝護腺發炎。

  最近南方地區受冷空氣影響,氣溫一直偏低。於是邊吃麻辣火鍋邊喝啤酒,被很多市民視為冬季一大享受。那麼,美味火鍋又是怎麼跟攝護腺發炎扯上關系的呢? 醫師表示,這都是辛辣刺激性食物和酒精惹的禍。

  寒冬遠離刺激辛辣食物

  長沙五洲醫院泌尿科醫師表示,火鍋中有大量的煎炸、辛辣食品,容易使攝護腺長期充血,很多人還特別喜歡邊吃火鍋邊喝酒,辣椒、大蔥、大蒜、胡椒等辛辣刺激性食品會導致血管擴張和器官充血,加上酒精的刺激後,攝護腺的血管持續擴張,長期處於充血的狀態,就會引起攝護腺發炎。

  醫師表示,攝護腺是十分敏感的部位,其本身就可能會因為氣溫變化導致原有病情症狀加重,因為攝護腺交感神經的興奮性會因低溫而變得敏感,使攝護腺腺體收縮,造成慢性充血,加重攝護腺液的淤積,導致攝護腺疾病發作。而人們冬天最鐘愛的火鍋和喝酒極有可能讓您的攝護腺"雪上加霜"。

  冬天男人如何保護攝護腺

  攝護腺發炎患者能不能吃火鍋?長沙五洲醫院醫師表示,由於吃麻辣火鍋會增加攝護腺發炎病情惡化的風險,因此對於攝護腺發炎患者來說,在實在無法抵禦火鍋誘惑的情況下,也應該盡量選擇口味比較清淡的火鍋。吃完火鍋後也不要喝火鍋湯,火鍋經過長時間煮燉,火鍋湯內會含有高濃度的物質,經肝臟代謝易產生尿酸,經過腎臟代謝時會使腎功能減退、排洩受阻,所以吃完火鍋後也應多喝水,促進排尿,進一步預防攝護腺發炎。

  另外,醫師提出,每天適度地進行一些慢跑和彈跳的運動,可以大大地減少攝護腺出現疾病的概率,做好保暖措施也可以減少肌肉組織的收縮,從而使攝護腺的充血水腫狀態得到恢復。同時男性朋友一旦發現自己有攝護腺發炎的典型症狀如尿頻、尿急、尿痛時,要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規范治療,以免病情進一步惡化。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雪後冷空氣來襲助你預防攝護腺發炎
上一篇:男性盲目壯陽或致攝護腺癌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