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認清慢性攝護腺發炎 減少不必要的恐慌

認清慢性攝護腺發炎 減少不必要的恐慌


犀利士5mg

  很多沒有確診攝護腺發炎的患者時常會覺得自己有些不舒服,但是又說不清自己到底是什麼疾病,甚至想不到是攝護腺發炎。這都是因為大家對攝護腺發炎的不熟悉所造成的。下面5MG.TW就和大家一起了解認識一下攝護腺發炎。

  慢性攝護腺發炎,少數是細菌感染,大多數情況則無感染,是攝護腺由於長期慢性充血而造成炎症。這種情況,屬於中醫裡的“精濁”。《內科心典》中描述此症狀:“精濁者,白黏如精狀,從莖中流出……”為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特點是,症狀多樣,病程纏綿,容易復發,會給患者的身心帶來極大危害,這與其復雜的病因是分不開的,中醫認為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病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濕熱:濕熱下注也是慢性攝護腺發炎的一大主因,如過食肥厚甘味,飲酒無度,可釀生濕熱,濕熱下注,導致尿痛、尿道灼熱、會陰及小腹脹痛、滴白等症狀。

  2、淤血:青壯年相火易動,所願不遂,精道充血,或是同房、遺精、驚恐、忍精不洩、敗精流注,均可導致淤血,演變為“精濁證”。

  3、體虛:體虛用現代語言來理解,就是患者抵抗力下降,免疫力差,氣血能量不足或循環不暢,致使抗病能力弱,恢復能力降低。若男性功能下降者,則兼有腎虛。

  4、外邪:中醫裡,細菌、病毒等微生物,寒冷等不良刺激,均屬於外邪范疇,外邪入侵也是致使攝護腺發炎發作的重要因素。

  由上可見,想有效治療慢性攝護腺發炎,關鍵在於活血化淤,消腫散結,清除濕熱,並增強腺體免疫力,清除有害微生物。

  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症狀並不是一成不變的,往往具有明顯的波動性,其症狀輕微或無明顯不適的時候,往往是情緒最放松(精神狀態最好)的時候。其加重或復發,多是在患者情緒不好或壓力較重的時候。因此,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看開”一點,更加有利於疾病的康復。

  其實,得到攝護腺發炎的患者大可不必壓力過大,目前尚無證據表明此病會影響壽命或引起非常嚴重的並發症。之所以出現上述心理問題,很大程度上源於患者對攝護腺發炎的不正確認識。根據現代的發病統計,90%以上的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與病原體感染(細菌、病毒等)無關,大多數是由於生活方式原因,如久坐、酗酒、喜食辛辣、心理緊張、縱慾、不良信息刺激等。所以只要未檢出致病微生物,患者更不必擔心此病會傳染。

  

  推薦閱讀>>>

  攝護腺發炎請勿老是更換醫生

  導致攝護腺發炎的危險因素有哪些?

  慢性攝護腺發炎的易感人群與注意事項

  急性攝護腺發炎對性生活的影響有哪些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治療攝護腺發炎需有效防火
上一篇:用好習慣呵護攝護腺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